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3, 2019

臺灣10島之美



蔡英文第七度出訪拚外交! 過境"美國"待遇大突破 將見美重要企業|記者陳佳雯|【LIVE大現場】20190711|三立新聞台


海灣旅遊年~臺灣10島之美/10分鐘精華影片






蔡英文過境紐約的「外交突破」:除了國旗徽章,你該知道的5大亮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熟悉外交人士表示,這次也是中華民國國家元首第一次在紐約駐外館處進行公開活動,勢必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中央社)總統蔡英文展開加勒比海友邦訪問,首日過境紐約,熟悉外交人士表示,總統第一個行程將會出席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這不僅是中華民國總統首次在紐約與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會見,會見地點選在駐紐約辦事處,也創下總統在台灣的駐美館處進行公開活動首例。

總統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全程1211夜,去程過境美國紐約,返程將過境丹佛,蔡英文將在紐約停留兩個晚上。紐約鄰近美國首府華盛頓,也是聯合國總部所在地,行程備受關注。以下整理此次行程「亮點」:

1.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接機
蔡總統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經過將近15個小時的飛行,專機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上專機迎接蔡總統所率領的訪問團。
photo

2. 首次中華民國總統在紐約與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會見
總統抵達紐約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出席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熟悉外交人士表示,這是中華民國總統首次在紐約與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會見,會見地點在駐紐約辦事處。

photo_(2)
總統蔡英文(前右511日(美東時間)過境紐約首站抵達駐紐約辦事處,接受公開採訪,並在紐辦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會面,合影留念。

3. 現任總統首次在紐約辦事處公開受訪
同時,這次也是中華民國國家元首第一次在紐約駐外館處進行公開活動,勢必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台美關係新突破,外交部宣布:「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改名納入「台灣」Taiwan in everywhere」,外交部串連全球外館換臉書大頭貼「正名」總統說,外交工作需要長期努力與累積,這幾年與美國關係上互動或關係發展都有些進步,會持續努力強化台美之間的互動發展與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11日(美東時間)過境紐約首站抵達駐紐約辦事處,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會面,並向與會來賓們致詞。

4. 沒有國旗帽,但有「國旗徽章」
記者也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拿著國旗帽到機場致贈蔡總統,在乎總統過境美國,身上是否有任何國旗的東西,也有記者問中華民國國旗徽章是否比帽子好看,總統回應表示,「你們覺得呢,我現在戴一個國旗帽是不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但徽章確實是蠻合適代表我們國家的東西」。

總統蔡英文(圖)11日(美東時間)過境紐約首站抵達駐紐約辦事處並公開採訪,圖右下可看到蔡英文別著一個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的徽章。

5. 透過社群媒體報告外交成果
熟悉網路社群的黨政幕僚表示,阿滴是目前台灣訂閱人數前三名的YouTuber,訂閱人數達224.6萬人,社群影響力驚人,加上阿滴長期經營英語教學內容,是少數的知識型YouTuber,形象也深獲好評。幕僚指出,台灣YouTuber經營前三名分別為「這群人」、「阿滴英文」以及「蔡阿嘎」。其中「蔡阿嘎」已經在上次蔡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時合作。

結束過境紐約行程,總統與訪問團成員將啟程前往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訪問,返程將過境丹佛,並計畫在21日上午與隨行媒體茶敘,說明出訪成果。在丹佛停留2晚後,啟程返台,預計台北時間22日午後返抵台灣。



~~~~~~~~~~~~~~~~~~~~~~~~~~~~~~~~~~

(^_^)HA HA HA 笑話


交個情人
一天小王跟小陳抱怨說他的婚姻不再像從前一樣了,小陳說:「或許你們需要一點新的刺激,何不試試交個情人呢?」小王恍然大悟,才說:「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呢?

當天小王回家就跟老婆說了:「老婆,你想我們之間是不是需要一個第三者來刺激一下呢?

王太太只是面無表情的回了一句:「沒用的,我早就已經試過了,還不是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