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6, 2018

法國大革命2.0 法國"黃背心之亂"失控


法國大革命2.0 法國"黃背心之亂"失控 馬克宏被迫低頭



法國黃背心之亂,馬克宏決定不漲燃料稅了!法國總統成眾矢之的,就是因為這兩個原因

法國「黃背心」示威進入第3周,1日的巴黎抗議活動更造成法國近10年來最嚴重都市動亂,已知有3人喪命。這場起初反對調漲燃料稅的抗議行動,至今已變成反政府示威,而法國總理菲利普原訂當地時間4日與「黃背心」主要成員會面,但英國廣播公司指出,部分成員遭到激進示威者死亡威脅,因此退出與菲利普會談。法國媒體4日報導,為避免局勢持續升高,法國政府將宣布暫停調漲燃料稅。

示威引爆10年來最嚴重都市動亂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為了達到降低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的目標,積極推廣綠能,因此調漲燃料稅,但10月已漲過1次,卻計畫20191月再漲1次,每加侖將增加30歐分(約新台幣10元),未來數年仍會繼續調漲,而現在法國瓦斯每加侖為7.06歐元(約新台幣240元),此舉先引發駕駛強烈反彈,1117日首次「黃背心」(Gilets Jaunes)示威,全法國有28萬人參加。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18年11月27日,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能源政策演說。(AP)
20181127日,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能源政策演說。(AP


~~~~~~~~~~~~~~~~~~~~~~~~~~~~~~~~~~~~~~~~~~



(^_^)HA HA HA 笑話


孝順

整車坐滿滿的人,其中不乏許多老阿婆和老伯? 這時有位阿婆說:我大兒子一直要我去臺北住,我二兒子一直要我去高雄住... 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這時車上許多人都稱讚他的小孩很孝順,也直說阿婆很好命等等 ...

過一會兒阿婆又說了:唉~問題是我大兒子住高雄,我二兒子住臺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