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6, 2017

0205 新春暢遊銀河洞 魯冰花開此其時 + 學習電子報-最好的禮物




此回登山影片:新春暢遊銀河洞 魯冰花開此其時- PCLin

台灣真美 銀河洞瀑布



魯冰花開 - 木柵貓空樟樹步道



新春暢遊銀河洞 魯冰花開此其時


PCLin 0205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遊走木柵杏花林和銀河洞-開車者八點先在政大旁集合。其後跟隨郭社長的車到指南路三段34巷石獅腳停車中餐的鍋盤搬到石獅頂古厝之院子,陳姓主人很好客搬很多椅子讓我們休息賞景。

稍微休息聊天後,穿過杏花林,可惜杏花才含苞待放,使我想起小放牛歌詞,「三月裡來桃花紅杏花白」,以過去的經驗,杏花林是在春節期間盛開,現在時序大變。我將小放牛歌詞改寫之七言絕句如下:

三月裡來桃花紅  杏花水仙花兒開
要吃好酒那兒去  牧童遙指杏花村

沿途經位於稜線上的樟湖步道,平緩好走,也呈現多元化的步道風貌。沿途有新鋪的花崗岩步道,有傳統的安山岩石階步道,也有枕木碎石步道。

後經銀河洞越嶺步道至銀河洞這條步道曾是銀河洞至北宜公路一帶居民前往樟湖、貓空、木柵所走的道路,也曾是一條越嶺古道。

在半腰山壁銀河洞為一個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清幽山洞,壁上題有「別有洞天」四字,依洞而建的呂洞賓廟,旁側有一條細絹般的瀑布凌空而下,正是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的巨壁高聳,至少有六、七層樓高,又幾近垂直。

我們登上呂洞賓廟右上方的石洞空間在這裡稍作休憩,享受山中的寧靜與閒情。之後循原路折回。午餐後許文彬、陳月媛、曾麗芬及馮大明等赴樟樹步道欣賞盛開的魯冰花

銀河洞名稱之由來及歷史
銀河洞位於新店北宜公路約14.5K附近的半山腰,為一天然的岩壁洞穴,楣子寮溪流至此處,遇斷壁而呈九十度急墜,形成為一瀑布形的水濂洞,因「嶺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飛瀑凌空狀似銀河」而得名。

銀河洞是日據時代大正元年(1912年)被發現,後來有人在洞旁蓋了呂洞賓廟,逐漸知名,一度成為台北近郊著名的景點之一,然而隨著時間演變,又逐漸沒落,漸漸被人淡忘。

銀河洞也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傳奇的地方。據說日據初期,抗日英雄陳秋菊曾利用銀河洞的天險,與日軍周旋。日軍始終無法擊垮陳秋菊。直到第四任總督兒玉源太郎上任後,民政長官後藤新平改變軍事鎮壓的做法,改採安撫招降的政策,才順利消弭陳秋菊的抗日行動。陳秋菊,被稱為「白馬將軍」,他的抗日傳奇故事一直流傳至今。


銀河洞路線圖

Tony 沿著樟湖步道稜線至銀河洞是最輕鬆的路徑

銀河洞地圖

樟樹步道導覽圖

石獅腳登山口

郭光城社長和很好客石獅頂古厝陳姓主人

石獅頂古厝之院子-坐者為樂善好施的陳葆奇理事長,去年日本東北遊的採青森蘋果費用是他捐的

樟湖步道「森之琴」

        樟湖步道「祈福編鐘」

陳進川兄嫂帶兩位新朋友來

陳理事長的孫子也來登山

銀河洞越嶺步道陡下,離銀河洞已經不遠了

再拾階而上-因為下雨天,洗盡塵埃,因此周遭的植物顯得特別地翠綠,空氣也變得鮮活起來

銀河洞瀑布的巨壁高聳,至少有六、 七層樓高,又幾近垂直
瀑布半天上  飛響落人間

登呂洞賓廟的石階

站在呂洞賓廟的小陽台

  
呂洞賓廟中呂仙祖神像


  
在石獅頂古厝之院子野-有挪威鲑魚、牛筋...喔

午餐後許文彬、陳月媛、曾麗芬及馮大明赴樟樹步道欣賞盛開的魯冰花


銀河洞路線圖

 
Tony 沿著樟湖步道稜線至銀河洞是最輕鬆的路徑

銀河洞地圖

樟樹步道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最好的禮物


二十年後,你把現在的房子給孩子,孩子會說太舊了。

二十年後,你把現在的車子給孩子,孩子會說别鬧了。

二十年後,你把現在存的錢給孩子,孩子會說,喔。

二十年後,你躺在病床上抱著一堆存摺,要兒女天天給你端屎端尿,兒女們也會說,請位看護吧!

所以今天:

一、你给孩子一個良好的知識以及家庭教育,二十年後孩子會說,老爸老媽謝謝你們,你們太明智了。滄海桑田,時光回轉,没有什麼是一直在傳承的,但是,人品的傳承、知識的積累和教育的影響是可以一輩子一直去傳承和延續的。最好的禮物是教育。

二、請保持健康的體魄,還能到處旅遊去,您的孩子會說,老爸老媽你們太明智了!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自己的健康,高品質的生活從健康開始!

比車,比房,不如比健康!

健康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責任。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猶太人之所以在經商理財上十分出色,是因為他們看重的不是死後留給孩子多少錢財,而是在乎傳承了多少智慧給下一代,因為擁有再多的錢財都是身外之物,今日或許是我們所擁有,明日也許就變成他人的,唯有人品與智慧才會陪伴子女終老,並為其開創未來。

送給子女最棒的禮物果然是人品、智慧與自己的健康,人品能為子女廣結善緣招引貴人,智慧能為子女突破障礙開創未來,自己身體健康則能減輕孩子的負擔。

 

~~~~~~~~~~~~~~~~~~~~~~~~~~~~~~~~

(^_^)HA HA HA 笑話


小明又出現了……

老師說:“猪是一種很有用的動物,它的肉可以吃,它的皮可以做皮革,它的毛可以做刷子,現在有誰說得出它還有其他用途嗎?”

“老師,”小明答,“它的名字可以罵人。”

老師:“你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