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9, 2018

女兒不願跟朋友交換玩具,艾莉絲用「一句話」化解紛爭 + 富翁、富婆所共有的特質 + 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公園



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公園 — 庫肯霍夫公園


唐伯虎到底多有才?他寫的兩副關於茅房的對聯,至今無人超越..



女兒不願跟朋友交換玩具,艾莉絲用「一句話」化解紛爭,重新拉回小女孩間的友誼!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藝人艾莉絲近年因工作需要帶著獨生女兒「梨梨」定居法國,而母女倆在學習如何融入當地環境時,也面臨到許多問題,如可愛的梨梨就曾被法國的小朋友欺負、霸凌,讓艾莉絲曾在直播時無助淚灑鏡頭前,所幸後來事情圓滿落幕,母女倆也學到「自保」一課(點我)。
而日前艾莉絲陪著梨梨到同學家作客時,又遇到一個突發狀況,原來當天梨梨帶了雙漂亮的公主鞋去玩,沒想到要離開時,同學卻說要用寶劍交換鞋子,而不願把鞋子還給梨梨,兩個小朋友因而起了爭執
雖然對方的母親不斷勸女兒把鞋還給梨梨,而艾莉絲則有不同的想法,她認為交朋友就是要「互相」,因此希望梨梨可以大方的把鞋借給同學。她也推測梨梨平常沒什麼在穿那雙鞋子,之所以不肯交換,應該是不喜歡寶劍,於是她換個方式問道:「如果她借你芭比娃娃,妳願意借她鞋子嗎?」
梨梨果然點頭說好,兩個小女孩瞬間化解爭執,又能夠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而透過這件事,艾莉絲也體悟到「很多衝突都來自於供需不平衡,雙方得不到共識」,讓她重新思考「人性的原始本質」,而面臨孩子間的爭執,艾莉絲高EQ的處理方式,也引起網友的讚賞!

其實很多小朋友間的爭吵,只要旁邊得大人處理得宜,往往都能有一個最棒的解決方式啊!你曾如何化解過小朋友間的紛爭呢?分享出去,告訴我們你的故事吧!



~~~~~~~~~~~~~~~~~~~~~~~~~~~~~~~~~~~

富翁、富婆所共有的特質


這是個現實的社會,這也是個金錢的社會。老祖宗早就告訴我們:「錦上添花人人有,雪中送炭世間無,不信且看筵中酒,杯杯先勸有錢人」。

有錢真好,但不是每個人拼死拼活的賺,就一定可以成為富翁、富婆的,想成為有錢人,一定要具備某種人格特質,缺乏這種條件的人是發不了財的。以下是觀察眾多富翁、富婆所共有的特質,以饗讀者。
      
1)不滿現狀的人,才能成為富翁
 如果我們已習慣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整天上班、下班,日復一日,任憑歲月消逝,我們一定成不了富翁。一個會積極想要賺錢的人,絕不以溫飽為已足,一定想要讓生活多彩多姿,天天充滿賺錢的活力,具備了這個要件,再冷、再熱的天氣,再苦、再累的工作,我們也會心甘情願的去做,而當我們養成了這個賺錢「習慣」後,財富自然愈來愈多。而我們?對現狀不滿嗎?


2)天天嘮叨抱怨的人,易被窮神找上門      
天天嘮叨抱怨,不是不滿現狀,而是失意、落魄、拒人於千里之外,這種人失掉了人生的鬥志,也最易被窮神找上門。我們每天在批評、抱怨和憤世嫉俗的猛發牢騷嗎?
      

3)寒門出富翁,窮怕了就愈想發財      
社會上的大富翁,出身背景常兩極化,不是繼承祖業的企業家第二代,就是從小苦哈哈白手起家的創業者,而後者的能力和累積財富的持久力大多優於前者。

這也就說明了,一個生長在貧窮家庭的小孩子,因為窮怕了,也想發財,因為餓怕了,所以有著比一般人更強烈的賺錢慾望。而我們?窮怕了嗎?是不是該慶幸自己的出身寒門,而非富足或小康不知人間疾苦之家呢?
      
4)腦筋太好,想太多的人,是註定的貧困一族      
就算找到很好的機會,也因不知及時把握,所以賺錢也輪不到自己。想東想西、算東算西的,就是沒有為自己心中僅存的夢想付出過行動力。所以,是不是該為自己的奇蠢如豬和想法單純、直接從不懷疑和害怕浮一大白呢?
      
5)想賺錢一定要動,要發財不要害羞,要馬上去行動
我們總是在坐而言?還是老是起而行呢?


6)賺錢是無中生有,想盡辦法、掌握機會,做個掌握機會發財的人
問題是機會在那我們知道嗎?其實,只有我們敞開心胸、採納雅言、四處搜尋、不斷詢問、持續行動與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有那繁不勝數的機會排山倒海而來的....
       

(7)富翁都充滿自信心和好奇心
如果我們一點自信都沒有,總覺得長的太矮、體重太胖、口才不好、肌肉不結實、年紀太大,那麼我們永遠也追不到心愛的女友。

賺錢也一樣,想要致富,不僅要充滿自信,更要充滿好奇心,好奇是人類生活進步的原動力,是一種創造力也是一種魄力,有了這種魄力就會去做投資、冒險,而這種行為正是致富的主因之一。我們有足夠的自信和好奇心嗎?還是只求風平浪靜的閑來無事、穩定與安全就於願足已了呢?

          
8)記得不要幫自己先算命,因為「心想」一定「事成」的
我們有一直自己在替自己算命,認為自己適合做什麼、喜歡做什麼、流年好不好、運氣順不順、是不是遭嫉、會被小人陷害、有沒有貴人相助等等,或不斷的找人幫我們算命嗎?
   
仔細想想看,如果我們擁有上列特質,那麼,要成為富翁和富婆是遲早的事情了。請不要懷疑,馬上通知我,讓我有機會沾您的光,搭您的便車,和您一起邁向人生的顛峰吧!祝福您了~我有錢的朋友!



~~~~~~~~~~~~~~~~~~~~~~~~~

(^_^)HA HA HA 笑話


唐伯虎的茅房對聯

不得不佩服
妙筆生輝第一聯 不愧江南四オ首

悍衛人格棄五斗 屈為無米茅房客


相遇

曾有個肥胖的富翁見到瘦弱的作家蕭伯納,傲慢地笑道:“一見到你,就知道世界上還有人在挨餓。”

蕭伯納點點頭說:“一見到你,就知道他們挨餓的原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