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5, 2017

0214 中南美7國24天(3/24)-墨西哥市區巡禮:史詩壁畫總統府 人類學博物館夯 + 《哈佛家訓》總統和億萬富翁的生活原則



【墨西哥】就往秘境前進吧() 20150915


【墨西哥】國家宮 歷史壁畫有看頭


【墨西哥】精選歷史 人類學博物館






中南美724(3/24)-墨西哥市區巡禮:史詩壁畫總統府 人類學博物館夯


PCLin 0215

早上市區觀光,遊覽獨立紀念碑、憲法廣場、大都會教堂,入內參觀總統府,欣賞美洲最古老的歐式建築風格以及墨西哥畫家Diego Rivera在總統府長廊內畫的墨西哥史詩壁畫,附近街道仍可看到非常多歐式風格的典雅建築。

接著前往世界專家學者公認最具觀光價值的★國立人類學博物館,位於墨西哥市郊區的古老森林區館內收藏以「太陽石」最為著名,是阿茲特克人的文明遺跡,重24公噸3.6公尺的直徑。最後造訪前衛扭體建築風格的索馬亞(Soumaya)博物館,它是墨西哥鉅富Carlos Slim所成立的基金會建的私人收藏美術館。

墨西哥歷史
墨西哥是美洲多種文明的發源地,孕育瑪雅、托爾特克和阿茲特克等文明十六世紀初西班牙人埃爾南·科爾蒂斯侵略墨西哥,1521年擊潰了當地的阿茲特克人,墨西哥從此遭西班牙殖民,成為新西班牙一部分。

1810年宣布獨立1821年正式獲得承認,墨西哥第一帝國成立,但其後被推翻,建立墨西哥合眾國。獨立之後的墨西哥國土卻漸漸縮小,不少領土被永久割讓給美國。

改革大道上的墨西哥獨立紀念碑

墨西哥國父紀念碑

改革大道上的阿茲特克最後的國王銅像

~~~~~~~~~~~~~~~~~~~~~~~~~~


 墨西哥總統府中庭

墨西哥總統府中庭的仙人掌花

墨西哥總統府史詩壁畫

大都會教堂內金碧輝煌的主教房


昨天中午墨西哥風味餐走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




改革大道最末端的人類學博物館中庭

太陽石」為人類學博物館最重要的鎮館之寶,是阿茲特克人的之曆法,重24公噸3.6公尺的直徑

阿茲特克祭祀台

阿茲特克國王羽冠

前衛扭體建築風格的索馬亞(Soumaya)博物館

前衛扭體建築

束腰帷幕博物館  全棟坡道螺旋通
鉅富捐贈稀世品  媲美台灣許文龍


索馬亞博物館1F 羅丹作品

索馬亞博物館6F


~~~~~~~~~~~~~~~~~~~~~~~~~~~~~~~~~~~~

《哈佛家訓》總統和億萬富翁的生活原則


托馬斯.傑斐遜是美國第二任總統,他在給孫子的忠告裡,提到了以下十點生活原則:
◎今天能做的事情絕對不要推到明天。
◎自己能做的事情絕對不要麻煩別人。
◎絕不要花還沒有到手的錢。
◎絕不要貪圖便宜購買你不需要的東西。
◎絕對不要驕傲,那比饑餓和寒冷更有害。
◎不要貪食,吃得過少不會使人懊侮。
◎不要做勉強的事情,只有心甘情願才能把事情做好。
◎對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不要庸人自擾。
◎凡事要講究方式方法。
◎當你氣惱時,先數到十再說話;如果還是氣惱,那就數到一百。


約翰.丹佛是美國矽谷著名的股票經紀人,家喻戶曉的億萬富豪。在接受記者的一次採訪中,他被要求對以上幾個問題作出自己的回答。非常有趣的是,他的答案和托馬斯.傑斐
遜的看法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使我們從中看出一個政治家和一個商人的截然不同
◎今天的事情如果放到明天去做,你就會發現結果可能全然不同,尤其是買賣股票的時候。
◎別人能做的事情,我絕對不自己動手去做。因為我相信,只有別人做不了的事情才值得我去做。
◎如果可以花別人的錢來為自己賺錢,我就絕對不從自己口袋裡掏一個子兒。
◎我經常在商品打折的時候去買很多東西,哪怕那些東西現在用不著,可是總有用得著的時候,這是一個基本的預測功能。就像我只在股票低迷的時候買進,需要的是同樣的預測
功能。
◎很多人認為我是一個狂妄自大的人,這有什麼不對呢?我的父母我的朋友們在為我驕傲,我看不出我有什麼理由不為自己驕傲。我做得很好,我成功。
◎我從來不認為節食這麼無聊的話題有什麼值得討論的。哪怕是為了讓我們的營養學家們高興,我也要做出喜歡美食的樣子。事實上,我的確喜歡美妙的食物,我相信大多數人都
有跟我一樣的喜好。
◎我常常不得不做我不喜歡的事情。我想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沒有辦法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我的理想是當一個音樂家,最後卻成為一個股票經紀人。
◎我常常預測困難的發生,哪怕那個困難的可能性在別人看來幾乎為零。正是我的這種本能,使我的公司能夠在美國的歷次金融危機中安然逃生。
◎我認為只要目的確定,就不惜代價去實現它。至於手段,在這個時代,人們只重視結果,有誰去在乎手段呢?
◎我從不隱瞞我的個人愛好,以及我對一個人的看法,尤其是當我氣惱的時候,我一定要用大聲吼叫的方式發洩出來。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無論是托馬斯.傑斐遜,還是約翰.丹佛。不同的行為原則會造就不同的個性,而不同的個性,最終將造就不同的人生。這就是托馬斯.傑斐遜之所以是托馬斯.傑斐遜,約翰.丹佛之所以是約翰.丹佛的原因了。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僅靠空想是辦不到的。你必須從小事做起,從你每天所做的小事中,形成自己的風格,最後完成對自我的塑造。



~~~~~~~~~~~~~~~~~~~~~~~~~~~~~~~~~~~~~

(^_^)HA HA HA 笑話


幽默是幸福重要因素之一

有個私塾學生上課時身上癢,東抓抓西抓抓,把老師弄火了,給他出個上聯

「抓抓癢癢、癢癢抓抓,愈抓愈癢,愈癢愈抓」。

學生第二天把老子寫的下聯: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先生先死,先死先生」。


有個官員在江邊看春天的景色,十分陶醉,於是出了個上聯--「五月黃梅天」。

倒是一個睡在簷下的酒鬼,張開眼睛說:「三星白蘭地。」

多妙啊,五對三、月對星、黃對白、梅對蘭、天對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