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4, 2018

70歲應徵上麥當勞,工作表現好到驚人 + 日本旅人伊藤千明,奇遇台灣之旅 + 請一輩子記住這三道題的答案


台灣最美的黃金大道風鈴木步道 嘉義新港鄉溪北村
(花期12月至隔年2)


日本旅人伊藤千明,奇遇台灣之旅
2016秋末,未滿150公分高的日本女孩-伊藤千明,揹著近18公斤行囊,隻身來到台灣。花了兩個多月,共72天、徒步1000多公里環島旅程中,除了牛肉麵及美景之外,令她難忘懷的是台灣人情味



70歲應徵上麥當勞,90歲阿嬤從此不跟孩子拿錢,工作表現好到驚人...被高層讚為「年輕人的典範」!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如果哪天你到了可以退休的年紀,是不是很想就此窩在家開始享清福呢?但有些阿公阿嬤卻不一樣,他們退休後雖然有子孫扶養,卻仍繼續在外工作,如在新加坡的吳桂英Goh Gwek Eng)阿嬤即為一例。
1998年,70歲的吳桂英突然說想到麥當勞工作,這可讓家人們大吃一驚,因為吳桂英已經到了退休年紀,應該在家享受天倫之樂才是,但她卻嫌在家太無聊,寧願到麥當勞跟客人聊天。
而吳桂英下定決心後真的跑到麥當勞工作,而吳桂英的工作表現也獲得高層和客人的推崇,外媒也稱讚這個盡忠職守的阿嬤級員工一點也不輸年輕人,而吳桂英的表現也獲頒基本食物衛生證書和長期服務獎,她也將工作上的獲得的榮譽獎狀視若珍寶,好好收藏著。
不過近期吳桂英體力快速衰退,縮減為只有週末上班。去年年末他被診斷出第3期胃癌,經過治療後還是不幸逝世,享壽90歲。麥當勞也肯定她多年來的付出,指出他們對員工一直沒有年齡限制,很歡迎銀髮族來這裡工作,因為他們都是年輕族群的導師。

~~~~~~~~~~~~~~

而除了新加坡的吳桂英外,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艾凡斯市的麥當勞也有個高齡95歲的老奶奶員工莫瑞爾Loraine Maurer),已經在麥當勞打工整整44年了!
莫瑞爾跟吳桂英一樣,會繼續工作都是出於自己選擇且心甘情願的,原來50歲的時候,莫瑞爾和丈夫都退休,她因怕無聊所以想找點事做,於是就在家附近的麥當勞找了個打工工作,後來丈夫去世後,莫瑞爾就把這份工作當作自己的生活重心,對於工作,莫瑞爾是這麼看待的──「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工作,那就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但我樂在工作。」
儘管已經高齡95歲,莫瑞爾不再自己開車上班,但同事們都樂意載她一程,且莫瑞爾的記憶還很好,她總記得常客的名字以及他們最愛的餐點,再加上莫瑞爾總是笑臉迎人面對客戶,因此不少客戶都跟她成了好朋友,每次到了麥當勞都指定要讓莫瑞爾幫他們點餐!
有趣的是,莫瑞爾不僅是麥當勞的資深員工,她同時也是莫瑞爾的頭號粉絲,在工作40多年來,她每天都要吃到麥當勞,就連生病請假在家時,同事們也會專程替她把餐點送到家,而她最愛的麥當勞品項,就是「麥香魚」了! 當然讓莫瑞爾願意一直待在麥當勞工作的關鍵,還是在於那些已經變成好朋友的老顧客!
莫瑞爾不僅跟許多客人成為好朋友,假日期間還會相約一起出門踏青、看球賽,讓她的生活變得繽紛許多,儘管年事已高,莫瑞爾也沒打算要退休,她笑說自己真的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同事和顧客,因為有他們,她的人生豐富許多,所以她還會持續不斷的工作下去!
對老奶奶們來說,麥當勞的工作已經不是一份工作這麼單純了啊!這份工作對她們來說意義非凡,人的一輩子能投入自己喜歡的工作,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呢!



~~~~~~~~~~~~~~~~~~~~~~~~~~~~~~~


請一輩子記住這三道題的答案



大學的最後一年有一門課程叫「人生」。最後一節課,老師說要考試。「三道題目都很簡單,」老師笑眯眯地說:「記得父母生日的同學請舉手!」片刻,女生都齊刷刷地舉起了手,有幾個男生畏畏縮縮地舉起了手,又放了下去。

老師繼續問:「教學樓裡有三個清潔工,誰能叫出其中兩個人的名字?」這下大家都傻眼了。三年了,怎麼從來沒留意過她們?

老師接著拋出了第三道題:「你是否打過自己的耳光?」這一回,所有的學生都哧哧地笑了起來。打自己耳光,恐怕只有傻瓜或瘋子才幹得出來吧?

嘈雜的議論聲漸漸平息下來了,老師說話了:「‘人生’這門課程,旨在引導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教導我們今後如何立身處世、如何成人成才。今天的三道考題,可以說是對同學們做了一個大概的檢驗。」

「第一題——記住父母的生日。」
 老師在黑板上重重地寫下了「孝道」兩個字,「孝道教人善良,心存孝道的人,必定具有善的根苗,有善的根苗,才可能開出善花,結出善果。」

「第二題——記住你身邊每一個人的名字。」
 老師又寫下了「尊重」兩個字,「記住別人的名字,是尊重別人的表現之一,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尊重使人寬厚。基石寬厚方能負重,人心寬厚方可立業。」

「最後一題——如果你不記得父母的生日,又叫不出清潔工人的名字,那麼,你就該打自己一記耳光了。」

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下了「反省」二字,「反省促人進步,有反省才有悔悟,有悔悟才會有進步,才會有成才的可能。」

這三道看似簡單的題實則蘊含著豐富的人生哲理:一個人善良與否,決定了他將來是否有用;寬厚與否,決定了他將如何發揮作用;而能否不斷反省、不斷進步,則決定了他是否能持久向前,愈來愈有用!



~~~~~~~~~~~~~~~~~~~~~~~

(^_^)HA HA HA 笑話


美女游泳

一美女准備下海游泳。在旁邊不遠的管理員對美女警告道:“這裏禁止遊泳!”

美女大爲不滿,抗議說:“我脫衣前你爲什麽不告訴我?”

管理員說:“但這裏不禁止脫衣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