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7, 2017

0216中南美7國24天(5/24)- 度假勝地坎昆島 化險為夷活菩薩 + 《哈佛家訓》五點三十分的演奏



坎昆 Cancun (最佳海灘 Best Beach)


「埃及、蘇美、印加、馬雅」四大古文明外星之謎



0216中南美724(5/24)-
度假勝地坎昆島  化險為夷活菩薩

PCLin 0216

今日穿著休閒悠閒的探索坎昆這個美麗的加勒比海海灘度假勝地,位於墨西哥超級小島,17公里長2公里寬,並擁有無數的超級美麗海灘,藉由兩座橋樑與猶加敦半島相連結。主要公路一岸是潟湖,另一岸則是美麗的海灘,在耀眼的陽光下硬是奪目醒人。

午前繼續前往附近的馬雅海岸,在1990年前它叫做坎昆-土倫走廊;沿著加勒比海海岸,從卡門至土倫,131公里的美麗海岸線吸引著全世界觀光客。

下午搭乘飛機前往巴拿馬。 中美洲東西岸樞紐-巴拿馬,是中美洲金融中心,目前有39棟以上的摩天大樓仍在興建中。

好哩佳哉貴人在  化險為夷活菩薩
本來過境行李不必取出,可直接托運到目的地,不必簽証,但有一次恐怖份子,利用過境的機會入關,裝有定時塑膠炸彈在飛下站途中爆炸;故現在過境者在過境國必須簽証,先入關取出行李,再安檢出關人連同托運行李到目的站。

此,在洛杉磯過境必須有美簽,亦即須持有旅行幫我們申辦好的ESTA(電子美簽),夾在護照套中,中南美洲各國像美國的後花園,大多不必簽証,以持有美簽先篩除恐怖分子為前提,才能入境。

不幸是同團的L女士,不經意地丟棄該張美簽,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被抽查到,吳領隊想求助台北吉鵬line 照相下來傳她的ESTA,無奈台北是半夜沒人上班。

再半小時前往巴拿馬的飛機即將起飛我們急如熱鍋上螞蟻使她無法飛往巴拿馬,尤有甚者,L女士不會說外語,若吳領隊留下來陪她,我們12人也寸步難行。

幸虧同團有菩薩周峰立在,由他出面在墨西哥海關電腦,Google搜尋ESTA Retrive,查Welcome to USA 網頁中, L女士的 ESTA (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旅行授權電子系統)可惜均被中國打壓到Taiwan 的部分均被删除,當然AIT 的網頁在無邦交的墨西哥也沒有,而查不到她的ESTA

周菩薩海關主管解釋若放行我們一到巴拿馬,我們有邦交即可查到,由於周菩薩流利英語能和海關人員誠懇溝通,最後海關主管通融放行。周菩薩匆匆地跑出主管辦公室L女士趕辦登機手績

晚上抵達巴拿馬在長榮海運大樓4F中餐廳享用中華料理因為台語發音引起也在用餐的台灣大使館陳志遠主動過來搭訕周太太才發現陳祕書是女兒同學之哥哥,L女士的 ESTA一下子就取得台灣大使館也在長榮海運大樓裡,電腦列印機俱全

墨西哥旅行日誌圖-坎昆

坎昆是美麗的海攤度假勝地 
 
外國的比基尼女郎很大方和我們合影
 
馬雅海岸馬雅式餐廳


馬雅海岸馬雅人小屋

馬雅海灘海水清 海沙綿密細又柔

馬雅海灘木棧道

 
巴拿馬 維多地亞飯店客房有小客廳

 
~~~~~~~~~~~~~~~~~~~~~~~~~~~

《哈佛家訓》五點三十分的演奏


有一個孩子非常喜歡拉小提琴,他七歲時就和舊金山交響樂團合作演奏了門德爾松的小提琴協奏曲,未滿十歲就在巴黎舉行了公演,被人們譽為神童。

一九二六年,十歲的小男孩在父親的帶領下,來到巴黎拜訪艾涅斯庫,他一心想成為艾涅斯庫的學生。他說:「我想跟您學琴!」艾涅斯庫冷漠地回答:「你找錯人了,我從來不給私人上課!」

男孩堅持說:「但我一定要跟您學琴,求您先聽聽我拉琴吧!」艾涅斯庫說:「這件事不好辦,我正要出遠門,明天早晨六點半就要出發!」男孩忙說:「我可以提早一個小時來,在您收拾東西時拉給您聽,好嗎?」

艾涅斯庫被男孩的堅決意志打動了,他說:「那好吧,明早五點半到克里希街二十六號,我在那裡等你。」第二天早晨六點鐘,艾涅斯庫聽完了男孩的演奏。他興奮而滿意地走出房間,對等候在門外的男孩的父親說:「我決定收下你的兒子。不用付學費,他給我帶來的快樂完全抵得過
我給他的好處。」

男孩從此成為艾涅斯庫的學生,他努力學琴,最終學有所成。他就是後來的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梅紐因。

※※※

再冷漠的人都可以被打動;比如艾涅斯庫,只要你執著;再沒有退路的事,都會有餘地,比如讓艾涅斯庫聽琴,只要你堅忍不拔。



~~~~~~~~~~~~~~~~~~~~~~~~~~

(^_^)HA HA HA 笑話

豪賭高手

一位樸素老太太背包進曼哈頓銀行存50萬美金。總裁在VIP室接待。

總裁:您老一生的積蓄?

老太太:哪裡?我豪賭為生,逢賭必贏,剛贏的!

總裁:不可能!

老太太:那就賭一把吧,明早你的屁股上會出現一個三角形的胎記,賭注就是這50萬!

總裁狐疑不決,望著一袋現鈔,決定應賭。

老太太走後,總裁回到家對著鏡子檢查了好幾遍,沒有任何胎記,直到第二天約定時間再到VIP室。

老太太早到,旁邊站著一個穿著考究的律師。

老太太:今天律師作證檢查你的屁股。

總裁:真是沒有胎記,更別提三角形的。隨後脫下褲子,讓他們檢查屁股...老太太看看:果然沒有,我輸了

這時律師臉色鐵青,不停以頭撞牆,總裁大驚。

律師:她剛與我打賭150萬,說您會當面脫褲子讓她看你屁股!

商業模式設計啟示:如果一方利益相關者不能讓你盈利,那就引入另一方,甚至用另一方補貼這一方!從而讓資金在商業模式的交易結構流動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