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7, 2019

初三祝您福慧雙增 + 過年不知去哪裡? 十大旅遊景點報你知 + 全台8大賞櫻名所全攻略


初三祝您福慧雙

過年不知去哪裡? 十大旅遊景點報你知



天氣超好「賞櫻去」!全台8大賞櫻名所全攻略

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即時報導

每年春天是櫻花盛開時節,今年農曆春節有9天假期,想要出去走春,不如就去賞櫻,一起在過年期間沉浸在粉紅氣息中。


1.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向來是賞櫻勝地。圖/摘自武陵農場粉絲專頁
每年賞櫻最熱門地點就是武陵農場,武陵農場內的山櫻花,目前已經有78成左右盛開,比起以往提前了1個月開花。其他花種如粉紅佳人,預計在1月底就已開始開花。山櫻、昭和櫻、八重櫻、霧社櫻等,也都將在過年期間陸續盛開。

今年武陵櫻花季為27日到227日間,想要賞櫻的旅客,可以搭乘865公車到梨山,再轉搭賞櫻專車到武陵農場,賞櫻專車時間為早上7點、9點半以及下午1點,採取原車去、原車回的方式。865公車則是每天早上7點、12點、下午2點半有對開公車,25日(初一)到210日(初六)期間,增加上午10點、下午340分等2班次。


2.陽明山平菁街
陽明山平菁街每年都是熱門的賞櫻名所。圖/本報系資料照
陽明山平菁街每年都是熱門的賞櫻名所,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櫻花已經開了78成左右。平菁街可見到寒櫻,是每年最早開花的品種之一,粉嫩花海讓人隨便拍都變成網美。


3.內湖樂活公園
內湖樂活公園賞夜櫻別有風情。
內湖樂活公園是有名的賞夜櫻場所,樂活公園河岸長達3公里,周邊栽種大約400棵櫻花樹,櫻花品種包含最早開花的寒櫻,以及八重櫻、吉野櫻、昭和櫻等,將會接續開花,可一連2個月期間欣賞到不同品種的櫻花。若是夜晚來此拍照,粉紅氣息依舊,別有浪漫氣息。


4.淡水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櫻花備受北台灣旅客關注。圖/本報系資料照
淡水天元宮花況備受北台灣旅客關注,每年一到櫻花季,淡水天元宮種植的台灣山櫻花、三色櫻、寒櫻、日本吉野櫻陸續綻放,今年位於後山的三色櫻及寒櫻已經開始陸續盛開,目前達34成,預計在過年期間是櫻花盛開更完整、最美的時候。另及野櫻則是在3月中開花,過年之後也可期待。


5.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每年都會舉辦櫻花祭。圖/九族文化村提供
九族文化村每年到了春節期間,都會有大片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可欣賞,而九族櫻花祭還有賞夜櫻、太鼓表演、夜舞祭等日式風格活動,彷彿身處日本參加櫻花慶典。

6.東勢林場櫻花季
▲東勢林場櫻花季登場,引來賞櫻花人潮。(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2.4)
東勢林場的櫻花以山櫻花為主,每次農曆年期間都會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欣賞,同時也能見到前去採蜜的綠繡眼、畫眉等鳥類。除了山櫻花外,近年來也有吉野櫻,但開花時間落在過年後。

7.台南烏山頭水庫櫻花公園
樹齡超過60年的「櫻花王」盛開時,宛如一把巨大粉紅傘,是必拍美景。 圖/霧台鄉公...
台南烏山頭水庫的櫻花公園內種植多種櫻花,包含八重櫻、南洋櫻、河津等陸續綻放。而露營區附近種植一整排櫻花,沿途走去還可能會下起「櫻花雪」。

樹齡超過60年的「櫻花王」盛開時,樹齡超過60年的「櫻花王」盛開時,宛如一把巨大粉紅傘,是必拍美景。 圖/霧台鄉公所提供

8.屏東霧台櫻花季
屏東霧台的阿禮部落在台243848公里處,有長約10公里的櫻花公路,每年都會在農曆春節期間盛開,可見紅、粉紅、淺粉紅、白色等多種顏色櫻花,看起來相當夢幻。其中,櫻花王是最為壯觀也必去欣賞的櫻花樹。



~~~~~~~~~~~~~~~~~~~~~~~~~~~~~~~~~~~~~~~

(^_^)HA HA HA 笑話


世界上還有比這還霸氣的新年祝詞嗎?

工作順治,
生活康熙,
體魄雍正,
事業乾隆,
萬事嘉慶,
前途道光,
財富咸豐,
内外同治,
千秋光绪,
萬衆宣统,

大清全體皇帝祝願您:
2019年新年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