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2, 2018

0322 碧潭步道和美山 多采多姿水舞秀 + 大國崛起【全12集】+ 學習電子報-哲理


2018碧潭水舞秀-最新國際級水舞6大精彩在碧潭! Water Dance Arts


大國崛起 | 【全12集】



碧潭步道和美山 多采多姿水舞秀


PCLin 0322


今天下午隨著「週四下午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訪碧潭和美山步道,晚上在碧水堂用餐並欣賞碧潭水舞秀

下午02:30在捷運新店站前集合,徒步走碧潭路約五分鐘,右轉即碧潭吊橋,和美山步道登山口位於吊橋西岸橋頭。

從和美山步道北側入口登上「迎賓平台」,一分為二,有藍綠兩條路線可以選擇,一為「藍色水岸步道」,一為「綠色親山步道」, 一以水岸風情為主,一以山林綠意取勝。此回我們選綠色親山步道,穿透林間,途經幸福廣場(幸福樂園舊址) ,而登和美山三角點。 

從碧潭吊橋出發,至和美山頂,約一公里而已,下山走林間棧道,最後走到渡船頭,搭渡船橫渡新店溪,從碧潭東岸的河濱步道,走到商店街中的碧水堂,邊用餐邊欣賞水舞秀。

2018碧潭水舞秀
期間:201839日至2018430日,共53天。
時段:每晚6:008:30每逢整點和半點都可欣賞不同曲目,每個曲目演出約6分鐘。

碧潭是新店溪從山區流入新店市區時,因為河面變得較為寬闊而形成類似水潭狀的河段。由於河面水色澄碧,因此稱為碧潭

和美山名稱由來
和美山外形像畚箕故稱大笨山,又名碧潭山,因早期有和美煤礦,故稱和美山,位於新店碧潭西岸,海拔高度雖僅153公尺,展望卻極佳,可俯瞰碧潭的水光蕩漾。

新店名稱由來
新店起源於嘉慶末年,青潭、直潭一帶有不少漢人移民和番人交易,於是有人在新店溪出山口一帶狹窄的河階上開店,這裡和下游的「店子街」相比,是比較新的商店區,所以稱「新店」。


Tony 和美山步道地圖

和美山步道圖

詩歌廣場(石凳上刻有詩詞)- 王維《終南別業》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和美山頂合影

和美山海拔高度雖僅153公尺,展望卻極佳,可俯瞰碧潭

新店擺渡口

搭船橫渡新店溪  思古幽情油然

碧水堂離水舞秀稍遠餐費為隔壁之半
(要感謝蔡隊長賢伉儷的探路)

碧潭吊橋夜景美 水光蕩漾景自新

在碧水堂斜看水舞秀

舞蹈魔幻水舞秀 聲光效果夠浪漫

華麗絢爛水舞秀 山光水色兩宜人

Tony 和美山步道地圖

和美山步道圖





~~~~~~~~~~~~~~~~~~~~~~~~~

學習電子報-哲理


一個朋友是醫生,一次癌症手術,打開後發現切不了,只好再縫上。醫生去和病人解釋情況,那病人農村來的,聽不懂術語,堅持認為手術過了,病就好了。

只好讓其出院,一年後回診,真好了,癌細胞真消失了。朋友原是醫學博士,後來接著讀心理學博士去了。

《樂觀的心態是最好的手術》

~~~~~~~~~~
那年,他坐在咖啡店等朋友,一位女孩走過來問:「你是通過王阿姨來相親的嗎?」他抬頭打量一下她,正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心想何不將錯就錯,於是忙答應道:「對,請坐。」

……結婚當天,他坦白當時自己不是去相親的。老婆笑,說:「我也不是去相親,只是找個藉口和你搭訕……」

《機遇來了,毫不猶豫,抓住它》
 
~~~~~~~~~~~~~~~
兩隻老虎,一隻在籠子裡,一隻在荒野中。兩隻老虎認為自己所處環境不好,互相羨慕對方。它們決定交換身份,開始時十分快樂。

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一隻飢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有時,人們對自己的幸福熟視無睹,總是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其實,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欣羨的》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心態決定一個人的未來。心態正確,事未做已然成功一半。心態錯誤,事未做已然註定失敗。常保積極樂觀的心情,遇問題時才能突破困境創造機會。



~~~~~~~~~~~~~~~~~~~~~~~~~~~~

(^_^)HA HA HA 笑話


杜鵑啼血猿哀鳴

年輕美貌的阿如被交警攔下。阿如搖下車窗就問:「我受傷了用酒精消毒,算不算酒駕?」

交警小哥阿添笑說:「不算。」並好心地詢問她傷到哪裡了。

阿如回答:「傷了心。」

交警小哥阿添變臉:「……停車、熄火、駕照、對著酒精測試儀吹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