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18

不管咳再猛,把它撒在豆腐上,1秒斷根 + AI人工智慧恐釀失業潮!張忠謀警告:貧富差距25年內惡化


不管咳再猛,把它撒在豆腐上,1秒斷根,用一次,管三年不再犯


我的英文學習經歷:在家也可以練出一口道地美語
How I Learned English


PCLin 發出一個特別的驚喜
1. 觸摸此藍線
2. 輸入你的名字





AI人工智慧恐釀失業潮!張忠謀警告:貧富差距25年內惡化

20181219 10:06 中時電子報

AI人工智慧趨勢大躍進。(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人工智慧(AI)時代來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示,AI將在25年內再次改變人類生活的樣貌,但也會衍生以下2個問題,一是很多行業從業人員將被AI取代、導致失業率增加,二是貧富差距擴大,他提醒在科技發展的同時,需要政府與教育單位一起解決這些問題。

張忠謀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指出,很多職業在未來25年內將被AI取代,他強調,網際網路才問世25年,就已經改變人類這麼大,相比之下,AI的威力更大,改變人類時間會比網際網路還要來得快。

張忠謀分析,AI將導致未來人力需求大幅下降,5~10%掌握AI關鍵技術專業人士雖可獲得高薪,但恐怕產生社會普遍低薪問題,導致貧富差距再擴大。

至於5GAI新科技發展,是否對台積電帶來影響?張忠謀說,IC的基本是運算,未來無論有什麼殺手級產品出現,都需要IC,因此,台積電只要把基本面做好,就不怕沒生意。
(中時電子報)



~~~~~~~~~~~~~~~~~~~~~~~~~~~~~~~~~~~~~~
 (^_^)HA HA HA 笑話


一字社論
19684月,美國《明星時報》發表了一篇約翰遜總統競選失敗的社論《約翰遜認輸》,全文只有一個字:“妙!”它把報紙和它所代表的那個階層的態度,極其鮮明地表達出來,真是耐人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