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7, 2019

天神的足跡 特富野古道 + 長榮空姐罷工無薪 資方:不罷工配合出勤雙薪


走在台灣的脊樑上-001集 天神的足跡_特富野古道


特富野古道一日遊




天神的足跡 特富野古道

PCLin 0707

今早從掌聲響起民宿0820出發,09:30到自忠開始走海拔2,300米特富野古道,非常涼爽(海拔每上升1,000米,比平地低6°C),且空氣清新,在4.2公里處折回,中午0100回到自忠集合返北,晚餐在台中享用日本料理。

從「自忠」入特富野古道前半段(3.3公里處)地勢平緩,柳杉環繞滿山谷,後段則是下陡坡-4432階梯,沿路林相轉為闊葉原始林,景色秀麗迷人,是假日戶外踏青的好地方。過去我們都是到3.7公里就折返,今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到達4.2公里才折回!我們在3.7公里處休憇區享用很可口的奮起湖便當!今天我們來回共走8.4公里3.5小時(包括吃便當)因為步道終點的特富野部落車道狹窄,遊覽車沒有辦法開到那邊去接我們,我們只好原路折回!

特富野古道歷史
特富野古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全長6,32公里,原為鄒族舊獵徑,特富野是一座著名的鄒族部落名稱。 1931年日本人為伐運阿里山地區蘊藏豐富的紅檜、扁柏,便沿一部分此古道闢築水山線鐵道(3.7公里)

1970年代,國民政府下令禁止伐木,台灣伐木業才走入歷史,水山線留在特富野古道。2001年嘉義林區管理處將古道整建成階梯式步道搭配礫石和枕木鋪面,並保留部分舊鐵道及棧橋,此為該步道最大特色。

特富野古道主入口東入口「自忠」名稱由來
日治時期,此古道隨阿里山林業開發而發展,依第四任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命名「兒玉」(日文發音:Kodama),1951年蔣中正前往阿里山視察,當來到一處制高點,發現該地兒玉頗似抗日名將張自忠的戰亡地,故以他為名「自忠」,並沿用至今。

特富野古道名稱由來
據說日本人發現阿里山大檜林之後,曾問原住民今之阿里山大檜林處,其地屬於何人?原住民告知,乃特富野高氏人士的獵場。另一版本-漢人音譯為知母朥山,tsumu鄒語為水,tsumuna為水源地,現在音譯為特富野。

 
特富野古道(土黃色)路線圖

昨晚在掌聲響起民宿歡唱卡拉OK



掌聲響起民宿

掌聲響起民宿停車場  有印尼巴里島風格

特富野古道入口合影


特富野古道入口
特富野古道全長6.32公里,是鄒族打獵古道,日本人闢建為運木材的水山線鐵路

 特富野古道2號橋 (一共有13座橋) 
大霧茫茫似仙境 小橋涼亭一幅畫

3號橋(若在10號橋3.3公里處折回路況均平坦)

台灣脊樑悠然行 天神足跡好追隨
沿途濃鬱柳杉林 筆直林相如詩畫

 天神足跡下凡塵  懷舊古道特富野
挺直枊杉林  高聳入雲天

划木後留下來的紅檜扁柏根部

3.7公里處休憇區 我們在此享用很可口的奮起湖便當!今天我們8.4公里走3.5小時(包括吃便當)

刻印公會曾理事長及夫人 

已超過3.7公里,下陡坡
 氣定神閒特富野  歷久彌堅真純義
 特富野古道  處台灣脊樑  古木參天邊

今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到達4.2公里才折回

抵達自訂目標的喜悅

特富野古道(土黃色)路線圖






~~~~~~~~~~~~~~~~~~~~~~~~~~~~~~~~~

長榮空姐罷工無薪 資方:不罷工配合出勤double pay

2019-07-07 15:45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達17天落幕,罷工期間參與罷工繳交三寶的空服員2350人,約占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會員七成一,長榮航空在罷工期間為鼓勵未參加工會罷工、而加入航班出勤的空服員約2000人「獎勵」,加入出勤的事務長發給獎勵金2萬元、副事務長及空服員發給獎勵金1萬元。

該公司主管今天中午表示,罷工空服員未支薪,但加入飛行的組員在罷工期間,出勤每日薪資「double pay」,若以空服員月薪6萬元計算,日薪2000元,罷工期間配合出勤飛行每天4000元雙倍薪,罷工日數出勤日愈多,薪資加倍,公司感謝對未參與罷工、配合公司出勤組員的付出。

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總共4326人,空服員工會幹部表示,參加工會長榮分會的會員3276人,這次罷工繳交三寶的會員總共2350人,約會員七成一。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不支薪,罷工落幕後許多空服員紛紛領回三寶,要「回家」準備加入...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不支薪,罷工落幕後許多空服員紛紛領回三寶,要「回家」準備加入飛行出勤賺錢了。記者曾增勳/攝影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不支薪,但罷工期間配合飛行組員加發1、2萬元及日薪「doub...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不支薪,但罷工期間配合飛行組員加發12萬元及日薪「double pay」鼓勵,資方對配合組員約2000人表示感謝。記者曾增勳/攝影



~~~~~~~~~~~~~~~~~~~~~~~~~~~~~~~~~~~~

(^_^)HA HA HA 笑話


四僧路過北京城
悟空:師父,前方煙霧繚繞,如仙境一般,怕是到西天大雷音寺了吧?
唐僧:悟空,那是北京!如此仙境,難怪是全國幸福指數最高的城市了!要不,你留下吧!
悟空:別,師父,我寧願去西天!
唐僧:徒兒不知,留在此地是去西天最快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