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4, 2017

0213 中南美洲七國遊 (1~2/24) 墨西哥-瓜達路佩聖母堂 太陽月亮金字塔 + 《哈佛家訓》名著從一頁紙開始



提奧狄華肯 世界第三大太陽金字塔



獲取宇宙能量 墨國遊客聚集太陽金字塔【大千世界】人成神|超自然

透示瓜達露佩聖母 如何令數以百萬人皈依



中南美洲七國遊
(1/24)
台北直飛洛杉磯 轉機抵達墨西哥

桃園國際機場2355直飛洛杉磯順風10.2小時距離11,000公里,上回南非遊,犬子要出資給我們升等商務艙,無奈沒空位。此回犬子出資讓我們升等,結果是只剩豪華經濟艙有空位,其寬度為經濟艙之1.2倍,可45度躺著睡覺,還不錯。

之後轉機飛往比台灣大55倍的中美洲大國-墨西哥,其人均國民所得約台灣的一半。墨西哥城人口約1,200萬,佔全墨西哥十分之一。


(2/24)
瓜達路佩聖母堂 太陽月亮金字塔



PCLin 0213

上午前往被羅馬教廷認家為天主教三大奇蹟教堂-瓜達路佩聖母教堂。據傳說於1531年聖母瑪麗亞於此顯神蹟,並指引信徒於鄰近墨西哥市的山坡上建造教堂,此教堂經過幾個世紀的修建,成就為今日可容納超過10,000名信徒的教堂,口耳相傳使得每年的1212日總有上百萬的信徒爭相而來朝拜。

午後,驅車前往中美洲最重要的文明遺蹟-提奧狄華肯。我們從月亮金字塔走『死亡大道』到較高的太陽金字塔,後者高度64公尺,我們爬十五分鐘攻頂,塔項可俯瞰四周頗為壯觀。公元前2560年完成的埃及古夫金字塔146公尺最為古老也是世界上最高的一座。

奧狄華肯於1987年列入世界文教組織的文化遺產項目中,一向被列為阿茲特克帝國偉大的遺跡:建於西元前100年左右,佔地二十平方公里,西元150~200年間的全盛時期,曾住有二十萬人口,是當時球第6大城市。

其後參觀也是世界文教組織文化遺產的墨西哥大學學生人數30萬人,台大近5萬人

領隊吳麟章講述墨西哥的原住民-印第安人被西班牙消滅之歷史,我改寫成七言絕句如下 :
墨西哥印地安人的悲歌
十六世紀洋人來  弱肉强食無可奈
土箭難敵洋鎗砲  天花病毒夭壽步
心狠手辣滅種族  三千萬人剩一成
老天有眼必報應  無敵艦隊終覆亡

墨西哥名稱由來
墨西哥的國名是從當地阿茲特克族的守護神“墨西特里”的名字演變而來的。1325—1521年,阿茲特克族在現在的墨西哥市建都,建立了“墨西哥.特諾契提特朗”國。
台北直飛洛杉磯航行圖

墨西哥城地圖

 
洛杉磯機埸出關時牽著一位美越混血兒

~~~~~~~~~~~~~~~~~~~ 


墨西哥機埸

左邊是可容納超過10,000名信徒的教堂

可容納超過10,000名信徒的教堂內

瓜達路佩聖母教堂

瓜達路佩聖母教堂鐘樓

聖母瑪麗亞顯神蹟處

~~~~~~~~~~~~~~~~~~~~~~~~~ 

月亮金字塔前何古代祭師宅

月亮金字塔

月亮金字塔前(台大化工學弟呂教授台中老家為縣定古蹟,夫人為內人彰女同學) 
呂家大宅成古蹟 林家賢妹恵而敏

月亮金字塔下坡時

『死亡大道』因路旁刻有祭祀用骷骼頭故名

太陽金字塔

攀登太陽金字塔途中(放大此照片看誰艶福不淺左擁右抱)

太陽金字塔攻頂

塔項可俯瞰四周頗為壯觀

在太陽金字塔頂俯望月亮金字塔

~~~~~~~~~~~~~~~~~~~~~~~~~~~ 

墨西哥大學博物館也是世界文教組織文化遺產


全體團員攝於墨西哥大學前-我們團員共13吳領隊的引導下一天下來情同手足在和熙的夕陽周先生建議拍此團體照在外商公司上班周先生英語非常流利團員出關時有問題時他都出面排解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在遊覽的隊伍中他及夫人均自願殿後保護其他他彷彿是人間菩薩

 
~~~~~~~~~~~~~~~~~~~~~~~~~~~~~~


《哈佛家訓》名著從一頁紙開始


哈里在美國海岸警衛隊服役的時候就愛上了創作,但不知為什麼,他總不能寫出讓人滿意的作品。哈里認為,他必須先有了靈感才能定作,所以,他每天都必須等待「情緒來了」,才能坐在打字機前開始工作。

不言而喻,要具備這個理想的條件並不容易,因此,哈里很難感到有創作的慾望和靈感。這使他更為情緒不振,也越發寫不出好的作品。

每當哈里想要寫作的時候,他的腦子就變得一片空白,這種情況使他感到害怕。為了避免瞪著白紙發呆,他就乾脆離開打字機。

他去收拾一下花園,把寫作暫時忘掉,心裡馬上就好受些。他也用其他辦法來擺脫這種心境,比如去打掃衛生間,或者去刮刮鬍子。但是,對於哈里來說,這些做法還是無助於他在白紙上寫出文章來。

後來,他偶爾聽了作家奧茨的經驗,覺得深受啟發。奧茨說:「對於"情緒"這種東西,你千萬不能依賴它,從一定意義上來說,寫作本身也可以產生情緒。有時,我感到疲憊不堪,精神全無,連五分鐘也堅持不住了。但我仍然強
迫自己寫下去,而且不知不覺地,在寫作的過程中,情況完全變了樣。」

哈里認識到,要實現一個目標,你必須呆在能夠實現目標的地方才行。要想寫作,就非在打字機前坐下來不可。在衛生間或花園裡,永遠都寫不出什麼。

經過冷靜地思考,哈里決定馬上行動起來。他制訂了一個計劃,把起床的鬧鐘定在每天早晨七點半,到了八點鐘,他便可以坐在打字機前。他的任務就是坐在那裡,一直坐到他在紙上寫出東西為止。如果寫不出來,哪怕坐一整天,也決不動搖。

他還訂了一個獎懲辦法:每天寫完一頁紙才能吃早飯。
第一天,哈里憂心忡忡,直到下午兩點鐘他才打完一頁紙。

第二天,哈里有了很大進步,坐在打字機前不到兩小時,就打完了一頁紙,較早地吃上了早飯。

第三天,他很快就打完了一頁紙,接著又連續打了五頁紙,這才想起吃早飯的事情。

經過了長達十二年的努力,他的作品終於問世了。這本僅在美國就發行了一百六十萬冊精裝本和三百七十萬冊平裝本的長篇小說,就是我們今天讀到的經典名著「根」,哈里因此獲得了美國著名的「普利策獎」。

※※※

如果我們從小就知道,做好任何事都必須付出艱辛,那麼我們就不會害怕困難,就不會在遇到挫折時輕易放棄。許多人沒有成功,只是因為太容易放縱自己。當我們要失去信心的時候,不妨自問一句:為什麼不能再堅持一會兒?



~~~~~~~~~~~~~~~~~~~~~~~~~~~~~~~~~~

(^_^)HA HA HA 笑話


考核

組織部來考核幹部,要求提任幹部朗讀以下詞語:嫖娼、覿氅、餮鞀、曩磲、蕤顬、鰨鶘、鰷鯔、耱貊、貘鍪、糴耋、瓞耵。被考核幾位全傻了眼,目瞪口呆!

組織部長語重心長地說:看看,是不是發現自己除了嫖娼什麼都不會?同志們啊,一定要努力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否則是會出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