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7, 2014

君子和而不同(司馬光vs王安石) + 頂撞媽媽,是有條件的



值得觀賞一部激勵短片




 溫馨語錄 [華爾滋舞曲] 最後一夜非常舒服的一段話 照片也很美~


(You are in Far Away) - Electric violinist Jo A Ram




君子和而不同 
 
感激網友伊媚兒 
 

北宋曾經有兩個宰相,一個叫司馬光,一個叫王安石。一個是保守派,一個是改革派

司馬光打小就很聰明,幼年時同伴不慎掉進水缸,眼看要淹死,司馬光人小體弱,無力把他救出來,情急之下,搬塊石頭將缸砸破,水流了出來,同伴於是得救。“司馬光砸缸”,成了流傳千古的美談。他性情溫和,待人寬厚,及至做了宰相,也理循舊法,秉承祖制,主張“無為而治”,言辭有度,服飾得體,乃謙謙君子。

王安石從小書讀得很好,“名傳里巷”,他老成持重,年紀輕輕就不苟言笑。少年得志,官運亨通。執掌朝廷大權,“嚴己律屬”。除了不愛洗澡,穿衣服相當不講究外,經常頭髮蓬亂就上朝覲見天子,號令文武。

按當時的標準,他基本上算是神經病。然而皇帝很欣賞他,儘管王安石是典型的“髒亂差”,依然“皇恩殊厚”,成為當朝宰相,銳意改革,推行“一條鞭”法,想方設法為大宋收稅,充盈國庫。

司馬光和王安石,性格迥異,又是政敵,兩個人你方唱罷我登場,輪流做宰相,相當的不對付。他們兩人的政治主張,相差十萬八千里。

在廟堂之上,司馬光和王安石是死對頭,彼此都認為對方的執政方針荒謬至極。彼此都覺得自己比對方高明,比對方正確,比對方更了解國情。所以在爭奪權力的過程中,兩人絲毫都不客氣,用各種手段,向對方痛下殺手。鬥爭的結果是王安石獲勝,司馬光從宰相寶座上被趕了下來

王安石大權在握,皇帝詢問他對司馬光的看法,王安石大加讚賞,稱司馬光為“國之棟樑”,對他的人品,能力,文學造詣都給了很高的評價。正因為如此,雖然司馬光失去了皇帝的信任,但是並沒有因為大權旁落而陷入悲慘的境地,得以從容地“退江湖之遠”,吟詩作賦,錦衣玉食。

風水輪流轉。正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憤世嫉俗的王安石強力推行改革,不僅觸動了皇親貴冑的利益,也招致地方官的強烈不滿,朝野一片罵聲,逢朝必有彈劾。

“曾參豈是殺人者,一日三報慈母驚”。皇帝本來十分信任王安石,怎奈三人成虎,天天聽到有人說王安石的不是,終於失去了耐心,將他就地免職,重新任命司馬光為宰相。

牆倒眾人推,破鼓萬人捶。王安石既然已經被罷官,很多言官就跳將出來,向皇帝告他的黑狀。一時間訴狀如雪,充盈丹樨。皇帝聽信讒言,要治王安石的罪,徵求司馬光的意見。

很多人都以為,王安石害司馬光丟了官,現在皇帝要治他的罪,正是落井下石的好時機。然而司馬光並不打算做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懇切地告訴皇帝,王安石嫉惡如仇,胸懷坦蕩忠心耿耿,有古君子之風。陛下萬萬不可聽信讒言。

皇帝聽完司馬光對王安石的評價,說了一句話:卿等皆君子也!君子和而不同。我和你的關係很好,很敬重你的人品,但是,這不代表我就一定要同意你的政治主張。我反對你執政的理念,方法和手段,並不意味著對你個人道德品質的否定。待人做事有原則有分寸有底線,這才是君子。

先哲伏爾泰(但願我沒有記錯)曾經說過一句話:“我完全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願意用生命來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這是君子的做人原則。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不代表我不尊重你的人品,更不意味著我可以剝奪你的權利。彼此尊重不僅僅體現在相互之間關係密切,更重要的是尊重並允許對方發出不同的聲音。唯其如此,思想才會自由,社會才能進步。

希望這世界君子多一些。朋友傳來這篇歷史故事,時間雖然在北宋,放置今日也毫不落伍。尤其在專制君主政局下,有兩位具有這麼民主風範、以人民社稷為重的宰相,真是國家與人民的福氣。與之對比,時時掛在口上、以代表2300萬人民為擋箭牌、自說民主的台灣政黨政治,讀之難道不慚愧嗎?


 
 
 
-----------------------------------

頂撞媽媽,是有條件的……


一個爸爸告訴兒子:頂撞媽媽,是有條件的……有這麼一個故事,媽媽們看完欣慰的轉走了;爸爸們看完默默的轉發了;孩子們看了懂了很多……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次已經高中的兒子因為媽媽總是嘮叨,不耐煩的頂撞了母親,母親氣得半死。當晚,父親便約兒子一起出門散步。兩人走了好久,父親說道,頂撞媽媽時,下列的事任選一樣,做到後,才有頂撞的權利:

1.連續3個月每吃完一餐就須催吐(孕吐)
2.乳頭被別人吸到破皮達一個月(餵奶)
3.肚子塞一顆籃球達10個月(懷孕)
4.接受皮鞭抽打達48小時(生小孩)
5.10個月不能喝冰水、咖啡、茶
6.5個月睡覺不能翻身
7.10個月不能出遊遠行,不能跑跳
8.10個月不能生病。實在要是病了,生病不能吃藥
9.生完孩子把屎把尿一個月
10.晚上睡覺每二個小時起床一次,清醒30分鐘,達一個月

一直到要進家門口時,父親拍拍兒子的肩膀,以男人對男人的語氣說:『等一下進去時,給我女人一點面子!』兒子驚訝于老爸用哥兒們的語氣對他說話,並因男人跟男人之間的義氣,從此對母親畢恭畢敬的。

看完這個故事,想起一個高中同學他說:有一次頂撞母親,父親把他從椅子上踹下來,斥責他:你媽是我捧在手心的寶,我呵護她,照顧她,對她輕聲細語,你憑什麽對他大聲喊叫!我的同學再也不敢頂撞母親了。

還有一個小故事:我一哥們的妻子生孩子,那哥們一家子高興得坐立不安。好不容易出來後,全家大小圍上去看小孩,關心著是男孩還是女孩。

只有哥們第一時候走到妻子身邊,說了句:寶貝,辛苦了。他妻子瞬間淚如雨下。這才是愛……知道剖腹產要縫幾層麼?答案:是八層!

知道母乳是由什麼產生的麼?答案是:媽媽的血!

知道順產有多疼麼?答案是:世界上疼痛的最高值;相當於二十根骨頭同時骨折

所以男人請記得,好好珍惜你的老婆。你沒有理由不心疼!對於孩子來說,「疼愛媽媽」的爸爸,是個值得尊敬的好爸爸,也必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父親」。

這樣的父親才會給孩子更多安全感。這麼多年來有誰會忍受著一輩子付出沒有回報的?怕除了父母沒有別人了吧?

我們平時總是抱怨自己沒有好背景,好父母,可生活在物質條件比父母強百倍的我們,為什麼不努力拼搏一把,成為父母的驕傲呢?或許我們覺得父母給予我們的不夠多,請記住,那已經是他們的全部了!





~~~~~~~~~~~~~~~~~~~~

要對孩子七不責


1、當眾不責在大庭廣眾之下,不要責備孩子,要在眾人面前給孩子尊嚴。

2、愧悔不責:如果孩子已為自己的過失感到慚愧後悔了,大人就不要責備孩子了。

3、暮夜不責:晚上睡覺前不要責備孩子。此時責備他,孩子帶著沮喪失落的情緒上床,會夜不成寐,或噩夢連連。

4、飲食不責:正當吃飯的時候責備孩子,很容易導致孩子脾胃虛弱。

5、歡慶不責:孩子特別高興的時候不要責備他。人高興時,經脈處於暢通狀態,忽然被責備,經脈會立即憋住,對身體傷害很大。

6、悲忿不責:孩子哭的時候不要責備他。

7、疾病不責:孩子生病的時候不要責備他。生病是人體最脆弱的時候,孩子更需要父母的關愛和溫暖,這比任何藥物都有療效。






(^_^)HA HA HA笑話

搏君一笑
晚上,王老闆在家,和老婆看電視,突然,手機有人發LINE,
老闆的手機響了一聲,老闆正準備打開看被老婆一把搶了過去.

老婆打開一看,是公司的女秘書發來的:"老闆,我懷孕了".

王老闆還没來得及說話,老婆連續幾巴掌就上來,緊接著拳打腳踢…..破口大罵.
一分鐘後,女秘書又發LINE:"明天,我必須帶男朋友,
回去見我的父母,論婚嫁,我想請假一天,不好意思
".
害死人了! Line也不一次發完……



我夾在中間
人有兩種,一種好看的,一種難看的。
我夾在中間,屬於好難看的



~~~~~~~~~~~~~~~~~~

食物相生與相剋
-建議你看完也分享一下,好多人是花錢買來的這張表 



記得分享,歡迎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