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8, 2019

世界名人趣事-諾貝爾 + 費玉清張家三兄妹為什麼姓費?


一個111歲老人,簡單5句話教你活過100


優游山海間 11分鐘完整版



世界名人趣事-諾貝爾


瑞典科學家Alfred Bernhard Nobel18331896

諾貝爾小時候身體非常瘦弱。十歲時,隨母親前往俄國的貝德爾堡,與父親團聚,並開始接受家庭教師的指導。十七歲時,到美國留學,兩年之後回國,進入父親的公司從事研究工作。

諾貝爾受了父親的影響,對研究炸藥很有興趣,後來因為製造炸藥和開發油田,賺了很多錢。但是,他看見自己發明的炸藥用於戰爭,感到十分痛心,故畢生努力呼籲世人把火藥用於和平。諾貝爾用他的巨額財產成立基金,每年發獎金給世界上對物理、化學、生物、醫學、文學、和平事業有傑出貢獻的人。能夠獲得諾貝爾獎 金,一直被認為是一種極大的榮譽呢!

實驗室里霧騰騰,諾貝爾正在忘我地工作,他的哥哥來找他,說:「諾貝爾,我正在整理我們家族的家譜,你是名聞世界的人物,沒有你的自傳怎麼行呢?你寫份自傳吧。」

「哥哥,不用吧。」

「那怎麼行呢?」諾貝爾的哥哥勸說道,「弟弟,你寫自傳並不是為你自己,而是為我們家族呀!你寫吧。我們家族的家譜里有你的自傳,就會增添光彩的!

諾貝爾還是不同意,他哥哥就反覆勸說,最後,甚至是哀求了:「弟弟,你是怕耽誤你的時間嗎?如果那樣,你就說說,我來記錄、整理吧。」

「我實難從命。」諾貝爾態度謙遜,但語氣堅定地說,「我不能寫自傳,在宇宙漩渦中有恒河沙粒那麼多的星球,而無足輕重的我們,有甚麼值得寫的喲!

原來如此!他認為自己做的一切只是為人類該做的一點點事而己,為甚麼要拿對人類的一點點貢獻去換取榮譽呢。因此,他始終不答應。

諾貝爾的哥哥只好歎息著走了。諾貝爾又埋頭做起實驗來。

諾貝爾的遺囑,是他理想的精華,心血的結晶。雖然他身擁巨富,卻不願把財產分配給親友們。他認為:大宗財產是阻滯人類才能的禍害,凡擁有財富的人,只應給子女留下必須的教育費用,如果留下過多的錢財,那是獎勵懈惰,使他們不能發展自己的才幹。

因此,他不顧親友們的反對,決定用自己的全部財產,設立諾貝爾獎金,獎勵當代的世界精英。



~~~~~~~~~~~~~~~~~~~~~~~~~~~~~~~~~~~~~~~~~

費玉清張家三兄妹並沒有都改姓費,費玉清哥哥依然姓張,叫張菲


誤會,費玉清確實是有一個哥哥和姐姐。但是他們三個人並都不改姓費
。費玉清的姐姐台灣著名的佛教人士恆述法師。她原名張彥瓊,藝名
貞綾。她的這個一名是因為崇拜《飄》的女主角費雯麗而改的。
「費玉清張家三兄妹」的圖片搜尋結果

費玉清的姐姐也曾經是台灣娛樂圈裡的人。1967年,16歲的張彥瓊就進入演藝圈發展,擔任電影的臨時演員。8年之後她還曾赴日本發展,出版了五張日語專輯。1982年,她退出娛樂圈,並於1991年剃度出家法號“恆述”。費貞綾在日本的時候,有一個男朋友,而且都已經到談婚論嫁的程度了,但為了兩個弟弟她毅然放棄了那段感情回到台灣1977年,費貞綾與二弟張菲、小弟費玉清一起主持中視的歌藝節目「儷人行」。

一次,在五台山體育館舉行的南京演唱會上,費玉清要把“感恩”的主題演繹得淋漓盡致並對大家講:“姐姐為我這個弟弟付出了太多,我演唱會所有得到的嘉獎和榮耀都有她的一半。” “很感激有這樣一個姐姐,為了家人她付出了太多!”足見費貞綾與兩個弟弟之間的手足情深。



~~~~~~~~~~~~~~~~~~~~~~~~~~~~~~~~~~~~

(^_^)HA HA HA 笑話


唐詩宋詞是中國的文化瑰寶,許多詩詞絕句中蘊含著妙語之絕,意味無窮。

最開心的事: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快的船: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最難找的人: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最害羞的人: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最多的愁: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明明是費玉清張家三姐弟.費玉清張家三姐弟 費玉清姐姐1950年生 張菲1951年生 費玉清1955年生 三人中最年長的是女的 最小的也是男的 難道連女的最大.男的最小都沒資格說是姐弟嗎 照理說只要女的最年長就該說是姐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