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5, 2019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 台反有轉單效應 + 蒙古騎兵為何到埃及就停下來了?


貿易戰日韓中了誰的計?夏普變便宜 日本人為何超不爽?- 蔡明彰《夢想街之全能事務所》精華篇 網路獨播版


蒙古騎兵為何到埃及就停下來了?原來是被真正的狠人虐慘,蒙古精銳被全滅從此不敢西征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 經長:台不受影響反有轉單效應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台灣半導體業不會受影響,反而受惠轉單效應,終端代工產品也不會受影響。(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示警將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危害,外界也憂心台灣掃到「颱風尾」、或殃及台灣代工產品。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表示,日韓貿易戰主要是3種原料遭限制出口,2種與半導體生產有關、1種與OLED有關;而與半導體生產有關的原料國內都確保供應,台灣半導體業不會受影響,反而半導體與記憶體會受惠轉單效應,而終端代工產品也不會受影響。

日韓貿易戰情勢升高,三星命脈遭掐也威脅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也向日韓分別示警,強調若造成供應鏈中斷或延遲出貨,將對兩國公司造成長期傷害;而若三星或海力士陷入困境,最終將危害全球供應鏈。

外界也憂心台灣恐掃到「颱風尾」、或殃及台灣代工產品。經濟部統計處就分析,短期內記憶體有轉單效應,但若影響到料源,長期是否影響終端出貨、衝擊台灣封測及手機組裝等代工,值得後續觀察。

日韓貿易戰中日本禁止輸出韓國的3項化材光阻劑、氟化氫、氟化聚醯亞胺,都是日本掌握相當關鍵技術的高端電子業化材。



~~~~~~~~~~~~~~~~~~~~~~~~~~~~~~~~~~~~~

(^_^)HA HA HA 笑話


外銷講究包裝
弟弟和妹妹都到了愛漂亮的年齡,對身上的衣著很講究。但是媽媽常為妹妹添購新衣,而忽略了弟弟。為此,弟弟很不開心,說媽媽偏心。而媽媽卻有她的理由,說:「外銷的東西,要特別講究包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