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0, 2018

狄鶯兒涉恐攻/前警大教授批:台灣孩子過度保護 + 富豪背後的女人們 + 清明節的由來


狄鶯寵出媽寶?曾嫌吃稀飯寒酸不讓兒子到同學家玩


富豪背後的女人們!? 紅粉知己神助成就億萬霸業! 國民大會



狄鶯兒涉恐攻 前警大教授批:台灣孩子過度保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2018/03/30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獨子孫安佐(An Tso Sun)涉恐攻遭逮。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對此發表看法。(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2018.03.29)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獨子孫安佐An Tso Sun)涉恐攻遭逮。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對此發表看法。(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2018.03.29

藝人狄鶯與孫鵬的 18 歲獨子孫安佐( An Tso Sun ),在美留學唸書卻因涉嫌揚言恐攻遭逮捕,不僅遭校方開除也面臨牢獄之災。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指出,台灣的孩子一直都在父母無所不在的保護下長大,不懂長大要負怎樣的責任「做父母的,別再寵孩子了。」

葉毓蘭在臉書寫下對孫安佐事件的看法,表示台灣的孩子一直以來都在父母保護下成長,很少有人了解長大後要負怎樣的責任「這就是成長之痛( Growing pain )」。葉毓蘭說, 18 歲是涉世未深的年齡,孩子透過電玩、電競、網路取得許多知識,這樣的孩子看在父母或親友眼中都是乖孩子「但是哪知道現實世界與虛擬網路中習得的,天差地別!」

葉毓蘭說,美國的法律非常嚴厲,18 歲已經成年了,很多時候為了要發揮嚇阻效用,還有未成年犯可以當作成人犯受審的案例。近來已為了校園槍擊案氾濫走上街頭、對槍枝進校園是完完全全的零容忍。

反觀台灣,即使 18 歲以上的青年觸法犯罪,法官們也總會幫他們找脫罪的理由「只要在台灣,幾乎沒有什麼不可以,詐騙當車手是打工、吸毒小事、運毒更是無妨,因為法官都會想方設法給他們緩刑,因為他們年輕嘛!連運毒幾百公斤,也可以緩刑,直到這些孩子離開台灣,必須要進入殘酷的現實世界。」

葉毓蘭最後也喊話「別寵孩子了」,並以印尼運毒案為例,指出目前仍有 100 多名台人因運毒蹲大牢、 11 名被判死刑,其中不少年輕人以為運毒沒什麼,頂多像台灣詐騙犯搭個飛機回台灣,落地後就可以回家了。但「外面的真實世界,現實很殘酷,法律制裁很嚴厲。」再次強調「做父母的,別再寵孩子了,教教他們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法律吧!」


~~~~~~~~~~

狄鶯子玩笑開大在美被捕 李昌鈺:要請厲害律師

2018-03-30 13:4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李昌鈺針對孫安佐被捕一事做出回應。中新社資料照片
李昌鈺針對孫安佐被捕一事做出回應。中新社資料照片

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日前因揚言要在51日射擊他所就讀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遭同學向警方舉報後被逮捕。目前孫安佐已遭學校退學處分,孫鵬與狄鶯也已趕赴美國協助。而孫安佐從小的偶像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接受訪問後對此事做出回應。

孫安佐被捕後宣稱自已只是開玩笑,否認其有恐攻意圖,然而其住處卻被搜出子彈、十字弓等,他目前仍被押於當地監獄。根據《TVBS》報導,李昌鈺接受電訪時表示年輕人可能無知,不知道要有槍枝須先持有執照,他可能以為大家都可以擁有槍枝,「你不能只斷章取義,拿他講的那句話來定罪」。

李昌鈺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提及,孫安佐並沒有被搜出真槍實彈,子彈若沒有槍也無法使用,他認為「只要解釋清楚,應可釐清沒有所謂囤積軍火的意圖與事實」。

李昌鈺並建議「務必找經驗老道,像是曾擔任過檢察官的律師,不然處理上會比較麻煩」,且考量到美國對槍擊案人人自危的現況,孫安佐極可能被遣返回台,甚至可能日後申請赴美也會被拒,所以必須好好處理,不可留下犯罪紀錄。

李昌鈺為孫安佐感到惋惜,認為他年輕不懂事愛開玩笑導致惹上麻煩,但也不能就此為他貼標籤、定終身,也建議孫安佐應記取教訓,若回台灣應好好讀書,把心力用於衝刺前途,「若是日後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美國會請你去的」。



~~~~~~~~~~~~~~~~~~~~~~~~~

清明節的由來


相傳在秦朝末年,漢高祖劉邦和西楚霸王項羽,大戰好幾回合後,終於取得天下。他光榮返回故鄉的時候,想要到父母親的墳墓上去祭拜,卻因為連年的戰爭,使得一座座的墳墓上長滿雜草,墓碑東倒西歪,有的斷落,有的破裂,而無法辨認碑上的文字。

劉邦非常的難過,雖然部下也幫他翻遍所有的墓碑,可是直到黃昏的時候還是沒找到他父母的墳墓。

最後劉邦從衣袖裡拿出一張紙,用手撕成許多小碎片,緊緊捏在手上,然後向上蒼禱告說:「爹娘在天有靈,現在風刮得這麼大,我將把這些小紙片,拋向空中,如果紙片落在一個地方,風都吹不動,就是爹娘的墳墓。」

說完劉邦把紙片向空中拋,果然有一片紙片落在一座墳墓上,不論風怎麼吹都吹不動,劉邦跑過去仔細瞧一瞧模糊的墓碑,果然看到他父母的名字刻在上面。

劉邦高興得不得了,馬上請人重新整修父母親的墓,而且從此以後,每年的清明節一定到父母的墳上祭拜。

後來民間的百姓,也和劉邦一樣每年的清明節都到祖先的墳墓祭拜,並且用小土塊壓幾張紙片在墳上,表示這座墳墓是有人祭掃的。



~~~~~~~~~~~~~~~~~~~~~~~~~~~~~~~~~

(^_^)HA HA HA 笑話


愛滋病

阿呆的舅舅臨死前對阿呆說:「我死了,你就說我是得了愛滋病,千萬別說是癌症。」

阿呆說:「舅,愛滋病多難聽啊!」

舅舅說:「難聽是難聽了點,可是這樣至少就沒人敢招惹你舅媽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