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8, 2019

台灣為何沒熱浪?專家曝驚人優勢 + 長榮求償5.78億元連幹部一起告 工會 + 研究證實:這些「壞習慣」其實很健康


長榮不惜賠本清戰場 張國煒王子復仇時機到?- 朱紀中《夢想街之全能事務所》 精華篇


氣勢磅薄!Audi奧迪最新廣告真精彩!
主角是法國滑雪傳奇人物Thovex,片子拍得很辛苦,但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太精彩了!




台灣為何沒熱浪?專家曝驚人優勢


歐洲遭到熱浪襲擊,上周多地達到攝氏40度至45度高溫,打破許多國家的歷史高溫記錄。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台灣四周環海,有海洋調節,沒有熱浪紀錄。(資料照片/美聯社)
歐洲遭到熱浪襲擊,上周多地達到攝氏40度至45度高溫,打破許多國家的歷史高溫記錄。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台灣四周環海,有海洋調節,沒有熱浪紀錄。(資料照片/美聯社)

最近歐洲常有熱浪襲擊,台灣為何沒有熱浪,許多人好奇,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台灣夏季大多是受「熱帶洋氣團」影響,因海洋調節,不致有極高溫,既使偶爾有「熱帶大陸氣團」帶來較高氣溫,也因台灣四周環海、海風調節,限制極高溫的發生。

上個月28日法國南部小鎮締造45.9度的歷史高溫紀錄,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該專欄表示,歐洲被所謂阻塞高壓盤據,加上北非撒哈拉沙漠乾熱的大氣,持續向北輸送,帶給歐洲近一週的「熱浪」。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O)對熱浪的定義為日最高溫高於氣候平均5度,且持續超過5,亦即,以中央氣象局台北站為例,須連續5天出現39.3度以上,才算是熱浪來襲。

吳德榮說,台灣夏季大多是受熱帶洋氣團影響,因海洋調節,不致有極高溫;偶有「熱帶大陸氣團」由中國大陸移出,帶來較高的氣溫;但因台灣四周環海、海風調節,限制極高溫的發生;台灣有記錄以來,從未曾符合過「熱浪」的定義。



~~~~~~~~~~~~~~~~~~~~~~~

長榮求償5.78億元連幹部一起告 工會:組律師團應戰

2019-07-08 14:34即時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才落幕。 記者鄭超文/攝影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才落幕。 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將對工會依法追訴,每日求償3400萬,罷工17日總計求償5.78億元,且會連工會幹部一起告。工會今天表示,罷工完全合法,不會向長榮妥協,未來會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至於昨天網路傳出工會郭姓幹部LINE群組疑似霸凌對話截圖,該名幹部放話要「電爆」罷工中途落跑者,工會指出,現在網路上有非常多冒用暱稱、圖像發言,已造成嚴重誤會與撕裂;工會已與郭姓幹部求證,本人並無霸凌意圖,也未回公司上班,意即所謂霸凌一事根本並未發生,子虛烏有。但工會未正面回應,上述貼文是不是郭姓空服員所寫。

工會說,現正謠傳長榮航空將郭姓組員停飛、轉任地勤,然而該員並未接獲長榮航空聯繫,也相信長榮航空有足夠智慧,不會以未經查證的網路謠言,未發生的事實作為懲處當事人的理由,請外界勿多做聯想與解讀。

長榮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 記者林俊良/攝影
長榮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 記者林俊良/攝影




~~~~~~~~~~~~~~~~~~~~

研究證實:這些「壞習慣」其實很健康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有一兩項看似不利健康的「壞習慣」,像是經常不吃早餐、愛滑社群媒體、愛喝咖啡等,其實這些一般人認為的壞習慣,現在都有科學研究反駁,甚至有些研究顯示,大部分我們以為的壞習慣似乎都對健康更有幫助。

▲生活中某些你認為的壞習慣,其實並不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康健雜誌》舉出好幾項大眾常以為對身體不好的生活習慣,指出現在都有研究證實,這些習慣反而對健康很有幫助。

1.沉迷社群媒體:許多人不管是吃飯、搭車、上廁所,都要帶著手機低頭猛滑臉書、IG,有些人認為這是「科技冷漠」,但《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去年的一項研究顯示,社群媒體對大部分的青少年來說是無害的,反倒通過這些網路互動,讓他們可以擴大交友,從同儕間獲得情感支持

2.打開通知鈴聲:想要戒除網路成癮,許多人會選擇關閉手機通知,但有研究指出,為了減少焦慮把提醒完全關閉,反倒會使人更有壓力。

3.不吃早餐:多數民眾認為不吃早餐對身體有害,且更容易導致肥胖,但其實不吃早餐恰恰符合「間歇性斷食」的條件,也就是一天24小時中只能有8小時進食,如果扣除早餐,從中午12點開始到晚間8點內準時用餐,有助減肥還可以降低特癌症風險。

4.愛喝咖啡:許多上班族為了提神,習慣一天喝2-3杯咖啡,有些人認為咖啡喝多會有副作用,像是心悸、失眠、頭暈等,但其實多數的研究都顯示咖啡對身體的好處,例如咖啡因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發生的風險,還能促進代謝、降低食慾

5.經常喝提神飲料:提神飲料給人的印象就是高糖、大量咖啡因,但其實有些提神飲料推出的無糖款,不但熱量低還有維他命B等營養成分,對健康無害。

6.一天2顆以上的蛋:常聽到家中長輩說為了避免膽固醇過高,所以一天吃蛋的數量不能超過1顆,或是盡量不吃蛋黃,但其實蛋超健康,吃蛋可以有效補充蛋白質,還能攝取其他食物上少見的營養素,且蛋中的膽固醇和人體中的膽固醇沒有直接影響的關係,因此一天吃2顆蛋以上並非壞習慣。

7.常吃高脂食物:為了減肥,不少女性都會選擇只吃低脂或零脂的食物,但研究發現,這樣的飲食方式並沒辦法有效幫助減重,反倒適量的吃一些含有天然脂肪的食物,像是魚肉、酪梨等等,對身體健康更有幫助

8.喝酒:長期酗酒確實不利健康,但適量飲酒有助減少老化帶來的認知衰退。《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研究發現,比起完全不喝酒的人來說,定期喝酒的人老了之後較少出現認知衰退的症狀



~~~~~~~~~~~~~~~~~~~~

(^_^)HA HA HA 笑話


一律用太監
當下官場腐敗久治無效,鄙人有一計一律用太監,並附三條過硬理由:
1.可以杜絕性醜聞,徹底扭轉官員形象。
2.可以根除官二代,避免欺壓百姓情況。
3.可以減少想當官人的數量,從根本上改變官場擁擠的現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