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8, 2018

李敖病逝&情史 + 紀念公園馬場町 古亭河濱花壇香 + 學習電子報-成功的秘訣


最新》李敖腦瘤病逝 李戡:後事從簡、無追思會


李敖情史豐富 形象風流倜儻就愛長腿美女



紀念公園馬場町 古亭河濱花壇香


PCLin 0318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參加在馬場町舉辦的萬華區登山健行活動(孫進發顧問是萬華登山社的總領隊)。我們在捷運西門站12路公車,青年路站下車,繞著青年公園外圍走,穿過新店溪河堤馬場疏散門即是馬場町紀念公園

今天的健行活動從馬場町紀念公園東行到古亭河濱公園,來回約4.5公里,行前萬華登山社先送毛巾及礦泉水,許多市議員候選人送面紙,走完全程登山社再送貓頭鷹購物袋。

今天最令我驚喜的是總面積達到2200平方公尺的古亭河濱公園花壇,原以為花期只到1月中旬,沒料到至今3月中旬仍可賞花,民眾千萬別錯過!

馬場町
馬場町為台灣日治時期的臺北市行政區,該町約為今日萬華區南部濱新店溪之區域,青年公園(原練兵場)一帶因町內設有練兵場,是士兵操練與騎馬場所而得名。當時練兵場也作機場使用,相對於松山機場,所以又稱為台北南機場

馬場町的河堤邊在白色恐怖時期曾為著名刑場,專門處決政治犯,今設有「馬場町紀念公園」。


後記:
下午隨著當醫生的堂弟林碧川一起到陽明山上老人安養院探視嬸嬸,她高齡93歲,育有五男二女,覺得很辛苦,當場抒發一首台語詩詞:
一男一女一枝花  五男二女足拖磨
 
五年前碧川兒子岱明結婚時,邀請他留美同窗Tom Beaver當伴郎,這位來自冰天雪地密西根州的美國人愛上了四季如春的寶島台灣,於是努力在台灣找到工作,娶台灣老婆,賣掉美國房子,在安坑買了房子,正在爭取入籍台灣中!

新店溪河濱步道地圖

青年公園

萬華區登山健行活動行前說明會在馬場町紀念公園舉行

萬華登山隊 氣昂雄糾糾

新店溪河濱步道 好隊友雕刻工會

花海花色艷繽紛 茵鬱綠樹相輝映

河濱花壇浪漫綻 媲美國外名花園

感激萬華登山社的紀念品


新店溪河濱步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成功的秘訣


渤海口有一隻小魚,他下定決心要一路游到山頂於是他逆向而行,這隻小魚泳技精湛,一會兒衝過淺灘,一會兒劃過激流穿過了層層漁網,躲過水鳥的追蹤,好不容易他游到了山頂,可他還來不及喘口氣呢,剎那間,被凍成了冰。

一萬年後,一群登山隊員在山頂上的冰封中發現了他,立刻有人認出了這是產於渤海口的魚。一位年輕人讚道:「真是一隻勇敢的魚啊!穿越千川萬水來到一個截然不同的環境,了不起」。

一位老者卻說:「不!他只有偉大的精神,卻沒有偉大的方向,所以只換來死亡」。成功,除了「努力」以外,更需要「方向」!

很多人會選擇不斷地換跑道、換環境、換工作或是拼命地勞碌奔波,有時不妨暫時放慢腳步,想一想:這條路真的是我「想」走的嗎?真的是我「該」走的嗎?真的是我「適合」走的嗎?

如果走錯,甚至走反了方向,不但到不了目的地,反而會離您的理想與抱負越來越遠,甚至一敗塗地。在這個腳步急促的時代,期待您我都是一個忙而不「茫」,忙而不「盲」的現代人。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人說,想要成功就要努力,但…你的努力是換來成功?還是換來死亡?就如本文的魚一般,有偉大的精神卻走錯了方向,最終換來死亡。

人生的路很長,不要急於奔走,應當靜下心來思考,確認方向後才往前出發,並在前行的路途中,不斷的修正方向,才能向正確的成功之路邁進。



~~~~~~~~~~~~~~~~~~~~~~~~~~~~~~~~

(^_^)HA HA HA 笑話


別誤會我的意思

端午節單位發了一大箱粽子,太沉,女同事叫男同事幫她送回去。

到了樓下。她對男同事說:你在樓下等等我,我上去看看,要是我老公在,我就叫他下來搬;若是他不在,那就得麻煩你幫我搬上去

過了一會兒,女同事站在17層她家的陽台上朝下叫:你上來吧!我老公不在家!

此話一出,驚動了左鄰右舍,大家都跑出來看。搞得男同事在眾目睽睽下,上也不是,走也不是。

女同事以為對方沒有聽清楚,雙手做了一個喇叭狀放在嘴巴邊更大聲叫道:我老公不在家,快點上來!

聽到此言,男同事頓時覺得面紅耳赤,掏出手機想打電話叫她別嚷嚷。結果女同事又喊:“不用打電話,快上來,完事就讓你走,抓緊時間,趕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