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7, 2019

曾躲過5次暗殺..錯把油門當煞車踩害老蔣減壽20年 + 愛因斯坦生前兩大預言 + 這處國定古蹟一遊 還可賞河津櫻.. + 「春遊補助」4月上路

曾躲過5次暗殺...錯把油門當煞車踩害老蔣減壽20?!|呂惠敏主持|【驚爆新聞線完整版】


鬱金香花海 士林官邸飄異國風情


海灣旅遊年~臺灣10島之美/漁翁島(西嶼)




春暖花開!現在來這處國定古蹟一遊 還可賞河津櫻..


淨水池區的河津櫻盛開,民眾爭睹。(記者吳俊鋒攝)
淨水池區的河津櫻盛開,民眾爭睹。(記者吳俊鋒攝)

2019-02-26 20: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列為國定古蹟的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園區內栽植了4種櫻花樹,總數逾700株,農曆年之後,在廣場步道的河津櫻已經盛放,迷人的景致,遊客爭睹。

國定古蹟淨水池區的河津櫻已經盛開。(記者吳俊鋒攝)

淨水池區的河津櫻盛開,遊客爭睹。(記者吳俊鋒攝)

賞櫻民眾以手機拍下美景。(記者吳俊鋒攝)

淨水池位於台南山上區,完成古蹟修復工程時,周邊環境也一併景觀營造,在189階的好漢坡前,增闢了休憩涼亭,以及廣場步道等,開放後,躍為當地熱門景點。

山上區長余基吉說,在涼亭與步道,栽種了約300株的河津櫻,沿路草坪上有200株的富士櫻,好漢坡兩側為150株的八重櫻,淨水池通氣孔附近則是近百株的染井吉野櫻,總數相當多,國定古蹟結合賞櫻特色,為觀光加分。
台灣櫻花~15種品種~
 


余基吉指出,由於暖冬效應,河津櫻在去年底就有少許綻放,農曆春節之後整排爆開,枝頭綿延成粉色花海, 吸引遊客朝聖。

余基吉提到,目前河津櫻的綻放率已有7成,賞櫻民眾要把握時間,預計再1個月,將由富士櫻與八重櫻接力開花。
 



~~~~~~~~~~~~~~~~~~~~~~~~~~~~~~~~~~~~~~~~

「春遊補助」4月上路 不分年齡各縣市補助每人500

2019-02-26 19:47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宣布「春遊補助」4月上路,初步規畫不分年齡,自由行每人...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宣布「春遊補助」4月上路,初步規畫不分年齡,自由行每人補助500元、團客每人每日最高補助500,各縣市都適用。 記者潘欣中/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去年到今年陸續推出暖冬、擴大暖冬補助,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將擴大暖冬補助,成為常態性旅遊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宣布「春遊補助」4月上路。據了解,觀光局已將春遊補助報到交通部路政司,昨天向林佳龍報告方案,初步規畫不分年齡,自由行每人補助500元、團客每人每日最高補助500元,各縣市都適用。不過交通部強調仍未定案,細節可能會再調整。

觀光局先前指出最快二月底提出「春遊國旅補助方案」,針對40歲以下青年自由行、60歲以上樂齡團體旅遊提供補助,不過由於擴大暖冬「全台22縣市補助」引發不少質疑,林佳龍上周到屏東台東燈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統統有獎」的補助方式,在同個時段補助會稀釋人潮,每個縣市應在不同季節拚觀光,才能透過特色旅遊帶來觀光人潮與商機。

不過據了解,觀光局昨天提出的春遊方案不分年齡、各縣市都有,自由行住宿補助500元、團客每人每日最高補助500元,也鼓勵地方政府加碼補助,採雙重補助讓民眾住宿補助金額再拉高。對此,交通部表示目前尚未定案,後續仍待開會研商討論,定案後將儘速公佈。由於明天交通部將召開部務會報,預計最快明天傍晚會有初步方案。

交通部表示,春遊方案尚在研擬階段,日前觀光局確實有向林佳龍部長報告預擬方案,但林部長尚未核示,也指示應加強政府內部跨機關的水平溝通,並事先與相關單位協調,瞭解執行情形,以延續並擴大暖冬所帶動的產業發展成效,全案內容目前尚未定案,媒體報導並非全貌,亦無法證實是否屬實,待確認後會再正式對外說明。



~~~~~~~~~~~~~~~~~~~~~~~~~~~~~~~~~~~~~

愛因斯坦生前兩大言,第一個已驗證,解決第二個可幫人類穿越



 
愛因斯坦一生的科學成就很多,其中我們接觸到的就有質能方程、光電效應等等。這些方程和現象都是愛因斯坦提出來的,他最廣為人知的成就當屬相對論的提出。相對論是一種極其抽象的學說,愛因斯坦為了解釋他的理論只能到大學中去開講座。那時候他的理論尚未被很多人接受,慢慢地,人們發現他的理論是靠譜的。

愛因斯坦除了創造了很多成就之外,他生前還提出過兩大預言。第一大預言是與相對論有關的,那就宇宙中存在著引力波。這一預言在2016年就被證實了,所謂的引力波是由空間波動引起的,它就像水面漣漪一樣

愛因斯坦那個年代科技還不夠發達,因此他無法證實自己的預言。觀測到引力波,對於愛因斯坦而言,是一枚遲到的勳章;對於廣義相對論而言,是它通過了「最終」的檢驗——廣義相對論的預言(水星進動,光線彎曲等)至此被一一驗證。

但是對於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們,如果引力波不存在,廣義相對論就要進行重大的修正,很多建立在這一基礎上的研究和假說都要重新考量。他們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引力波的發現註定是科學史上一個光輝的里程碑,就像勒威耶和亞當斯發現海王星成為牛頓力學的光輝頂點那樣。雖然我不敢相信相對論是完全正確的終極理論,但至少在此刻,榮耀屬於它。

愛因斯坦的第二大預言到現在還未被證實,這個預言與蟲洞有關。愛因斯坦認為,蟲洞就是連接不同空間入口,它是實現時空穿越的入口

由於愛因斯坦場方程對時間的流向並無限制,也就是說,不管時間是從過去流向未來,還是從未來回溯到過去,這組方程都是成立的。於是,對於黑洞這個解,即使時間倒流,它也仍然是愛因斯坦場方程的一個解。

那麼,時間倒流的黑洞會是什麼樣子呢?這個其實很好想像,就是一個時空區域,任何物質,包括光,只要跑出來,就再也進不去了。這個與黑洞相反的東西,就被稱為蟲洞(白洞)。白洞跟黑洞一樣,也只具有質量、電荷和角動量這三個屬性。在白洞以外,它所擁有的質量也應該表現為引力,不過,由於這是一個從外界不可能進入的區域,因此所有這些物質都只能堆在白洞的邊界,進退兩難。

需要強調的是,儘管白洞仍然是愛因斯坦場方程的解,但科學家並沒有找到任何物理機制能夠形成這樣一種天體。換句話說:白洞在「理論」上是可以存在的,但實際上也並不一定就真的存在



~~~~~~~~~~~~~~~~~~~~~~~

(^_^)HA HA HA 笑話


2019負能量大全語錄。每句都想笑

1.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下來。

2. 好想賣掉房子去環遊世界,但房東不准。

. 別害怕別人怎麼看你,因為沒有人在看你。

. 單身是一種選擇,只不過不是我選的。

. 人若不帥,再暖都是變態。

. 今年情人節一個人過嗎?沒關係,明年………就會習慣了!

. 事情做不完就留到明天去做吧,運氣好的話,明天死了的話就不用做了。

. 如果努力會被看見,那一定是別人不是你。

. 當你覺得自己窮、醜、一無是處的時候,別絕望,至少你的判斷是對的。

10. 明年,你就能鹹魚翻身了!翻過來,還是鹹魚!不然你還想變成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