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3, 2018

白宮:美中若無法在 90 天內達成協議,關稅將升至 25% + 法國黃背心運動大失控 揭開示威者的神秘面紗 + 嚴凱泰食道癌逝…喝烈酒及熱湯增罹病風險


花漾四季阿里山


彰化溪州公園



白宮:美中若無法在 90 天內達成協議,關稅將升至 25%

作者 MoneyDJ

白宮新聞秘書處辦公室 12 1 日發布新聞稿,美中兩國元首剛剛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完成一次非常成功的會議。
新聞稿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將芬太尼(Fentanyl)列為管制物品,這意味著將芬太尼賣到美國的個人將面臨中國的最高刑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同意,針對中國 2 千億美元產品課徵的關稅稅率在 2019 1 1 日將維持在 10%,暫時不會調高至 25%

中國將同意向美國購買大量(數量未定)的農業、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以降低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中國並已同意立即開始向美國農民購買農產品。

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已同意立即開始就強迫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入侵和網路盜竊、服務和農業等方面的結構性改革進行談判。雙方同意,他們將盡力在未來 90 天內完成此項交易。如果在這段時間結束時,雙方無法達成協議,10% 的關稅將提高到25%

美中雙方並且同意已在北韓問題取得重大進展,川普總統將與習近平主席一同與金正恩主席共同努力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川普總統表達了他對金主席的尊重與兩人之間的友誼。

習近平並且表示,先前未獲批准的高通(Qualcomm)、恩智浦(NXP)合併案如果再度提出申請,不排除予以批准。

川普總統表示:「這是一場令人驚歎且富有成效的會議,對美國和中國都有無限的可能性。我非常榮幸能與習主席合作。」

中國外交部 12 2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中美兩國元首同意繼續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交往,共同引領中美關係發展方向,雙方將適時再次進行互訪。




~~~~~~~~~~~~~~~~~~~~~~~~~~~~~~~~~~~~~~~~~~~~

法國黃背心運動大失控 揭開示威者的神秘面紗

2018-12-03 11:15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即時報導

法國「黃背心」運動延燒近兩周,穿著黃背心的民眾放火燒車。路透
法國「黃背心」運動延燒近兩周,穿著黃背心的民眾放火燒車。路透

法國民眾抗議燃料稅上漲的「黃背心」運動已延燒兩周,上萬民眾上街抗議,演變成法國多年來最嚴重暴動。走上街的示威者來自四面八方,包括穿黃背心的憤怒民眾、激進煽動者和涉及違法的年輕族群。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大力譴責那些試圖「製造混亂」和「具高度組織」的破壞人士,他表示,摧毀巴黎部分地區的「暴徒」已滲透整場運動。法國內政部國務秘書努涅斯也稱,暴力行動其實都並非來自「黃背心」人士,而是摻和的其他人所為,「只有暴徒來到警察局」。

法新社記者實地採訪,發現一些「黃背心」人士參與破壞行動,他們來自法國各地、年約三十多歲,並帶著滑雪或工人面具。

極左派人士高喊反對資本主義的口號,並在商店牆壁上寫著「所有警察都是混蛋」(All Cops are Bastards)的英文首字縮寫。極右派人士也不甘示弱,在1日的抗議行動中,積極透過社群媒體號招支持者加入。

此外,1日稍晚也出現了違法的年輕族群,特別集中在巴士底廣場和香榭大道周圍,法新社記者目睹他們搶劫一家小型超市並燒毀一輛摩托車。

警方1日逮補近380人涉及暴力事件,確切的參與群眾有哪些,仍有待法院近一步調查釐清。

示威者在巴黎街頭縱火和大肆破壞。美聯社
示威者在巴黎街頭縱火和大肆破壞。美聯社



~~~~~~~~~~~~~~~~~~~~~~~~~~~~~~~~~~~~~

嚴凱泰食道癌逝…喝烈酒及熱湯增罹病風險

三立新聞網 2018123日 下午7:50



資深藝人安迪因不敵食道癌病逝,享年57,而今日傳出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也因食道癌病逝,引起各界震驚。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上月27日在臉書表示,有研究發現,食道癌的發生跟喝熱飲、熱湯也有關係,會增加2-3倍的危險性。

▲已故藝人安迪。(圖/資料照)

錢政弘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則病例報告,一名55歲女性有胃食道逆流的病史,近期因為吞嚥後胸口疼痛就醫,進一步檢查發現,「整個食道管腔內有多處大面積的上皮剝落,像是皮膚被燙傷脫皮一樣。」

▲錢政弘醫師(左)分享胃鏡畫面,指出白色的地方就是上皮剝落處。(合成圖/翻攝自錢政弘肝膽胃腸科醫師臉書)

錢政弘說,這樣的情況很少見,「醫生將脫皮組織和食道黏膜取樣拿去化驗,結果並沒有發現什麼特殊的疾病」,後來詢問病患的平時生活習慣,推斷和她平常有喝熱咖啡的習慣有關,於是請她病人停止喝咖啡,「三個月後再追蹤胃鏡發現食道黏膜都完全恢復了,證實了她是因為喝熱咖啡引起嚴重的食道黏膜灼傷。」

錢政弘提醒,台灣早期研究發現,國人食道癌的發生跟飲用「熱飲」、「熱湯」有關,會增加2-3倍的危險性。此外,今年大陸也有大規模的長期追蹤研究顯示,「飲酒和抽煙會增加食道癌發生的機率,若加上每日飲用熱茶(高溫沖泡),罹癌的機率變得最高,會比每週喝茶小於一次的人多五倍。」



~~~~~~~~~~~~~~~~~~~~~~~~~~~~~~~~~~~

安迪食道癌逝 多數不知此疾跟它有關

三立新聞網

資深演員安迪罹患食道癌第三期病逝,享壽57歲。除了菸、酒、檳榔是罹患食道癌的原因外,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此癌與胃食道逆流有關。醫師表示,胃食道逆流會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典型症狀主要有2個,包含胸口灼熱感以及胃酸逆流。

資深演員安迪罹患食道癌第三期病逝,享壽57歲。(圖/擷取自臉書)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家庭醫學科醫師邱林劭嘉表示,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很常見且惱人的問題。由於西化飲食以及生活形態的改變,台灣胃食道逆流盛行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目前台灣胃食道逆流盛行率約20-30%,其中有約2%的患者會進展成巴瑞特食道(可視為一種癌前病變),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

林劭嘉說,胃食道逆流根據症狀可以分成典型症狀以及非典型症狀。典型症狀主要有兩個:胸口灼熱感以及胃酸逆流;非典型症狀則有非心因性胸痛、吞嚥困難、喉中異物感、噁心想吐、以及食道外症狀(持續咳嗽、氣喘、聲音沙啞)等。

而臨床上,究竟何時會建議做進一步胃鏡檢查,以排除相關併發症以及食道癌的可能呢?邱林劭嘉統整出以下建議:

一、有警戒症狀:
1.    60歲以上新發生的消化不良。
2.    腸胃道出血證據(吐血、黑便、糞便潛血陽性等)。
3.    不明原因體重減輕。
4.    吞嚥困難。
5.    吞嚥疼痛。
6.    持續嘔吐。
7.    一等親內有腸胃道癌症病史。

二、有多個「巴瑞氏食道」風險因子:
1.    胃食道逆流至少5~10年(此為必要條件)。
2.    男性。
3.    橫隔裂孔疝氣。
4.    肥胖。
5.    夜間逆流症狀加重。
6.    抽煙。
7.    一等親有巴瑞氏食道或食道癌病史者。

三、對藥物治療反應不佳者



~~~~~~~~~~~~~~~~~~~~~~~~~~~~~~~~~~~~~~~~

(^_^)HA HA HA 笑話


因為懂這個才變成今天這個樣
今天在肯德基邊吃邊用 iPad 看股票,一乞丐進來伸手乞討,我分給他一個辣翅後繼續看我的股票。乞丐啃著辣翅沒走,悄悄說:「長期均線交叉,KDJ數值底部反覆鈍化,MACD底部背離,能量潮喇叭口擴大,這股就要漲了。」
我很是驚奇問:「這你也懂?」

乞丐說:「就是因為懂這個才變成今天這個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