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1, 2018

打敗歐美國家! 台灣登「最適合移居」寶座 + 高齡90的李嘉誠宣布退休 + 三芝櫻花季 本週末登場


20171020日根據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調查又打敗歐美國家! 台灣登「最適合居」寶座


2016830日英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委託網路調查公司,邀請14,300位,來自174個國家的外籍人士評比 「全球最居」台擊敗66國居冠;


係金ㄟ! 台灣蟬聯亞洲最幸福國家


 

高齡90的李嘉誠宣布退休,由長子接班,記者會上卻絕口不提紅顏知己!


香港首富李嘉誠宣布退休 長子李澤鉅接班王國

16日下午,將滿90歲的「超人」李嘉誠,真的決定退休了。在長和系年度業績發布會上,董事會宣布,主席李嘉誠將於2018510日,在公司股東周年大會結束後,退任公司主席、執行董事和薪酬委員會成員的職務。
他說:「對於股東來說,我已經盡了我的力。自從我公司第一次上市到現在,46年來我自己沒有拿過薪水,我每年只拿5000港幣。」而同時,53歲的長子李澤鉅將接替父親,成為長江和記新的主席。
這次李澤鉅的接任,其實也是在大家的預料之內的,畢竟早在2012年就對外公佈過資產分配方案,他掌握了3000億左右資產:李澤鉅將得到超過40%的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的股權,及加拿大最大的能源公司赫斯基35%股權。而李澤楷將得到相應的現金。(市場預計300億以上)

對於兩個兒子,李嘉誠雖然很想一碗水端平,但所有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李澤鉅和李澤楷兩兄弟,都是李嘉誠和原配夫人莊月明所生。
莊月明是妥妥的白富美,父親從事鐘錶行業,自己曾經在海外留學,博學多才。她愛上了窮小子表哥,不顧家裡反對,毅然投入了愛情。那時,她教李嘉誠英語,幫助他糾正鄉下口音。
結婚以後,相夫教子,堪稱賢內助。可惜,她58歲離世,李家對外宣稱是因為心臟病發。可是,民間對死因有各種傳言,至今是個謎。但是,母親的突然離世,在二兒子李澤楷心中,種下了埋怨父親的種子。
小編看一本書寫到,莊月明生前經常憂鬱失眠,給遠在加拿大的李澤楷打電話,他認為母親應該離開香港,離開不開心的人和事,至於原因,不得而知。

幾年後,李嘉誠身邊多了一個紅顏知己——周凱旋,兩人情投意合幾十年,她為李嘉誠事業撐起了半邊天。但坊間傳言,因為李澤楷強烈反對,他一直沒有鬆口要迎娶的意思。
16日的會上,李嘉誠拒絕回答一個問題:關於是否和周凱旋小姐結婚。而這次繼承大業的長子,一直性格都比較謙虛,對父親忠心耿耿。

不過縱觀李嘉誠對兩個兒子的教育,實在也是用心良苦。他十分重視和家人吃飯,不管工作多忙,一定要每周有一晚,陪他們吃飯。之前有個飯局影片很火,李嘉誠不僅對傭人十分有禮貌,而且言談之間也在教孩子做人的道理。
下面,就讓小編帶大家看看,兩個兒子在很多史丹佛大學方面,是如何截然不同,為什麼李嘉誠深愛二兒子,卻選了長子做繼承人?

【李澤鉅 VS 李澤楷】

學業&人生軌跡
作為李家的「太子」,李澤鉅人生中的每一步,都是在父親的規劃下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比如就讀史丹佛大學,選擇土木工程系,獲得結構工程碩士,為接管家族事業打下基礎。

畢業後加入長江實業,順從父意加入加拿大籍,為之後收購加拿大赫斯基石油公司52%股權,和加拿大航空公司31%的股權,做好必要的前期準備。

而李澤楷雖然也就讀於史丹佛大學,但似乎並沒有拿到學位。所學的專業也看似和繼承家業無關,是計算機工程。
上學期間,他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經常像普通學生一樣打工,不僅在麥當勞做過兼職,還在高爾夫俱樂部當過球童。這裡小編不得不佩服,李嘉誠對孩子的教育還是很嚴格的,雖然是首富,但是作風並不浮誇。

他讓孩子要學會自己賺錢,坐公交地鐵,與普通人家的小孩沒有區別。他說:「在電車、巴士上,你們能見到不同職業、不同階層的人,能夠看到最平凡的生活、最普通的人,那才是真實的生活,真實的社會;而坐在私家車裡,你什麼都看不到,什麼也不會懂得。」

事業&成就
2003年,成為加拿大航空公司最大單一股東(31%的股權),是李澤鉅事業上的轉折點,這是他首次以私人名義的投資項目,也是李氏家族首次大規模涉足航空業。這一年,李澤鉅也被美國《時代》周刊、美國世界新聞網,評為「2003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企業家」。
近幾年,李氏家族轉戰英國,長江基建以700億港元作價收購英國電網,成為英國最大電力供貨商之一;隨後又以588億港元收購英國水務公司Northumbrian Water,掌控了英國5%的供水市場,25%電力分銷市場和近30%天然氣市場
大手筆的買買買,讓媒體驚呼,李澤鉅幾乎買下了「整個英國」。這些光輝的戰績,無不讓他成為父親心目中最有實力的接班人,相比之下,弟弟李澤楷就顯得差強人意了。其實,李澤楷也曾被稱為「小超人」,26歲時就靠出售衛視股份獲得的10億美金,創建了盈科拓展。

1999年還投資了騰訊,佔股20%,只不過在2001年,就將股權以126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但如果一直持股到現在,身家早就是馬化騰的兩倍多,騰訊市值近6000億美元。
而如今,電訊盈科的利潤卻持續下滑,90歲的李嘉誠依然要親自出馬,給小兒子「收拾殘局」,前段時間還以30億港元買下李澤楷資產淨值不足8億港元的虧損公司。

媒體也常常這樣調侃,每當電盈資金困難,李澤楷都會找李嘉誠吃午餐,而飯後,電盈的股票就會回漲。

婚姻&感情
李澤鉅的妻子王儷橋也是一枚學霸,兩人1993年結婚,到現在感情穩定,已經有三女一子。
作為傳統的潮汕人,李澤鉅也非常有大家庭的概念,時至今日,一家六口依然和李嘉誠一同住在香港深水灣道79號的李家大宅。

比起事業上的成績,李澤楷更被大家「津津樂道」的是他的感情生活,除了與梁洛施有過一段相對穩定的關係(並沒有結婚),生下三個兒子以外。
還經常被媒體爆料和各種港姐、主播、明星來往密切,為廣大吃瓜群眾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八卦。

行事風格
李澤鉅向來被大家評價為孝子,除了協助父親打理公司事務,還處處維護父親尊嚴,由於同住在一起,和李嘉誠的關係也更親近。

1996年,李澤鉅被悍匪張子強綁架,之後就患上了幽閉恐懼症,行事變得更加低調,出門總是要帶很多保鏢

綁匪張子強,開口就要20
不過,這並沒有影響李澤鉅正常上班,被營救沒有多久,他就繼續按時去公司開始工作。

小兒子李澤楷,就比較叛逆,因為埋怨父親對生母疏於照顧,和李嘉誠的關係一直不是很親密
張揚的性格,也給公眾紈絝子弟的印象,這種「不羈公子」的形象,也被很多電視劇拿來「借鑒」,比如《珠光寶氣》。

不過,李澤楷也在自己做了爸爸之後,和父親的關係有所緩和,可能是感同身受,開始理解父親的難處。

談到李嘉誠身邊的左膀右臂,那就不得不談他傳說中,那個「背後的女人」:【周凱旋】

周凱旋一直被稱為「李嘉誠背後的女人」,她不僅與李嘉誠相識相伴20餘載,還是李嘉誠基金會董事,並且早在2006年,就被《華爾街日報》評為「亞洲商界女性十強」之一。
生於1961年的周凱旋,比李嘉誠小33歲,雖然兩人一直沒有結婚,但關係非常穩定親密,常常像小情侶一樣手牽手。
其實大佬們找到年齡比自己小很多的女伴,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然而周凱旋和李嘉誠的組合,更像是一種英雄相惜,並不存在「依附上位」的從屬關係。

事業上的相互成就
周凱旋雖然家境一般,但卻有著極強的工作能力,和李嘉誠的相識,就是在1992年的王府井東方廣場項目上。

當時32歲的周凱旋,簽下長安街附近10萬平方公尺的地皮,用5分鐘說服李嘉誠投資,促成了當時震驚海內外總投資額20億美元的大項目
之後,周凱旋用5年時間完成了項目的落實,並取得了李嘉誠極大的肯定和信任,在往後10年的合作中,兩人不僅是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更是心意相通的靈魂伴侶。

李嘉誠當時評價周凱旋,是「最不可替代的紅顏知己」。
周凱旋的商業頭腦和投資魄力,對李嘉誠也有很大的影響,正是在她的推動下,李嘉誠才開始涉足互聯網等新興領域的投資

成立TOM公司,投資FacebookSkypeSpotifyWazeSiriDeepMind等等,都與周凱旋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當然,她在幫助李嘉誠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不僅創辦了周凱旋基金會,還做了非常多的慈善事業,是名副其實的慈善家及「霸道女總裁」。

生活上的相互扶持
周凱旋和李嘉誠雖然相差33歲,但卻擁有非常相似的價值觀,除了都喜歡在商場上披荊斬棘,生活上的很多地方,都彷彿「另一個自己」。

兩人的行事風格都非常低調,比起奢侈品這樣的財富標籤,更享受自我實現的內心富足。李嘉誠專注事業,對穿衣打扮等消費沒有很大慾望,一塊400美元的CITIZEN腕錶,戴了20年。
周凱旋用第一份工資買的一對貝殼耳環,也是戴了幾十年,並沒有像很多「大佬的女人」那樣鍾情時尚圈。
當年她在王府井項目上,賺到的佣金就有4億港幣,她回憶拿到佣金後去香港中環逛街,所有的奢侈品都買得起了,但什麼都沒買,心裡覺得很富有就夠了

除了相似,兩人的生活也很合拍,周凱旋還會為了看起來和李嘉誠年齡更相仿,故意把自己化得老一點(這也是自信的另一種表現吧)。
周凱旋對李嘉誠的生活,照顧也是無微不至,比如李嘉誠的鞋帶鬆了,她就會蹲下身來為他把鞋帶綁好;陪同李嘉誠出席牛津大學為其頒發博士學位的活動時,還親自撐傘擋雨。
當然,這種貼心的照顧也是相互的,兩人常常一同出遊,逛街、吃飯、手牽手,秀的一手好恩愛,有時候李嘉誠還會親自蹲下為周凱旋拍照。

而如今,「超人」即將退休,畢生的事業也交給了兒子,餘下的退休生活,應該也會有更多的時間,和知心人閑庭信步、享受時光了。

PS:台灣「好野人」
要有多少錢才能擠進有錢人門檻?根據中國信託商銀調查,台灣有317215(人口的1.3%)高資產族,平均每人坐擁5903.69萬元,逼近6000萬元大關,換句話說,要達到6000萬元身家,才能算得上有錢人。

 
~~~~~~~~~~~~~~~~~~~~~~~~~

三芝櫻花季 本週末登場
    

▲2018三芝櫻花季。(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網站)
2018三芝櫻花季於324日登場。

三芝區公所從10多年前有系統地種植櫻花樹,如今三芝地區內已有16000多棵櫻花,其中以山櫻花、八重櫻及吉野櫻為大宗,光是三生步道就有200多株吉野櫻,粉嫩櫻花配上步道旁小橋流水景觀,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櫻花季,16,000株粉嫩櫻海超浪漫!由山櫻花揭開序幕接著接棒給八重櫻,最後由吉野櫻壓軸,是春季最美的櫻花循環 

 
▲2018三芝櫻花季。(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網站) 春櫻傳情 花現幸福

▲2018櫻花季健行-春櫻傳情 花現幸福活動。(圖/翻攝自新北市三芝區公所粉絲專頁) 步道兩旁滿櫻花 沿著道路一路伸 構成粉嫩櫻花海 
(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網站)

櫻花季健行-春櫻傳情 花現幸福活動
時間:2018324日(六)10:30-16:00
活動地點:新北市三芝區三生步道(舊台二線十七號橋)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捷運淡水站轉乘公車862(往基隆)、863865867892至『新庄子』站下車,位置台二線20.8K處。

免費接駁車(淡水捷運站-三芝國中-新庄子)
09:3009:4510:0010:3011:0011:3012:00
13:0013:3014:0015:0016:0016:3017:00

自行開車-
台二線20.8K轉入舊台二線,前行約200公尺,抵達17號橋便是三生步道的入口
 

~~~~~~~~~~~~~~~~~

(^_^)HA HA HA 笑話


零落成泥碾作塵

阿添說:老婆,你介意我在臉書感情狀態寫"單身"?

阿添老婆笑笑說:當然不會介意啊!

但是隔天阿添老婆的臉書上感情狀態寫 "喪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