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7, 2018

愛爾蘭踢踏舞 + 有一種孝道叫周潤發



凱爾特人傳統舞蹈融合芭蕾後的進化版-
愛爾蘭踢踏舞




有一種孝道叫周潤發!接97歲老媽飲茶 巨星親扶母上輪椅


63歲巨星周潤發(發哥)不只親民,更是個孝順的好兒子,他的媽媽陳麗芳今年高齡97歲,依然好有精神,不過老人家走路沒以前方便,所以發哥建議老媽出入都要坐輪椅避免跌倒。日前,發哥被目擊,開車接發媽上街用餐,還不假他人親自扶老媽坐輪椅,孝心十足。

發哥只要在香港,幾乎每個禮拜天都會開車到發媽住所請安,順便接她上館子飲茶吃點心。香港《蘋果》讀者日前就目擊發哥的孝心實錄。據讀者描述:「聽說發哥早上11點多會開車接媽咪出去,估計和媽咪去吃飯,大約1點多回來,雖然周老太太90幾歲,一頭白髮,但模樣仍十分精神。」

讀者表示,發哥下車後立刻放好輪椅,然後慢慢扶發媽坐上去,扣好安全帶後才讓傭人推發媽上樓。而發哥在穿堂見到任何人亦會主動打招呼,完全沒架子,真的是個好好先生。(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

(^_^)HA HA HA 笑話


一字千金
傳說,唐代文學家王勃到南昌,趕上都督閻伯輿的宴會,一氣呵成寫成《滕王閣序》。最後寫了序詩:

 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自流

王勃在最後一句空了一個字不寫,將序文呈上就上馬走了。在座的人看到這裡,都很奇怪,於是有人猜是“水”字,有人猜是“獨”字,閻伯輿都覺得不對,派人去追回王勃,請他補上。

派去的人趕到驛館,王勃的隨從對來人說:“我家主人吩咐了,一字千金,不能再隨便寫了。”閻伯輿知道後,說道:“人才難得。”便包好千兩銀子,親自率領文人們到驛館來見王勃。

 王勃接過銀子,故作驚訝地問:“我不是把字都寫全了嗎?”大家都說:“那裡是個“”(kong)字呀!”王勃說:“對呀,是”空”字,“檻外長江空自流嘛!”

 大家聽了都連稱:“絕妙!奇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