星期日, 2月 26, 2017

0225 中南美7國24天(14/24)- 布宜諾斯艾利斯 和熙晨曦自由行 + 《哈佛家訓》無私奉獻的報償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1982年福克蘭戰役 柴契爾夫人宣戰跌破世人眼鏡



中南美724(14/24)-
布宜諾斯艾利斯  熙晨曦自由行

PCLin 0225

今天10:30出發故看了地圖我們決定逛旅館Dazzler附近的景點-聖馬丁公園、大笨鐘、戰爭博物館、及七九大道

聖馬丁公園內有阿根廷、秘魯和智利三國之國父聖馬丁騎馬英姿之銅像福克蘭戰役陣亡將士紀念碑公園南側有戰爭博物館北側有英國贈送的大笨鐘

其後逛寬敞的七月九日大道-世界最寬的馬路,有約130公尺寬(超過16線道)。

中午搭乘飛機前往卡拉發地 (Calafate)預定明天08:30 搭船欣賞大冰川。無奈飛行二個半小時後,卡拉發地機場塔台告知唯一的飛機跑道因有私人小飛機失事而關閉我們的班機只好折返布宜諾斯艾利斯

改搭明晨七點的飛機凌晨三點半叫醒儘管已如此努力也趕不上輪船而無法欣賞壯烈結實的冰河冰牆斷裂的冰河陷落在水面行成冰山之奇景人生隨遇而安平安就好何況我們在加拿大看過冰川

南美洲旅行日誌圖

布宜諾斯艾利斯導覽圖

國父聖馬丁騎馬英姿之銅像

聖馬丁公園

福克蘭戰役陣亡將士紀念碑

英國贈送的大笨鐘

聖馬丁公園  晨曦透老樹

戰爭博物館


七月九日大道-世界最寬的馬路

 
世界最寬的馬路-七九大道全景圖
布宜諾斯艾利斯導覽圖



~~~~~~~~~~~~~~~~~~~~~~~~~~~~~~~~~~~

《哈佛家訓》無私奉獻的報償


多年以前,在荷蘭的一個小漁村,全村人都以捕魚為生。而大海瞬息萬變,危機四伏。因此,為了應對突發的海難,村裡人組織了一個自願緊急救援隊。

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海面上烏雲翻滾,狂風怒吼。巨浪掀翻了一條漁船,船員的生命危在旦夕,他們發出了SOS求救信號。

救援隊的隊長聽到了警報,火速召集自願緊急救援隊的成員,乘著划艇,衝入了洶湧的海浪中。憂心忡忡的村民們都聚集在海邊,翹首眺望著雲波翻捲的海面,他們每人都舉著一盞提燈,為救援隊照亮凶險四伏的歸途。

一個小時之後,救援隊的划艇終於乘風破浪向岸邊駛來。漁民們喜出望外,歡呼著上前去迎接。當救援隊長清點人數時,發現漏掉了一個人!

剛才還歡欣鼓舞的人們頓時安靜下來,才落下的心又懸到了嗓子眼兒。救援隊長急忙組織另一隊自願救援者前去搭救那個丟下的人。

十六歲的漢斯自告奮勇地報了名。他的母親抓住了他的胳膊,用顫抖的聲音說:「漢斯,你不要去。十年前,你的父親就是在海難中喪生的,三個星期前你的哥哥保羅也出了海,可是到現任連一點消息也沒有。孩子,你現在是我唯一的依靠了!求求你千萬不要去!」

看著母親憔悴的面容和近乎乞求的眼神,漢斯心頭一酸,淚水在眼中直打轉,但是他卻忍住沒讓它流下來。「媽媽,我必須去!」他堅定地答道。「媽媽,您想想,如果我們每個
人都說『我不能去,讓別人去吧!』那情況將會怎樣呢?」

漢斯張開雙臂,緊緊地擁抱了一下他的母親,然後義無反顧地登上了救援隊的划艇,衝入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這一個小時,對於漢斯的母親來說,真是太漫長了。

終於,救援船再次衝破黑暗,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之中。只見漢斯站在船頭向岸上眺望,救援隊長把手握成喇叭狀,向漢斯高聲喊道:「漢斯,找到了嗎?」

漢斯高興地大聲回答:「隊長,我們找到啦!請您告訴我媽媽,我找到了我的哥哥||保羅!」

※※※

人生就是這樣得到回報的。有時候它好像很偶然,很出乎意外,但無數事實證明,無論是好的回報還是壞的回報,一定有其深刻的原因??這個原因是:我們一定曾經為這個結果做過什麼,我們的為人或習慣一定有導致這種結果的某種因素。



~~~~~~~~~~~~~~~~~~~~~~~~~~~~~~~~~

(^_^)HA HA HA 笑話


《原諒》

老王知妻與領導不軌,怒找領導妻,領導妻氣極:咱們上床報復他倆。

事畢,領導妻:我還氣,再報復一次!

一連三次,老王跪倒趴下告饒:求求妳了,我已經原諒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