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9, 2019

初五㊗您合家平安 + 華航勞資談判破裂 + 2018生活品質台灣第一名 + 費玉清黃色笑話五連發

初五您合家平安
2018生活品質台灣第一名 這些外國人這樣說



華航勞資談判破裂!首例機師罷工!陸空春運全癱

華航機師8日清晨6時起開始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台北松山機場舉行記者會提出5訴求。(郭吉銓攝)

20190209 04:10 中國時報

搭乘華航班機的旅客正在排隊報到。(范揚光攝)

華航機師罷工今明受影響航班


春節錢鬥? 機師罷工抗爭 5大爭議全卡關
勞資談判破裂,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昨日清晨6時發起國內首宗機師罷工,無辜遊客年節假期全泡湯、怨聲載道,滯留旅客癱瘓桃機及高雄機場華航櫃檯,航空秩序大亂,華航預估,以桃園及高雄機場為主,今日有15航班受影響,華航與工會雙方今日下午將於交通部協商,後續影響尚無法預估。

過度激化發言 破壞勞資互信!林佳龍暗批 華航高層太強硬

旅客轟不能不滿就罷工
華航機師工會統計至昨晚7時,已有近320名會員交回檢定證,等於接下來不配合公司執勤。華航預估,今日有15航班受影響,以桃園及高雄機場為主,包括香港、金邊、廣島、曼谷、安大略、紐約、泗水、溫哥華等航線,若人力調度樂觀,可能取消得更少。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提出改善疲勞航班、升訓透明化、禁止打壓工會會員、撤換不適任主管、保證會員第13個月全薪等5大訴求,等到華航拿出誠意協商才會停止罷工。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強調,勞資去年8月底談妥停戰1年,資方在檯面下卻是動作頻頻,工會忍無可忍,才選擇罷工作為最後手段。

工會5訴求華航今協商
面對罷工事件重演,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將全力調度可用人力及安排航班調整計畫,務求將影響層面降至最低。華航有1369位機師,只要經過正常請假程序,都是可以休假的,至於加入工會或是參與罷工,那是個人意願及隱私,無法透露掌握參與罷工機師實際人數。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尊重工會依法罷工的權利,但春節期間驟然發動罷工,很容易模糊工會訴求,也難以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希望勞資雙方盡速回到談判桌上,共謀解決問題的方案。華航與工會雙方預計今日下午將在交通部再度展開協商。
(中國時報)



~~~~~~~~~~~~~~~~~~~~~~~~~~~~~~

(^_^)HA HA HA 笑話
 
費玉清黃色笑話五連發!問「有看到我老二嗎」

費玉清今、昨兩天在小巨蛋開唱。(羅永銘攝)

20190209 18:37 中時 蔡琛儀

費玉清(小哥)今、昨兩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2019告別演唱會」,向來人前堅強從容的他,昨卻在台上兩度哽咽落淚,令歌迷相當不捨,不過他昨也沒忘了招牌的「黃色笑話」,且誠意十足五連發,讓歌迷又哭又笑。經紀人奚宜透露他有些笑話是自己想的,創意十足。


他的黃色笑話「有色」程度「由淺入深」,首先小哥向觀眾發問「為什麼包皮會過長?」隨後才替大家解答:「因為包皮以為你會長那麼長,結果你沒有!」

接著他又說,有個小孩在公車上突然哭喊球球掉了,媽媽要他不哭就帶他去吃冰淇淋,小孩馬上開始挖鼻孔,「可以吃冰淇淋的話我再做一個球球。」

第三個則是某醫學院正進行解剖學考試,題目是畫出男性生殖器官形狀,女同學看到一旁男同學拉開褲子拉鍊,立刻舉報,「報告老師有人在作弊,他直接偷看標準答案。」

第四個是一對夫妻在吃魚,太太喉嚨被魚刺卡到,用許多方法都弄不出來,讓先生非常焦急,太太安慰:「一個魚刺緊張成這樣。」先生馬上回:「我是怕魚刺晚上會扎到我。」

最後一個笑話講述一名董事長帶著小兒子到公司開會,結束後發現小孩不見,剛好對面走來秘書,董事長忙問:「陳秘書來,你看到我的老二嗎?」陳秘書害羞笑回:「你從來沒有給人家這個機會過。」讓全場聽了都笑翻。
(中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