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8, 2019

中俄聯手封鎖北方四島海域 「一公克都不給日本」錸金屬生死戰 + 德、法、荷高溫飆破40度,鐵軌膨脹、核電廠停工


中俄聯手封鎖北方四島海域 「一公克都不給日本」錸金屬生死戰!? 關鍵時刻 20180122-1 黃創夏 馬西屏 王瑞德 劉燦榮


耶魯大學的快樂課新聞介紹





歐洲熱浪襲擊:德、法、荷高溫飆破40度,鐵軌膨脹、核電廠停工


歐洲721日以來受到今年第二波熱浪襲擊,德國、法國及荷蘭等地氣溫都破攝氏40度,巴黎甚至飆出72年來最高的42.6。高溫不只造成人們不適,由於建築、公共建設設計當初並沒有考慮到如此高溫,歐洲出現鐵軌膨脹影響交通、河水水溫過高無法冷卻核反應爐等問題。專家建議,歐洲國家必須接受極端氣候可能成為「常態」的現實,並提出應變措施,因應極端天氣事件。

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資深研究員殷奈斯(Peter Inness)指出:「不管是全球或歐洲各地,最近好幾年夏天都出現非常高的氣溫,這與我們預期人為導致的全球暖化結果非常相符。」

《轉角國際》報導,當前壟罩西歐的超級熱浪,始於2019721日,也是繼6月底後、今年歐洲的第二波嚴重熱浪。各國氣象局表示,熱浪的成因是因為北方高壓在西歐上空形成「阻塞高氣壓」,阻擋了涼水的西風與水氣路線,並讓伊比利半島與北非撒哈拉沙漠的熱空氣趁虛而入,進而形成了極端乾燥與炙熱的異常天氣。

河水熱到無法冷卻反應爐,法國、德國核電縮減
(中央社)法國電網營運公司電力傳輸網絡(RTE)的數據顯示,法國核電廠24日發電量減少約5.2十億瓦(GW)或8%。格林威治時間25840分(台北時間25日下午440分),法國有6座核反應爐發電量縮減,另有2座反應爐暫停運轉。

火車鐵軌受熱膨脹,連高溫電纜都故障
CNN》報導,部分火車鐵軌承受不住高溫,發生鐵軌膨脹、彎曲的情況。考量到出軌的風險,部分歐洲國家取消了火車班次。

《紐約時報》報導,奧地利國家鐵路服務部門開始用白漆塗滿軌道,藉由反射太陽光,增加軌道的散熱功能,德國和瑞士的部分地區也開始進行類似工程。《CNN》報導,工程與技術學院的鐵路專家約翰·伊斯頓(John Easton)的表示,「這可以讓軌道降溫約5°C,並減少信號故障導致嚴重的中斷。」

高溫容易造成年長者、幼兒中暑、脫水
此外,高溫也容易造成年長者、幼兒中暑、脫水。《紐約時報》報導,英國公共衛生部首席環境公共衛生科學家歐文・蘭德格(Owen Landeg)警告,極端高溫正在危及老年人、健康狀況不佳的兒童和幼兒。他說:「極端高溫逼迫我們的身體,尤其是心臟和肺部,必須更加努力地維持正常的溫度。」

CNN》報導,牛津大學環境變化研究所(ECI)的克萊爾・希維塞德(Clare Heaviside)表示,熱浪會造成嚴重的健康風險,導致心血管和呼吸系統衰竭,甚至導致死亡。

極端天氣可能常常發生,歐洲得制定應變措施
英國氣象單位去年做的研究發現,因為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太高,英國現在發生熱浪的機率,是1750年的30倍。

CNN》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MO)的氣候科學家保羅・魯蒂(Paolo Ruti)則建議,城市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減少高溫影響,比如在公車站和地鐵車站安裝噴霧系統,綠化屋頂,這對建築散熱有所幫助。



~~~~~~~~~~~~~~~~~~~~~~~~~~~~~~~~~~~~~~~

(^_^)HA HA HA 笑話


瞎子乞丐
有一個人,每天上班途中總會經過一位瞎子乞丐,每次都給十元。

有一天,瞎子乞丐旁多了一個小孩。他問小孩:你爸爸什麼時候瞎的?

小孩回答: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哈哈!真是童言無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