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2, 2018

根除非洲豬瘟西班牙花了35年 + 樂瘋笑話



根除非洲豬瘟西班牙花了35年 全球疫區脫離的只有這幾國


豬肉出口大國巴西、西班牙早在1978、1960年也曾淪陷。(東方IC)
非洲豬瘟全球害怕,最早1921年在非洲肯亞被發現,經由旅客搭機攜帶具有病毒的肉製品擴散,2007年起俄羅斯、立陶宛、拉脫維亞、波蘭相繼淪陷,如今擴散至中國大陸,亞洲國家紛紛嚴陣以待。
根據防檢局統計,2005年後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感染非洲豬瘟的國家。(翻攝自防檢局網站)
根據防檢局統計,2005年後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感染非洲豬瘟的國家。(翻攝自防檢局網站)

西班牙以高檔伊比利豬出口世界聞名,伊比利火腿更是許多富豪爭相收購的珍饈,這可是與非洲豬瘟奮戰35年的結果。

圖為2016至2018年10月統計,藍色地區為非洲豬瘟疫區。(翻攝自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圖為2016201810月統計,藍色地區為非洲豬瘟疫區。(翻攝自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1957年,豬瘟從非洲安哥拉入侵葡萄牙肆虐,進而傳到西班牙,導致西班牙出口貿易遭受嚴重制約,無論豬肉活體、再製品都無法賣給歐盟成員國,無疑是一大損失。直到建立一套由下而上(生產者→獸醫→官方)的主動監控、通報機制,頒布非洲豬瘟根除計畫,不但成功運用歐盟財政支持根除疫情,其靈活的行銷手法,更將伊比利豬推向頂峰。



~~~~~~~~~~~~~~~~~~~~~~~~~~~~~~~~~~~~~~~~~

(^_^)HA HA HA 笑話


樂瘋笑話-孔子嫖妓遇西施🎊

😁😁
西施說: 有緣千里來相會,二千塊錢不算貴!
🙉
孔子說:萬水千山總是情,五百塊錢行不行?
👩
西施說:春風欲度玉門關,最低也得一千三!
🙇
孔子說:天涯何處無芳草,八百塊錢搞不搞?
😂
西施不回答!🙅🙅🙅
🙏
孔子又說:人間自有真情在,今天只帶九百塊!
😁
西施大怒: 我拿青春賭明天,少了一千算強姦!
😘
孔子笑說: 露水夫妻也有情,再少一百行不行!
🙆
西施歎說:相逢何必曾相識,進出也僅這一次,就當試試你本事,~來吧!

🙉哈!真是好厲害的談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