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9, 2019

元宵節逢「百年來最大滿月」+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登山探路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2019台南鹽水蜂炮LIVE


元宵節 台南鹽水蜂炮空拍(2017)


元宵節的由來與傳說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登山探路

PCLin 0219

「週四下午友愛登山美食隊」隊長夫人石雪珠希望我們週四帶大家走「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我們沒把握,因而今天以去年中央通訊社劉克襄董事長帶隊的六個打卡地點為目標先去探路。因為上次有畫地圖,故能完成任務注意每次遇到柏油車道都是右轉走上坡的方向#3「庇佑宮」拜完之後,走左邊緊貼廟旁小徑往廟後上坡,約1公里才會遇到#4「大榕樹」

不過老實說,若沒有人帶路,只看地圖,還是無法打卡這六景點!

從捷運麟光站→(西行臥龍街100m,再南行富陽街80m)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爬坡0.7km)→福州山公園→中埔山東峰→拳山古道
(田寮土地公1公里)→捷運木柵站,全長約八公里約需3小時;經過六個打卡地點:1.彎形石階(沙岩山徑) 2.烏心石 3.庇佑宮 4.大榕樹 5.古石橋 6.田寮土地公

拳山古道
拳山是文山的舊稱,清代統轄新店、石碇、木柵、景美、深坑,後因名字不雅而改成文山,拳山古道入口就在木柵路四段159田寮土地公廟旁,其北口在信義區崇德街。有兩處個打卡地點: 5.古石橋 6.田寮土地公。最值後一遊的是三月底柚子花開香滿山-三月裡來彩蝶飛 拳山古道柚花香

捷運木柵站附近的美食:
1.麥香園手工披薩
2.不要問 Dont ask 美食.私房料理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d_cWhd8mcqMg8Dp767NiPs5wSGsK-2_amV31ml03J3QZC4NXh1n7mQnyMUUE2WBPBVjCgCOpu0ozdnBiNI6sacE_4HC8d3H-gu73zkb0mq3VPIzN1oY16yPOLncw9hy1K5oA_/s1600/map818.gif

南區茶香大縱走路線圖

 



~~~~~~~~~~~~~~~~~~~~~~~~~~~~~

元宵節逢「百年來最大滿月」 錯過再等62

鏡週刊

**今年元宵節除了各縣市精彩的燈節看點,還有個百年難得一見「最大滿月」將登場,錯過要再等62年。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於官網發布,今年元宵節(19日)當晚2354分將逢「最大滿月」,無需任何器材即可直接觀賞。距離上次發生此現象已經是119年前,錯過這次的話,要再等62年。

由於元宵節固定為農曆正月15日,滿月通常發生在農曆14日至17日,因此元宵節不一定是滿月,而月球是以橢圓形軌道繞地球公轉,即使遇上元宵節是滿月,還要全年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滿月,才能成為最大滿月。

而為響應這百年難得一遭的天文盛事,台北天文館第二觀測室也將於19日當晚19002100開放頂樓高倍速望遠鏡,供民眾賞月。



~~~~~~~~~~~~~~~~~~~~~~~~~~~~~~~~

(^_^)HA HA HA 笑話


唐詩宋詞是中國的文化瑰寶,許多詩詞絕句中蘊含著妙語之絕,意味無窮。

最瘦的人: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最憔悴的人: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最憂愁的人: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最寂寞的時候: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最長的頭髮:白髮三千丈,離愁似個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