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4, 2019

英國新首相「歐洲川普」強森登上寶座,還沒上台就引爆內閣離職潮 + 俄坦承戰機疑因技術故障侵犯韓領空





英國新首相出爐!「歐洲川普」強森登上寶座,還沒上台就引爆內閣離職潮


過為期一個多月的黨內廝殺,英國保守黨16萬黨員終於選出新任黨魁,選舉結果於當地時間23日中午12時出爐,有「英國川普」之稱的前外相強森以92153的得票數,擊敗獲得46656票的現任外相杭特,成為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的新主人。
英國新任首相強森。(AP)
作為新科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首要任務便是帶領英國離開脫歐泥淖,但由於強森始終堅持英國必須在1031日前離開歐盟,甚至不排除在無協議情況下「硬脫歐」,已有2名閣員──教育部技能和學徒制副大臣彌爾頓(Anne Milton)、外交部國務大臣鄧克勤(Alan Duncan)──在強森當選前請辭以示不滿,也讓強森一上台就可能面臨內閣分崩離析的窘境。

脫歐困局荊棘遍佈 梅伊黯然下台
英國原定在今年329日脫離歐盟,但因國內「硬脫歐派」和「軟脫歐派」僵持不下,脫歐時程持續延後。在2016年脫歐(Brexit)公投結束後接下首相大位,擔負脫歐重責的梅伊,也因為她談成的《退出協議》(Withdrawal Agreement)三度遭國會打槍,黯然宣布於67日辭去首相與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黨魁之職,但仍繼續留任「看守首相」,直到保守黨選出新任黨魁。

梅伊宣布辭職下台後,保守黨內群雄並起,最後多達10人角逐黨魁大位,並由保守黨全黨313位議員進行一連串投票,以「剔除最後一名」的方式,逐步選出2位得票最高者,交由16萬名黨員投票決定最終人選。

前後任外相之爭
經過議員的5輪投票,保守黨黨魁/首相爭霸戰最後由強森及杭特(Jeremy Hunt2位前後任外交大臣捉對廝殺,但強森不但逐步擴大差距、獲得過半議員支持,儘管過程中爆出與女友大吵的爭議事件,民調仍始終遙遙領先,登上首相大位幾無懸念。而由於歐盟給予英國的脫歐大限只到1031日,新首相的首要任務便是敲定新版脫歐協議、並推動國會通過。

身為「硬脫歐派」(hard Brexit)的代表人物,強森先前多次揚言無論英國與歐盟是否談成協議,都必須在10月底前離開歐盟,更曾表示上任後將會扣住英國要付給歐盟的390億英鎊「分手費」,藉此對歐盟施壓,談成對英國較有利的新版協議。

但包括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及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都已公然表態,將在強森當選後掛冠求去,抗議其不排除「無協議脫歐」(no-deal Brexit)的立場,6位保守黨議員也宣布,一旦強森上台,他們將退黨表達不滿。


預期強森接任 2大臣率先離職
抱持硬脫立場的強森入主唐寧街10號,首先恐怕是要先穩住四分五裂的內閣,鄧克勤於22日宣布辭掉外交部主管歐洲與北美事務之國務大臣職務,23日發表保守黨魁選舉結果前1小時,教育部技能和學徒制副大臣彌爾頓也宣告離職,她表示,對於英國未來可能走向無協議脫歐,感到非常擔憂。此前,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與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也揚言辭職,聲稱無法接受在同意無協議脫歐的政府下工作。



~~~~~~~~~~~~~~~~~~~~~~~~~~~~~~~~~~

不是故意的! 南韓:俄坦承戰機疑因技術故障侵犯韓領空

2019-07-24 13:19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南韓23日開火警告俄國軍機侵犯領空後,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24日說,俄方已告訴南韓,俄戰機並非故意闖入南韓領空,此事可能肇因於技術故障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祕書官尹道漢還說,俄方表示,那架戰機若按原先計畫路線,不會發生侵犯南韓領空之事。俄方還要求南韓提供相關資料進行調查,且為避免重蹈覆轍,莫斯科希望與南韓空軍發展一套緊急合作架構。

一架俄國A-50空中預警機23日逼近南韓獨島上空。路透
一架俄國A-50空中預警機23日逼近南韓獨島上空。路透



~~~~~~~~~~~~~~~~~~~~~~~~~~~~~~~~~~~~~

一步很短,一生很長,走好人生每一步



一步一蹴而就,一生要耗費所有的力氣和智慧。
一步近在腳下,一生漫遠無邊際。
一步易於修飾,一生難於描畫。
一步閃現一瞬,一生燭照永恆。
一步如弟,一生似兄,形影相隨。
一步是因,一生是果,生死相依。

一步渺小如細沙,粒粒匯成大漠千里。
一步如滴水不盡,滴滴聚集波濤萬頃。
一步一步叩首,朝聖般穿越生命的聖地。
一步其實很長,一生其實很短。收攏一生的能量,是為開步的一瞬。

走過長長黑夜,只為迎接一生里短暫的黎明。
每一步都刻滿了一生的選擇和等待,每一步都鑲嵌了環環相扣的一生樣式的密碼。
有時只要改變一步,也就改寫了整個的一生。

一步變得很重,一生變得很輕。
一步,看似很短;一生,看似很長。
殊不知,這短與長,只是相對而言。
一步既可以是一生,一生也可以是一步。

選擇的路上,每踏出一步,就意味著離結局越來越近,而不是去改變什麼結局。只因為,在決定道路的那一刻,結局也已經書寫好了。所以說,一步即是一生。

走對一步,成就一生,造福人民;走錯一步,毀了一世,禍害眾人。

古往今來,其例不計其數。岳飛「精忠報國」,留下萬古芳名,秦繪屈膝求和,落得千古罵名;林則徐廣州禁菸,長中華志氣,李鴻章喪權辱國,滅神州威名……

走對一步不難,難就難在關鍵幾步要步步走對;走錯一步不怕,怕就怕在關鍵的幾步步步走錯。古往今來,其例不計其數。諸葛亮六出祁山,次次使魏國聞風喪膽,錯就錯在用了馬謖,失守街亭,最終無功而返……

走好一生,就必須重視每一步,尤其是關鍵的那一兩步。要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就必須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是人們對世界基本的看法和總的觀點。

世界觀錯誤,就會使得人生觀偏離正確的方向,對人生沒有正確地認識,必然無法把握人生的價值究竟何在。因此,必須樹立為人民為國家而利益而奮鬥的志向。心繫祖國,心繫人民,這樣才會活的有價值。步步朝著這個方向走,才會有平凡而偉大的一生。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尤其是關鍵的那一兩步,就必須要有恆心和毅力。滴水可以穿石,鐵杵可以磨成針。那種行百步而半九十的思想是成就不了完美的一生的。有恆心,就是不動搖心中的志向;有毅力,就是不怕人生中的困難,堅持與困難和挫折做鬥爭到底。時時動搖,刻刻退步,走不好這一步,同樣也走不好那一步,一生只能在一聲嘆息中結束。

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尤其是那關鍵的一兩步,還必須不斷調整自己的計劃。事情總在不斷的變化之中,時移則備變。要把自己的志向和時代緊密結合起來,不斷的適應時代的變化,這樣才能走好每一步,這樣才能走好整個人生。

人生是漫長的,人的一生不知道要走過多少個一步。因此,可以說一步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人生又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走不好前一步,後一步就會很難走。

因此,人生中的每一步都是非常重要的。有道是人生如棋步步新。但願每一個人都能夠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從而,走出無撼的一生,走出完美的一生。



~~~~~~~~~~~~~~~~~~~~~~~~~~~~~~~~~~~~

(^_^)HA HA HA 笑話


推銷高手
一天某推銷員按電鈴:「這位太太我這邊有一本書,叫做『丈夫晚歸500種藉口』,你一定要買。」

某太太:「笑話!我為什麼一定要買?」

推銷員:「我剛賣給你先生一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