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14

父親和妻子 + 人生至理



 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



悲慘世界音樂劇10週年紀念演唱會



20140801高雄氣爆現場360度空拍實景



如何挑選西瓜



各種水果正確挑選... - 龙之珠 - 龙之珠

如何正確挑選西瓜
第一,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
第二,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第三,西瓜紋路整齊就是好瓜:
第四,西瓜的蒂頭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就很甜。




父親和妻子


【轉載文章---誰看誰哭】


我遇到了難題,美雲在我向她提出結婚請求時她也提出了要求,那就是婚後不能和我父親同住。她是個精明的上海姑娘,我愛她入骨,追了兩年才追到她,我倆的關係從一開始就是男卑女尊,她說出的話根本就沒有迴旋的餘地,這下可難住了我!

我父親已經六十歲了,退休在家,健壯、爽朗的一個漢子。母親在生我時難產去世,是他父兼母職將我拉扯大,為了我他沒有再娶。

我也曾問過他多次:“爸,你當初為何沒有再找一個呢?”他總是幽默的說:“太多女人追我,挑花了眼,所以耽擱了!”實情是他不願冒我被後娘刻薄的風險。

現在要我為了結婚將他驅逐出去我可做不到。我問美雲:“既然你答應嫁給我,為何卻不接受我的父親呢!他並不惹人生厭!”美雲用她那性感至極的嘴巴說:“這與他的為人性格無關!我可不想在兩居室的房子裡有一個每天無處可去,像上帝一樣無處不在的老人!害得我一跨出臥室就得衣冠楚楚,連穿件薄紗睡衣的自由都沒有

從美雲家回來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解決的辦法,房子是前幾年我和父親用全部積蓄買下的,現在再掏錢去另外買房結婚我也沒那財力。

我沒有再去找美雲,她也沒有打電話給我。我不知道失戀的痛苦是如此讓人痛楚,短短一段時間我就瘦了一大圈。父親幾次問我有什麼難處,我都掩飾說只是工作上的麻煩。

誰知困境只持續了一個月時間,我就絕處逢生。那天父親回來說:“你表舅全家移民去了美國,非得拜託我幫他照看房子

我記得好象確實有一個遠房表舅住在浦東的郊區,但很久沒有聯繫過,印象中也只是很普通的家境。再說既然移民為何不把房子賣掉更好?父親面對我的疑問回答道:“他前幾年炒股發了財,現在也趕潮流要移民去國外,怕將來還要回來住,所以不想把房子賣掉。”

過了幾天父親就清理了一些衣服搬了過去,怕耽誤我上班堅決不讓我送。沒過多久我將房子粉飾一新就把美雲娶了回來,結婚那天父親也來酒店喝了我的喜酒。還給了美雲一個大紅包。

散席我送他出來時問起他的生活,他喜滋滋的直說住在郊區比城裡好得多,每天還和那裡的老人打麻將。看他那樣開心我也放了心,覺得自己運氣很好,遇到難題總能自動化解。

婚後我陷入對美雲身體的迷戀,很少出門。直到蜜月度完美雲上班去了,有天我輪休在家,想起美雲在單位吃午飯,一個人實在無聊,才突然想起去看父親。

當我按地址跑到浦東找到那棟房子時,才發現這只是處很不起眼還頗破舊的兩層小樓房。聽到門鈴響來開門的卻是父親嘴裡出了國的表嫂!她指著二樓告訴我哪間是父親的房間就轉身進去了,我感覺她對我很冷淡。

父親聽到敲門一打開看見是我有些尷尬,他沒有想到我會找來。隨他走進他住的房間,我就發現事情完全不象他說的那樣,一間只有十平方左右的房間除了床,什麼也沒有,窗戶連玻璃都沒有,用塑膠紙封住,光線很昏暗,樓道的角落有一個煤爐和簡單的炊具,那就是他煮飯的地方,看來他只是個寄居者。

我問父親為什麼,他淡淡的說:“不為什麼,我只是不想看到你為了我結不成婚。”我的心象被拳頭重擊了一下,半天說不出話。

父親看我那樣難過,還安慰我:“我住哪裡都沒有關係,只要看到你開心就好,郊區空氣比城裡好,我更喜歡在這裡呢!”回來我就向美雲提出要把父親接回來,美雲很乾脆的回答:“這個家有他沒我,有我沒他,你自己掂量著辦!”

我悲憤的說:“他辛苦把我養大,我剛成家卻逼得他獨自在外面租房子住!你也有父母啊!你叫我今後怎麼面對世人?”美雲抬頭對我做了個很不屑卻極嫵媚的表情,冷冷的說:“我的父母不會拖累我,我也無權阻止你去接你的父親!要我還是要他,都在你的一念!”說完,進房間收拾了一箱衣服,摔門而出回了娘家!

我跑去接父親,父親不但不同意回家還命令我馬上把美雲接回來,他說:“我身體很好,不需要你照顧,你只需把自己的家庭打理好,將來我真動不了,我就去住老年公寓!父親不能陪你一輩子,妻子才是和你白頭到老的人,都三十歲的人了,你要懂得孰輕孰重!

我垂頭喪氣的回來,堅持了一個星期,頂不住思念,還是乖乖去岳母家接回了美雲。我的生活恢復了原樣,只是一想起父親,心裡就窩囊慚愧的很。

一晃就這樣過了三年,兒子都兩歲了,美雲始終不鬆口讓我把父親接回來,她也從不陪我去看望父親。倒是父親掛念孫子,隔不久就讓我帶孩子去玩一趟。只要看見孫子,他就笑得合不攏嘴。看著父親含飴弄孫,我不知何時才可以接父親回家,覺得自己愧為人子。

事情終於有了轉機,有一天,美雲和孩子帶著孩子逛完街回來,晚上她和孩子都出現了重感冒症狀,發燒、口幹、折騰了一宿。第二天一早我就帶他們母子去了醫院,在檢查完後醫生馬上招來急救用的推車將美雲和孩子送入了傳染病區!

原來他們得了急性出血熱,這是一種由老鼠身上傳來的具有極大殺傷力的傳染病。三到四天就可以制人於死地!治癒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左右。估計是那天美雲逛街時在外面吃了被老鼠污染的不潔食物引起的。

孩子和美雲被分別送往同一個科室不同的病房,我同時照顧兩個人忙不過來,趕緊打電話向岳母求救。岳母一聽病情也著急,和美雲弟弟馬上趕來了。

我在傳染病區外接了他們,一看他們的裝扮我哭笑不得,他們居然都帶著口罩和手套!把一張臉封得嚴嚴實實只看見兩隻眼睛!

我把情況詳細說了一遍,並提出需要人手留下來照顧美雲,小舅子倒是馬上答應留下來照顧姐姐,岳母卻斥責他:“你懂什麼!傳染性這樣強,你要再傳染我還活不活?你給我馬上滾回去!”

小舅子回去後岳母隨我進了病區,美雲看見她媽很激動。讓她坐床邊,岳母直搖手,站得遠遠的用手捂住口罩詢問女兒的病情。剛好鄰床有個重病號突然噴血,大家忙著叫醫生,岳母見狀趕緊退出了病房。

她把我叫到外面,遞給我一疊錢說:“我和你岳父身體都不好,你小舅子又沒照顧病人的經驗。你乾脆去請個人來照顧他們吧!缺錢我去想辦法!”說完又返回病房,還是隔著遠遠的距離囑咐美雲要注意休息,連外孫都沒有去看一眼就走了!送完岳母我回到病房,美雲在默默流淚,我也無話安慰。

一時根本請不到人,一般人也不願來傳染病區伺候病人。實在沒有辦法,我只好向父親求救,父親在電話裡一聽就急了,很快就趕到了醫院。美雲看見父親有些羞愧,笑了笑。
我和父親日夜輪流守侯在病區,在兩個病房之間奔波,看著兒子的頭上插滿了輸液的導管我的心很痛。

美雲在進院第四天病情爆發,高燒、嘔吐、淩晨開始大口噴血。我趕緊跑出去叫醫生,父親將美雲抱在懷裡大聲呼喊,護士剛把推車推到門口,父親一把抱起美雲放到車上推了就朝急救室跑,美雲噴出的血濺了父親一身。她神志還清醒,在推車上喊了聲:“爸!”父親邊滿頭大汗的跑邊安慰美雲:“孩子,別怕,沒事的!我們在外面等你!”

這邊剛送進急救室,兒子那邊也出現險情,聽到護士喊:“龍明的家屬在哪裡?”我和父親又迅速的跑到兒子的兒科病房。一看兒子也被送進急救室,我腿一軟坐在地上起不來了!

父親攙扶起我道:“不能洩氣!你要再倒下他們怎麼辦?一定會救過來的,要對醫生有信心!”幸好老天保佑,他們母子都被搶救過來了,過了高峰險情期美雲和孩子開始恢復,我和父親在醫院衣不解帶的伺候了二十六天,父親整個人都瘦了一大圈!終於迎來了他們出院的那一天。

岳母和岳父也來了,還叫了部麵包車要送我們回去,美雲對她母親有些生氣,不大和她說話。車開過來了,當我把美雲扶上車坐好,再從父親手裡接過兒子,讓父親上車時,父親卻拒絕了。

他說:“我就不去了,好多天沒有洗澡了,我想回去洗澡。你們先回吧,記得帶孩子來看爺爺就好”美雲聽了跳了下車,拉住父親說:“爸爸,你還在生我的氣嗎?和我們回家一起好嗎?”

父親堅決的搖頭說:“我已經習慣單獨住了!人多反而不慣。”說完親了親孫子就和我們告別了。美雲一路都是哭著回來的。

回來休養了一個多月,美雲和孩子完全康復了,再過幾天就是八月十五,美雲主動提出去接父親回來,我非常高興。是該團圓的時候了!那天美雲叫了一部麵包車,我們一家來到了父親住的地方,父親從我手中接過孫子高興得直用鬍子紮。

美雲進門就甜甜的叫了一聲:“爸!”,喊完就動手開始收拾父親的東西,全部往門外的車上搬。父親趕緊騰一隻手攔住問要幹什麼。

美雲眼眶都紅了,她哽咽著對父親說:“爸,您今天要是不搬回去您就是看不起我,我已經知道自己錯了!您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原諒我吧!”父親的眼睛也紅了,把孫子放下來,坐在床邊半天沒有說話。

美雲“撲通”一下就跪在了父親面前,拉著他的手哭道:“爸!您不答應我就不起來!我自己親生的父母都沒有您對我好啊!他們來看我帶著口罩都不敢靠近我!雖然他們是給了錢,但錢並不能代表一切!親人真心的關懷才是最重要的啊!

說完,把一旁的兒子也拖了跪下哭道:“您就看在孩子的面上回去吧!我伺候您到老!我現在自己也有了兒子,完全能理解您獨自帶大一個孩子的辛勞!”父親老淚縱橫的抱起孫子終於點了點頭!

我一把抱住父親和妻子淚流滿面,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高興處啊!誰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

人生至理


1、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卻只有1千。老王按捺不住心中狂喜,偷偷用手機打電話給老婆:親愛的,晚上別做飯了,年終獎發下來了,晚上咱們去你一直惦記著的那家西餐廳,好好慶祝一下!

2、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也是1萬,心頭不免掠過一絲失望。快下班的時候,老王給老婆發了條短信:晚上別做飯了,年終獎發下來了,晚上咱們去家門口的那家川菜館吃吧。

3、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都拿了1。。2萬。老王心中鬱悶,一整天都感覺像壓著一塊石頭,悶悶不樂的。下班到家,見老婆正在做飯,嘟嘟囔囔地發了一通牢騷,老婆好說歹說勸了半天,老王才想開了些,哎,聊勝於無吧。把正在玩電腦的兒子叫過來,摸給他一百塊:去,到門口川菜館買兩個菜回來,晚飯咱們加兩個菜。

4、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都拿了5萬。老王一聽,肺都要氣炸了,立馬衝到經理室,理論了半天,無果。老王強忍著怒氣,在辦公室憋了一整天。回到家,一聲不吭地生悶氣,瞥見兒子在玩電腦,突然大發雷霆:你個沒出息的東西,馬上要考試了,還不趕緊去看書,再讓我看到你玩電腦,老子打爛你的屁股!

同樣數目的年終獎,在不同的環境下卻給人造成了截然不同的感受因為很多人的快樂,在很多時候,並不在於自己有多好,而在於比別人好多少。很多的人痛苦,在很多時候,並不在於自己有多不幸,而在於比別人更加不幸。

這種無謂的快樂和不幸,不僅浪費了自己的精力與感情,也使自己變得卑微與渺小。正所謂,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沒有痛苦,源於你是不是計較。你快不快樂,在於你能不能寬容。

生活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計較越多,痛苦越多。
計較,總是佔據了心的許多位置,堵塞了氣的正常出入。
人生有幾分寬容,就有幾分歡欣,寬容越多,快樂越多。
寬容總是平息著憤怒的火焰,暢通著全身的血液,包容最好。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很有道理!
你開著奔馳寶馬,肚子卻頂著方向盤;(累不累)
你掛著LV包,包裡裝著胰島素降壓藥;(苦不苦)
你擁有百萬的豪華床,卻天天失眠;(氣不氣)
你蹲幾十萬的馬桶,卻拉不出來;(難不難)
穿著阿瑪尼出門,效果不如淘寶地攤貨;(冤不冤)
你雖有很多錢,卻要跟醫生去分享;(恨不恨)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認真地活在當下。不必攀比,做好自己。





~~~~~~~~~~~~~

(^_^ )小常識


免疫權威醫生 吃飯絕不喝水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少數人才知道的醫界祕辛:許多慣用右手的外科醫生,吃飯時會刻意用左手;有些專攻代謝或是糖尿病的內科醫生,則會用小湯匙吃飯;被譽為「免疫權威」的醫生,吃飯時絕對不喝水

外科醫生用「左手」吃飯、內科醫生使用「小湯匙」吃飯
他們之所以如此注重飲食細節,全是為了提升工作表現,可說是一種職業病。外科醫生的工作需要雙手並用,為了磨練雙手的手感,才會以非慣用手吃飯。我有一陣子也用左手吃飯(我的慣用手是右手)。

此外,專攻糖尿病的內科醫生為了避免自己罹患糖尿病,刻意用小湯匙吃飯,放慢進食速度。以大湯匙狼吞虎嚥、媲美大胃王的進食方式,是導致糖尿病和肥胖問題的捷徑。從某方面來說,用小湯匙吃飯也等於實踐了「放慢進食速度」與「細嚼慢嚥」。

吃飯時不喝水 促進唾液自然分泌
至於被譽為「免疫權威」的醫生,吃飯時絕對不喝水的原因其實相當簡單,因為水分會稀釋口腔裡的唾液。只要口中有食物就不喝水,仔細咀嚼促進唾液分泌。由於唾液可以提升免疫力,因此提升免疫力最快的方法就是,細嚼慢嚥,幫助唾液分泌。

另一方面,高血壓專科醫生吃飯時特別注重鹽分攝取量。大家都知道,攝取過量鹽分會引起高血壓。專門治療高血壓的醫生都會告訴病患,日常飲食要減少鹽分用量,所以他們自己吃飯時也會吃得較清淡。而且會改用較多辛香料,例如胡椒、辣椒、芥末、山葵、大蒜、香草等,不僅能彌補減少的鹽分用量,還能增加料理調味的多樣性。

向這些專業醫生看齊,改善你的飲食習慣吧!(本文作者╱裴英洙)





~~~~~~~~~~~

(^_^)HA HA HA笑話


人生四大悲劇:

久旱逢甘霖…一滴,
他鄉遇故知…債主,
洞房花燭夜…不舉,
金榜提名時…同名。

天蒼蒼野茫茫,人人都是大野狼。
水灣灣路長長,沒錢的日子太漫長。

 ~~~~~~~~~~~~~~~~~~

回頭是岸

老人與和尚在湖邊垂釣,距離他們不遠處放著一塊牌子,上面赫然寫著;「回頭是岸。」這時,有個年輕人開車飛快駛來,看到牌子的勸告,就丟出一句話:「見鬼去吧。」

隨後就聽到撲通一聲,車掉進河裡了。老人嘆了口氣對和尚說:「我說寫上『注意前面有河』吧,你偏不聽!」


~~~~~~~~~~~~~~~~~~~~~~~~~~~~~~~~~~~~~~~~~~~~~~~~~~~~~~~~~~~~~~~~~
元旦怎麼過?

領導對老婆說:吃飯!睡覺!
對美女說:吃個飯,睡個覺。
對情人說:吃吃飯,睡睡覺。
對小蜜說:吃飯飯,睡覺覺。
對員工說:吃什麼飯!睡什麼覺!統統加班!




~~~~~~~~~~~~~~~~~~

絕對奇怪!如果你見過這些奇怪的鳥,那可真是奇怪了


大蒐集網(DaSouji.com)獨家蒐集了一組世上最奇怪的鳥,給大家見識一下:

嘯鷺,活動於季節性洪水大草原到海拔2300米的高原,飛行高度可達500米。它們吃所有旱地和濕地的昆蟲,特別是蜻蜓。
長冠八哥,善於鳴叫,穿短裙的少女?
藍鳳冠鳩是鳩鴿類中最漂亮的成員,也是鴿鳩類中體型最大的一種,幾乎和火雞一般大。
藍鳳冠鳩雌性與雄性外形非常相似。擁有藍色頭冠,羽毛一般為藍紫色,有時也有黑色羽毛甚至全身黑色。像不像貴婦人呢?
波蘭雞,看那頭飾,也是貴婦人一般。
安第斯冠傘鳥,秘魯的國鳥。每到繁殖季節,雄鳥就會聚集到求偶場內,透過點頭及快速跳起來誇耀其亮麗的羽毛,並發出不同類型的嗚叫。
它就像戴了一個紅色的頭罩。
巴拿馬國鳥:角雕。角雕的名字是與希臘神話的哈耳庇厄有關,哈耳庇厄是一種人面鷹身的怪物,負責將死人帶到哈底斯面前。它們是美洲中最大隻及最強壯的猛禽,很多時都棲息在熱帶低地森林的上冠層。它們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鷹之一。
很妖。
白腹錦雞,羽色美妙絕倫的雞類。是中國特有鳥類。170多年前,英國人便把白腹錦雞弄到倫敦飼養。同紅腹錦雞一樣,它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觀賞雉。
埃及豔后?
中國紅腹錦雞,又名金雞,雄鳥羽色華麗,頭具金黃色絲狀羽冠,上體除上背濃綠色外,其餘為金黃色,後頸被有橙棕色而綴有黑邊的扇狀羽,形成披肩狀。
白冠長尾雉河南新州白雲山機靈膽小,聽力絕好,幾百米外就能發現人,身上的毛色與環境極其相似,只要它藏起來就很難發現。
北方皇家姬鶲,體長16.5-18厘米,頭頂有一個可以豎起來的扇形羽冠,雄性為紅色,雌性為黃色。
也是就是歐洲皇室的裝扮。
皇家鶲,以飛行類昆蟲為食,例如蜻蜓、蝴蝶。頭頂長有扇形羽毛、。平時“扇子”是平躺在頭上的,並從腦後突出,興奮、受驚或求偶時才會打開。
波西米亞連雀,有沒有感覺像”憤怒的小鳥“中的角色?
大軍艦鳥,雄性大軍艦鳥的喉囊特徵顯著,其皮膚呈鮮紅色,當縮小變橙色時,預示著已進入繁殖期。此時喉內會吸人大量空氣,鼓脹起來如同紅色的風帆,鮮豔奪目,並以此炫耀,吸引雌鳥前來交配。我總擔心它會爆喉。
東非冕鶴,生性活潑。有時成雙結對地跳,有時也圍成一圈集體跳。開跳之前,一隻只東非冕鶴總是先文雅地相互鞠躬,然後微舒雙翅,輕挪雙足,長頸不斷曲伸,動作輕盈優雅,變化多端。
回眸也那麼有氣度。
反嘴鷸,是不是很優雅?善游泳,能在水中倒立。飛行時不停地快速振翼並做長距離滑翔。成鳥做佯裝斷翅狀的表演以將捕食者從幼鳥身邊引開。進食時嘴向兩邊掃動。
菲律賓國鳥:食猿雕,體態強健,相貌凶狠,體長1米,重9公斤,兩翅展開長達3米。上半身羽色為深褐色,下半身為淺黃或白色相間,頭部後面有許多柳葉狀冠毛,色黃有斑點。面部和嘴為黑色,遇對手或獵物時冠羽會立即豎起成半圓形。冠羽高聳,面目古怪,顯露出一副“鷹中之虎”的凶狠相。
紅鷺,看那盯著你的眼。好犀利。
皇家琵鷺,腳很長,可以涉足到水中。它們將喙放入水中,以魚類、貝類、蟹及兩棲類為食物。
輝藍細尾鷯鶯,它們在社會上一夫一妻制,但卻是性亂的,也就是說雖然它們一隻雄性與一隻雌性的配對,但每個配偶都會和其他個體交配,甚至幫助撫養這樣的配對的後代。
鯨頭鸛,由於其貌不揚,堪稱世界上最醜的鳥類,有時也叫“獸步鳥”。通常身高達1.5米,體重7千克,兩翼展開時寬達2.6米,腿長,頭巨大,嘴寬大而粗壯,頂端有鉤,形如荷蘭人的木鞋,故又稱為“鞋之父” 。
藍腳鰹鳥,又叫結巴鳥,是一種大型的熱帶海鳥,藍腳​​鰹鳥長著一雙藍色的腳蹼,這種藍腳鰹鳥分佈在從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到秘魯北面的太平洋地區。
流蘇鷸,它們涉入水中啄取食物時,整個嘴深入水里,甚至把頭也浸在水里。
薩克森風鳥,它們成體的體長只有22 cm左右,但是那對“長錯地方的”飾羽卻足有50 cm長——這也讓薩克森風鳥成為了最引人入勝的生物之一。
這對飾羽呈鋸齒狀,琺瑯藍色,可以隨意抬起或者放下。
傻傻地分不清楚,誰更像誰?
珍貴珠雞,又名禿頂珠雞,頭部形如兀鷹。
王極樂鳥(雄性),傳說,極樂鳥是一種神鳥,它住在“天國樂園”裡,吃的是天露花蜜,飛舞起來能發出一陣陣迷人的樂聲。
這又是另一種極樂鳥。
仙唐加拉雀,鳥的背和翅為黑色,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綠色的頭、藍色的腹、青綠色的喉和猩紅色的腰。
雄犀鳥,犀鳥以某些種類上嘴基部的骨質盔突而著名。嘴就佔了身長的1/3到一半,寬扁的腳趾非常適合在樹上的攀爬活動,一雙大眼睛上長有粗長的眼​​睫毛。最古怪的是在它的頭上。長有一個銅盔狀的突起,叫做盔突,就好像犀牛的角一樣,故而得名犀鳥。
刀嘴蜂鳥,全身都閃耀著金屬光澤。尤為奇特的是,它的管狀的喙細長如劍,長度可達10.5厘米,幾乎恰好是它體長的一半,非常美麗。另外,它在飛行時像蜜蜂一樣,雙翼拍動很快,並產生一種如同蜜蜂發出的嗡嗡聲,所以得名刀嘴蜂鳥。
珠頸斑鶉,是美國加州州鳥。體型豐滿而可愛,最顯著的特點是額頭上有一個黑色的彎曲冠羽,這代表它的與眾不同。
呵呵,怎樣?平常你可絕對沒機會見到這些鳥哦!
分享給朋友們一起看看吧!
大蒐集網關於鳥其它文章,請點擊下面相應鏈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