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7, 2018

長著翅膀的鞋子(勵志故事) + CNN:美國健保應學台灣 + 幸福快樂的十大秘訣


台灣健保讚 CNN:美國健保應學台灣


震驚!台灣醫療技術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三

走過四十國,這個蒐藏很棒,你有多少地方美景未看過?
Amazing Places on Our Planet in 4K Ultra HD (2016 in Review)



長著翅膀的鞋子(勵志故事)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你也會想看的: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長著翅膀的鞋子。
  
一個長得黑黑的女孩子,坐在一大堆舊鞋當中,她無助地極不情願地用手撫摸著這些舊鞋,但這是她的工作,她剛想趁機休息會兒,旁邊師傅嚴厲的目光射了過來,她馬上反應靈敏地將思維收了回來。
  
她的工作是負責修鞋,用針紮,然後放在修鞋機上面,用線穿透破爛的地方。這樣機械的工作,使得她的神經有些麻木,但為了糊口她選擇了堅持,她一想到母親的病容,就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
  
她有個業餘愛好,喜歡畫畫,她曾經一度求母親讓自己能夠上學,她想成為一個藝術家,但捉襟見肘的家庭,使得她暫時擱置了這份夢想。
  
她有事無事時,便在皮鞋的底部畫畫,這可是個充滿樂趣的工作,她一度將整個皮鞋下面寫滿了字,畫滿了畫。直到有一天,師傅發現了這個致命的問題,他十分惱火她的囂張與任性:這會給我們帶來壞印象的,你簡直是在砸我們的飯碗?
  
麻煩終於來了,一位客人發現了這個問題,他歇斯底里地要求,將皮鞋下面的畫全部清除掉,並且向他賠禮道歉,他還拒絕支付修鞋的費用。

小女孩痛哭流涕,她沒有想到自己的理想,也會給人帶來麻煩。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又一位顧客拿著鞋子找了過來,這是一位紳士,他的名字叫做迪爾,他拿的鞋子下面畫著一隻張開的翅膀。
  
“這是你的惡作劇嗎?”迪爾先生質問小女孩。小女孩點頭稱是,同時低下頭希望他能夠諒解自己。師傅在旁邊點頭哈腰著:“先生,是我管教無方,請您一定不要和一個孩子過不去。”
  
“不,她簡直是個天才,如果她一直在皮鞋下面畫畫的話,我相信有一天,她能夠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小女孩驚恐地望著迪爾先生,  她不知道他的話是褒是貶。
  
“你願意去我的學校嗎?我是說學藝術、繪畫、寫字,我是一名老師,藝術老師,不必考慮費用問題,面對一個天才,我應該有所犧牲的。”

這個叫盧拉的小女孩聽後喜極而泣,她跟隨著迪爾踏入了藝術的殿堂,她不負眾望,在眾多的學生當中脫穎而出,成為沙烏地阿拉伯首屈一指的藝術大家。
「女藝術家盧拉」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遊客們步入上海世博會沙特館螺旋式藝術走廊,一定會看到左側的牆面上展示的一百十八幅漂亮的書法作品。這些作品都是沙烏地阿拉伯女藝術家盧拉所設計創作的,作品富有詩意、優雅、色彩繽紛,淡黃色底子不僅有漂亮的畫,還有採用沙特王子詩句所寫的書法,有些畫作高達五米。
「上海世博會沙特館螺旋式藝術走廊」的圖片搜尋結果


~~~~~~~~~~~~~~~~~~~~~~~~~~~~~~~~~~~~

幸福快樂的十大秘訣(PCLin整理)
 
秘訣
說明
0
『進步』
現在比過去更好就會快樂,而未來將比現在更好就是幸福。按照哈佛大學的定義:有意義的快樂就是幸福,而幸福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是所有目標的“終極貨幣”。
1
『健康』
健康與快樂互為因果:有健康才有快樂,反過來說,不快樂就會生病。本來我將健康排在最後,小五的大孫女認為健康應排在最先,誠然像郭台銘夫人雖坐擁金山銀屋家產千億,得了癌症一切免談!
2
『有趣』
去看部喜劇片,大笑一場;蒐集趣聞,笑話,並與你周圍的人共享。快樂是兼具樂趣(現在的好處)和意義(未來的好處)。更正確的說法是現在比過去進步會『快樂』,未來將比現在更好是『幸福』,或者說『幸福』是有意義的『快樂』;像鄭捷以殺人為樂,但未來一輩子關在監獄內,就毫無幸福可言。又以未發瘋的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在林口A7合宜宅案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索賄2600萬元,當下很爽,但日後提心吊膽,終於東窗事發鋃鐺入獄,亦毫無幸福可言!
3
『有錢』
錢雖非萬能,但無錢萬萬不能。
4
『有時間』
Dainel Kahneman2002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他就是研究如何用經濟的角度探討快樂得獎~他的研究結果:人生在做四件事情最快樂-放鬆、下班後哈啦、吃晚餐與性愛,這四件事情都是有時間的前提下才能做的。
5
『有工作』
工作是成就感的來源,也是社會對自己能力之肯定。
6
『有伴侶』
找三兩知己泡壺好茶,或登山健行,無所為的暢談一番。
7
『學習新知與嚐鮮』
不斷地學習新知新技(一日一生哲學),因為快樂是源自和過去相比,學習則使過去不會的,現在會了,又可不斷地提升自己。達賴喇嘛說:每年拜訪一個您從未履足過的地方。引伸為每月去一家從未造訪的餐廳大快朵頤。
8
『筆記、攝影』
每星期甚至每天,準備一本筆記本記下你覺得發生快樂的事情!或用相機拍下美好的鏡頭,以便使過去的快樂重現,那你就會比別人快樂很多。寫部落格就是將網路做為筆記本,只要部落格資料庫公司不倒閉,那部落格文章就會永遠留傳,讓更多人分享你的喜悅途徑,你就更快樂!永恆只在刹那間,當下留住是奇緣;飛瀑亦似萬馬騰,莫問白頭曾少年!
9
『寬恕感恩 &助人』
就像黑幼龍所言,讓更多的人快樂,成就感更大,自己就更快樂,如此的快樂是有意義的,感恩是回家的路,這個家就是心靈的家。莎士比亞說:『To be or not to be, all in a mind!』『要生存還是要滅亡,存在一念之間』。痛恨某人,某人沒感覺,自己先癌細胞大增而遍體鱗傷。
10
『知足惜福』
所謂知足常樂,身在福中能知福。正向思考想已有的(惜福),不要想沒有的:例如台積電五張仍在抱怨為何不買多一些,買房屋主比仲介已便宜300萬仍在抱怨為何不再何宜萬,二女婿曬鹽及賣雨傘;張忠謀-常思一二



~~~~~~~~~~~~~~~~~~~~~~~~~~~~~~

分享比享受更能愉悅人的心靈和本性


多年前,美國紐約州一個小城的報紙上經常刊出這樣的廣告:「如果你知道誰生病而你又想送一點花到他病床前的話請告訴我。只要在本城五英哩以內,我免費送達。不要客氣,我極樂意幫助。電話 xxxxxx。』

當時,阿德先生己七十九歲。他原本跟他太太共同栽培了一個好大的花園。八年前,他太太去世,他仍獨立維護這花園。可是沒有人可以分享這百花競豔的樂趣,令他覺得很寂寞。

他想起太太臥病期間,這些花曾帶給她許多撫慰,因此就在報上刊出這廣告。之後,他到各病人床前,最多時,每星期有四十多次。

他說︰「我在花園找到喜樂和滿足。跟旁人分享美麗的花,也就分享喜樂。從此我再也不覺得寂寞了。」

這讓我想起約翰‧奧克斯罕(John Oxenhan)所寫的:

「朋友,你寂寞嗎?
把你的小天地與人分享!
將你的手伸給孤獨無依的人,你便不再寂寞。
分享是美妙的,獨自欣賞美景當然美,
但是與所愛的人一起分享則更美!
獨自品嚐美食是一種享受,但是與親朋好友共用,
更是一大樂事;
獨享,你只享受到單一色彩;
共用,卻可以由他人眼中,分享到不同彩色。」

名醫師米爾登 艾瑞森(Milton Erickson),曾經採訪過一位消沈不振的老婦人,他對她所知甚少。只知道她一個人獨居,很少與外界接觸。除了她的園丁外,她與人接觸的時間只有在上教堂時;但她總是遲到早退。

艾瑞森到達她家時,他要求先參觀她的房子。屋內陳設簡陋,但有間美麗的花房。看起來,她對栽培非洲柴蘿蘭相當有研究。於是,艾瑞森派給她一項工作。

他要她買各種不同一色的非洲紫羅蘭,加以修剪、栽培、讓它們同時成長;並列出一份教會成員名單,並訂一份教會通訊:只要看到受洗、結婚、生病、死亡等宣告時便送盆非洲紫蘿蘭給他們。老婦人接受醫師的指示後,栽培了數以百計的非洲紫蘿蘭盆栽。

當她去世時,當地報紙出現了這樣一個標題:『非洲紫蘿蘭之後辭世,受到數千人的悼念。』

誰會想到?原本是消沈不振的老婦人會成為非洲紫蘿蘭之後呢?這就是分享的力量。

她選擇點燃蠟燭,不再詛咒黑暗;而她所散發的光熱已溫暖了全世界。

「一粒麥子不死,它永遠只是一粒麥子而已。」許多人往往就只知守著自己的那粒麥子不動;殊不知,一粒麥子可以就是一粒麥子,也可以成為一顆種籽。每顆種籽都可能長成數以千計的樹林

不過那顆種籽決不能被貯藏起來,它必須將自已貢獻給肥沃的土地,經由施予,隱藏的能量才能發揮出來。

當你品嚐葡萄美酒時,是否也想到,這是由一粒葡萄種籽的犧牲,而結出纍纍果實!而葡萄再次的自我燃燒,才醞釀出了酒的芬芳。

做一個『播種的人』吧!如果尚未開始的話,你得趕緊找塊田!分享比享受更能愉悅人的心靈和本性……



~~~~~~~~~~~~~~~~~~~~~~~~~~~~~

(^_^)HA HA HA 笑話


一路有你……

一對夫妻睡到半夜,先生突然轉身淚光閃閃地對著太太說「3年前,發生那場嚴重車禍躺在醫院近半年,陪在我身旁的人是妳!」

2年前我的公司發生火災,財產燒掉近半,陪著我走來的人,還是妳!」

「前年和妳走在路上,無端被人誤認毆打成重傷,當時在我身邊的人也是妳!」

「今年,我生意失敗被倒千萬,幾乎走投無路,陪在我身旁的人,依舊是妳.....

「老婆……我心裡有句話想對妳說....

太太紅了眼框望著先生說...「你什麼都不必說,我都懂,我全都明白.......

先生開口了說…………..「會不會是妳一直帶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