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4, 2019

罷工風暴下 長榮航非硬不可的三大主因 + 劉真為什麼嫁給辛龍?+ Discovery台灣製造大解密


Discovery台灣製造大解密-中紡科技 三槍宜而爽


格陵蘭世界第一大島 !
千姿百態的冰山冰川,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罷工風暴下 長榮航非硬不可的三大主因

2019-07-03 21:23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報系資料照
桃空職工發動的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已長達兩周,迄今仍未落幕,從620日罷工開始至72日,長榮共取消了558個航班,營業損失累計約25.1億元,其他影響金額尚在估算中,如此鉅額損失和形象、品牌聲譽也蒙塵,但長榮航空對不願妥協的條件仍堅守底線、分寸不讓,歸納原因不外乎這三個:

1.民營公司自負盈虧 要對股東負責
首先,長榮航空是純民營上市公司,必須自負盈虧,有營運策略與結果,都得向所有股東負責,不會影響公司正常營運,可以接受的條件,管理階層自然會考量,這從罷工前的勞資協商會議就可看出,長榮公司對於工會提出的訴求,是有善意回應的,例如日資費的部分,長榮就提出發放飛航服勤獎金,來增加空服員的收入。

工會一再強調長榮賺那麼多錢,卻只給員工這樣的待遇,痛批長榮沒有誠意、沒有照顧員工,然而,航空業投資龐大(光一架飛機動輒幾十億到上百億元,其他油料、零件、人事成本上為計算),又極易受各種外在因素影響營運,經營者必須多方考量,守住底線,以免發生財務問題,但工會完全不與理會,自然雙方協商難以取得共識。

航空業界分析,罷工時間這麼久,損失金額日增,但長榮依舊相當堅持,可看出長榮是抱著「可以虧一年,不能每年都虧的」態度,要來維護公司正常經營和保護其他員工的工作權。(六大訴求有共識 長榮:工會扣留三寶刻意拖延 令人不解)

2.航空業環環相扣 長痛不如短痛
其次,三年前華航空服員罷工贏得空前勝利,今年春節期間華航機師再發動罷工,也獲得不少福利,當時就傳出工會下一個目標將鎖定長榮航空,長榮內部獲悉此一傳言後,極為在意,認為此舉根本就是拿航空業當俎上肉,每隔幾年就找一家航空公司搞罷工,予取予求,若不表明態度,航空業將永無寧日。

而且長榮集團的航空事業體除了長榮航空,還有長榮航太、長榮航勤、長榮空廚、長榮空運倉儲等公司,以後職業工會若是一年鼓動一家公司發起突襲式罷工,五年一輪,長榮集團將疲於奔命,如何正常經營?

3.自家事不容插手 絕不接受脅迫
第三,航空業三年發生三次罷工,都是由職業工會介入,亦即並非由公司內部的企業工會來主導,航空、觀光業者對此相當不以為然,因為職業工會是由「不同公司」但相同職業的勞工所組成,在舉行某公司罷工投票時,各個不同公司的勞工都可以參加投票,來決定這家公司是否要罷工,因此,採取罷工行動未必真的是一家公司員工所要的。

據指出,長榮內部對於這項規定極不認同,甚至有人認為太過荒謬,「我家的事竟然是由別人來決定」,因此,桃空職工發動突襲式罷工後,長榮高層就鎖定工會和工會幹部,要與她們周旋到底,並沒有怪罪參與罷工的員工

據了解,其他航空業者和觀光業者雖然沒有公開支持長榮,但私底下大家都支持長榮,希望長榮能挺住,讓這種綁架大眾權益來謀取個人利益的不道德行為,可以有所收斂。



獨/空服工會說取回三寶要兩天  台灣保全14字打臉


空服員罷工已進入第14天,長榮航空稍早證實已有600人表達想回來服勤意願,不過礙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阻撓,僅有400空服員取回三寶(台胞證、護照、員工證),工會則說並無拖延,一切按流程發放,會員依程序填寫申請單後,需要兩至三個工作天才能從台灣保全取回。

對此,本報記者向台灣保全求證,台灣保全證實與工會有業務關係,「不過到630日合約就結束了」,另外就工會所說,取回三寶需要兩到三個工作天,台灣保全說「運送時間依照客戶指定時間執行」,都是配合客戶,內部並沒有規定要幾個作業天。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航空鼓勵領不到三寶的組員,透過向警方報案取得三聯單重辦新護照...
長榮航空高層主管表示,目前由組員個別向工會領回三寶居多,透過向警報案申辦新護照管道,就不必等工會申領,組員不必怕工會刁難,拿到新護照、公司發給新員工證,沒有台胞證,可暫時不飛大陸線,加入其他航線排班復飛,歡迎組員回家。



~~~~~~~~~~~~~~~~~~~~~~~~~~~~~~

劉真為什麼嫁給辛龍?這些甜蜜舉動老公應該學著點!


劉真上海出席多芬Dove髮品活動,拉丁組曲表演

藝人劉真有「國標女王」的稱號。外型光鮮亮麗的她,在與辛龍結婚前,其實擁有許多追求者,最後她選擇辛龍,因為兩人外型的原因,被外界封為「美女與野獸」組合,但為什麼劉真會選擇嫁給辛龍呢?劉真也曝光這些浪漫的原因。
(圖/翻攝自辛龍臉書)

劉真本來是不婚主義者,但在2014與辛龍完婚,當時辛龍還寫了一句曲子《親愛的啊囉哈》送給劉真,表達自己的愛意。劉真也曾表示「辛龍給了她很大的安全感,讓我感覺到在外面廝殺,回到家還是有個人能陪我說說話,聽聽我今天發了什麼事。」

劉真對辛龍是一見鐘情,她也說「沒有人不愛帥哥,但她更重視人與人相處的那一剎那的感覺,頻率與磁場很重要。而辛龍很有般、很有幽默感,跟他在一起很好玩,我很怕遇到聽不懂我講話的男生,喜歡舉一反三的,但辛龍可以在劉真話還沒講完就能猜到她的心思。」

(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在節目上劉真分享老公辛龍溫暖的一句話。劉真雖然在螢光幕面前光鮮亮麗,但帶孩子時也是蓬頭垢面。她表示「我覺得我老公很特別,因為很有幽默感。有時小孩跑來跑去,弄得很狼狽,劉真也是滿地爬著追孩子。但老公辛龍就會說『等一下,老婆,你看你現在的樣子,就像一幅畫』」劉真本來帶孩子已經到情緒的緊繃點,已經準備要爆炸了,但因為老公的這句話,讓情緒立刻就平靜下來。此話一出,讓許多來賓表示「老公應該要學著點」。

(圖/翻攝自節目YouTube)



~~~~~~~~~~~~~~~~~~~~~~~~~~~~~~~~

想那麼多幹嘛?✿✿⊱



 
人,想那麼多幹嘛,
想多了,頭痛,想久了,難受,
與其胡思亂想瞎琢磨,
不如好好找點事情做。
 
我們,就只有這一次的生命,
結束了,無法重來,
失去了,不會再有。
 
時間很短,生命不長,
別浪費了你的人生,
它比錢值錢,更比金珍貴。
 
別想太多了,珍惜眼前吧,
活一天是一天,過一天算一天,
你永遠無法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你永遠不知道身邊的人誰會提前走掉。
 
那些在乎你,你在乎的人,
和你也只有這一世的緣分,
下輩子,再也不會遇見了。
 
想那麼多幹嘛,
累了,就休息一會,
煩了,就出去走走,
人生不如意的事常有,
生活中看不慣你的人常見。
 
對流言蜚語,置之不理,
對坎坷波折,淡然一笑,
把打擊當成動力,把失敗看成教訓,
繼續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
 
想那麼多幹嘛,
痛的人不止是你一個,
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堅強,
一邊經歷,一邊成長。

生活很累,也要面對,
日子再難,也要勇敢,
 
你要知道,
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
把挫折當成財富,你會少一些憂愁,
對生活一直抱怨,你會少太多幸福。
 
實在困頓無解
找我們學佛多年的老師聊一聊,在老師這裡
你的所有秘密都可以傾訴,所有心聲都可以吐露
所有憂慮都會被回答、解決






~~~~~~~~~~~~~~~~~~~~~~~~~~~~~~~~~~~~~~

(^_^)HA HA HA 笑話


老鷹vs烏龜
一隻烏龜在沙灘上曬太陽,這時飛來一隻老鷹,烏龜覺得自己有堅硬的殼,老鷹拿它沒辦法就有恃無恐。結果老鷹一爪子抓起了烏龜,飛到上千米的高空,在飛過一片岩石的時候狠狠的把烏龜摔了下來,烏龜連腸子都摔出來了。

【悟】不要對自己過於自信,能收拾你的人比你能想到的多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