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1, 2019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及福州山公園快樂遊 + 學習電子報-成功的秘訣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台北大縱走02:糶米古道~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及福州山公園快樂遊

PCLin 0221

今天下午隨著「週四下午友愛登山美食隊」,二時二十分在捷運麟光站出口集合(捷運文湖線往動物園),蔡隊長有鑒於大家可能無法承受南區大縱走長遠距離的登山,所以只在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及福州山公園樂遊。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位於富陽街底,距離捷運文湖線麟光站約五分鐘路程,交通十分便利搭乘捷運遊森林 何其幸福台北人在地的徐正義兄先帶大家走木棧道登上戀戀蟬聲休憩平台,之後折回又登上福州山公園最後往臥龍街方向下山。

晚上在麟光站附近龍洞海產(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53151號)大啖美食,物美價廉,下次必將再來享受一番!


歷史:
18世紀,漢人所屬六張犁地區,藉由拳山古道陸續開發,為粵籍客家人聚集地。不過富陽公園位居三山(東邊富陽山、西邊標高93公尺福州山和南邊標高139公尺的中埔山)環繞溪谷,地處要塞且掩蔽良好,20世紀日治時期被日軍方做為軍事彈藥庫基地。戰後1950年代,聯勤於此存放彈藥。

1994年,經週遭民眾建議多年之後,撤守且多數坑道被填實的彈藥庫區域改建為簡易公園。2006年成立台北市第一座以保育自然生態為成立目標的森林公園,定名為「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包含自然演替區、賞蝶區、大赤鼯鼠觀察區及台北樹蛙觀察區,呈現台北市少有的優美林相與山稜線。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導覽圖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路線圖

走木棧道登上戀戀蟬聲休憩平台途中

戀戀蟬聲休憩平台-
戀戀蟬聲賞蝶趣  四月裡來螢火蟲


巴西鳶尾無人識  形色一照便揭曉

福州山公園觀景台
昔日山頭亂葬崗  如今蜕變美崙山


福州山公園觀景台合影

 眺覽101風景

1號涼亭途中櫻花綻放

樟樹吐芽報春音  下山途中伴我行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導覽圖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路線圖

南區茶香大縱走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成功的秘訣


渤海口有一隻小魚,他下定決心要一路游到山頂於是他逆向而行,這隻小魚泳技精湛,一會兒衝過淺灘,一會兒劃過激流穿過了層層漁網,躲過水鳥的追蹤,好不容易他游到了山頂,可他還來不及喘口氣呢,剎那間,被凍成了冰。

一萬年後,一群登山隊員在山頂上的冰封中發現了他,立刻有人認出了這是產於渤海口的魚。

一位年輕人讚道:「真是一隻勇敢的魚啊!穿越千川萬水來到一個截然不同的環境,了不起」

一位老者卻說:「不!他只有偉大的精神,卻沒有偉大的方向,所以只換來死亡」

成功,除了「努力」以外,更需要「方向」

很多人會選擇不斷地換跑道、換環境、換工作或是拼命地勞碌奔波,有時不妨暫時放慢腳步,想一想:這條路真的是我「想」走的嗎?真的是我「該」走的嗎?

真的是我「適合」走的嗎?

如果走錯,甚至走反了方向,不但到不了目的地,反而會離您的理想與抱負越來越遠,甚至一敗塗地。

在這個腳步急促的時代,期待您我都是一個忙而不「茫」,忙而不「盲」的現代人。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人說,想要成功就要努力,但…你的努力是換來成功?還是換來死亡?

就如本的魚一般,有偉大的精神卻走錯了方向,最終換來死亡。

人生的路很長,不要急於奔走,應當靜下心來思考,確認方向後才往前出發,並在前行的路途中,不斷的修正方向,才能向正確的成功之路邁進



~~~~~~~~~~~~~~~~~~~~~~~~~~~~~~~~~~

(^_^)HA HA HA 笑話


~笑談二月~
二月最短的-個月
工作最少的-個月
開支最大的-個月
送禮最多的-個月
車票最緊的-個月
路上最堵的-個月
親情最濃的一個月
心情最好的-個月
約會最多的一個月
長肉最多的-個月

祝大家二月過得最愉快!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小而美,位處山谷地,有森林遮蔽,冬天不虞寒風,而這片小小的山谷地,卻仍擁有茂密的森林生態,是因為昔日這裡屬於軍事營區,由於長期受到管制, 所以未遭人為破壞。

圖: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軍事涵洞遺址

園內除了林相豐富、 小徑幽雅之外,又有昔日軍營留下來的軍事設施如防空壕涵洞、軍事石階、碉堡崗哨等,舊石或老磚,頗有思古幽情之氛圍。

這裡是中埔山視野最佳之處。 在此眺覽台北市區,但見高樓櫛比鱗次,又青山橫斜,風景如畫。繁華城市有青山相伴, 可說是一種幸福。
山樹蓊鬱,綠意滿眼了。 福州山昔日曾是亂葬崗,如今可稱得上是一座美崙山了。

【路程時間記錄】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入口---35分鐘---中埔山---5分鐘---中埔山東峰---25分鐘---福州山---10分鐘---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入口

蓊鬱森林。
森林綠意盎然。

生態池。木橋幽徑。


泥徑通稜線,樹根作踏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