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1, 2018

僅花25秒!台醫師在德機場快速通關 身後陸客被攔下 + 每天這樣做 半年成功甩肉26公斤



僅花25秒!台醫師在德機場快速通關 身後陸客被攔下


2018-12-21 12:27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德國法蘭克福及慕尼黑機場對我國實施自動通關試辦計畫,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 圖擷自林子盟臉書
出國旅遊不想在通關口被滿滿的人潮堵住?

外交部近日證實,台灣自今年夏天起,獲准納入德國法蘭克福及慕尼黑機場的自動通關試辦計畫,持中華民國有效護照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身為牙醫的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則在臉書貼出他的親身經歷,表示自己全程只花大約25秒便輕鬆通關,更讓後面同是黃種人的旅客一陣錯愕。

昨(20)日晚間林子盟在臉書表示,當他拿著護照正要從德國法蘭克福離開時,一名海關人員看著他的臉孔,以英文詢問:「Are you from Taiwan」(你來自台灣嗎?)林子盟則以德語回答「Ja. Ich bin Taiwanesisch」(是,我是台灣人)。接著他便被導引至「自動通關口」,快速地以20秒完成數位臉孔確認、5秒海關蓋章等程序,前後只花不到30秒的時間就輕鬆前往登機口。

而他身後一位同是黃種人臉孔的旅客一陣錯愕,並想尾隨他一起「闖關」。沒想到卻被海關人員攔下說:「你這是中國護照,必須排隊。」而目前在法蘭克福機場可快速通關的僅有10個國家,台灣為其中一員。這段經歷也讓林子盟大讚台灣外交人員和在地華僑的付出,以及台灣的民主自由。

除了德國,目前還有日本、韓國、美國、英國以及澳洲等國,都提供台灣公民快速通關待遇。



~~~~~~~~~~~~~~~~~~~~~~~~~~~~~~~~~~~~~~~~~~~~

狂瘦!每天這樣做 半年成功甩肉26公斤

風向新聞

羅東博愛醫院骨科部脊椎外科主任陳劍龍醫師,今年6月體重達114.2公斤,沒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6月中旬他在同仁的鼓勵下簽下健康宣誓書,實行由醫師、營養師和醫療團隊量身打造的減重計畫,半年內成功瘦身26公斤。今(18)日他出面分享減重心得,直呼自己不只體重達標、重拾健康,「生活也重回正軌。」

陳劍龍過去因工作、開刀時間不固定,飲食不規律、沒忌口,一口氣吃完28盎司牛排,漢堡ㄧ次點3個更是家常便飯,三餐攝取過量加上運動量不足,171公分的他體重不知不覺破表達114.2公斤,體脂率36.9%,成過胖等級。

陳劍龍表示,僅百公尺的距離,沒走幾步路就喘吁吁;一場5小時的手術,中間需要數度休息,體重逐漸壓垮他的健康,成了名副其實的「三高」ㄧ族,卻仍提不起勇氣減重。

今年6月中旬院內同仁見陳劍龍體力逐漸不堪負荷,鼓勵他開始減重,他在大家的打氣和見證下,簽下由長官訂立的健康宣誓書,接受由減重團隊給予的變身計畫,宣誓自己將在ㄧ年內至少減重36公斤。

減重團隊由家庭醫學科主任張賢政醫師、藍依萍營養師為核心,全院醫療團隊當後盾,訂定的專屬減重計畫要求他必須每天執行飲食記錄、每天早晚秤量體重、每周與營養師諮詢ㄧ次、每周減重1公斤、出國則不得增加超過2公斤,同時必須學會辨別每道食物的熱量和成分,並持之以恆。

陳劍龍在自我要求和院內夥伴的監督下,養成每周運動3次的習慣、飲食減量,避開澱粉和高油脂類食物,改以蔬菜滿足胃口,在第一個月就瘦下10公斤、4個半月後體重掉20公斤,今(18)日日正好是計劃開始半年,陳劍龍醫師減重26公斤,來到88公斤,體脂則下降7.2%來到29.7%,脫離過胖等級。

陳劍龍坦言,當時決心減重,才知自己血糖過高,ㄧ度站在罹患糖尿病的懸崖邊緣,減重讓他重拾健康,現在氣色好、步履變得輕盈,同樣的手術可以一次到位不會累,下班還會去健身房運動鍛鍊。

「減重要看的不只體重,陳劍龍醫師體脂也下降,是很重要的健康指標。」減重團隊營養師藍依萍表示,接下來半年內只要持續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和運動,減重與維持不復胖同時並進,半年再瘦10公斤、達到36公斤目標絕非遙不可及的夢。
(畢翠絲/台北報導)



~~~~~~~~~~~~~~~~~~~~~~~~~~~~~~~~~~~~~~~~~

(^_^)HA HA HA 笑話


2019年的新詞都出來了,太經典了!

人生就像打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

人和豬的區別就是豬一直是豬,而人有時卻不是人!

話是人說的,屁是人放的、都是出口氣而已…

長壽秘訣 —— 保持呼吸,不要斷氣。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所以閉嘴最安全!

一個人快活、二個人生活、三個人就是你死我活。

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明天再難,也要抬腳繼續。

沒有不變的承諾,只有說不完的謊言。

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哄老闆開心就做做假,哄群眾開心就做做秀;哄自己開心就做做夢。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可沒有婚姻,愛情將死無葬身之地…

人生六話:和上司說美話,和下屬說醜話,和老婆說謊話,和情人說瞎話,和熟人說笑話,和生人說鬼話

哈哈哈!太精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