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7, 2014

號稱「台員第一山.雙鳳朝牡丹」的新莊青年公園 + 學習電子報-笑話-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徵文



新莊青年公園健行登山





保持快樂的方式



心靈享宴 既然抓不住,何不送一程





號稱「台員第一山.雙鳳朝牡丹」的新莊青年公園


PCLin 0817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到新莊青年公園登山,由於負責認真的孫進發社長昨天先來探路,發現山腳下的壽山路登山口正在修路,改由林口台地的入口下山,走一O形路。中午在廣濟寺野餐。新莊青年公園幾乎全程(約90%)均是林蔭步道,夏天也適合來此輕鬆遊!


「新莊青年公園」名稱由來
「新莊青年公園」又稱為「牡丹心生態公園」,座落於啞口坑溪及十八份坑溪之間,林口臺地東南邊緣的牡丹心山系上,為新莊市唯一自然生態保育公園。

整座青年公園依自然山勢地形所闢建,園區內野生及人工栽植樹木花草遍佈茂盛,並有環山道路及登山步道穿越其間。牡丹心山系的開發是由鄭余鎮市長時期,著手闢建環山道路及主題園區,並將其命名為「青年公園」,在民國七十八年元旦正式落成啟用。

早期先民站在牡丹山系的青巒高處遠眺,左有十八份坑山,右有白匏嶺,宛若雙鳳環峙,地景特殊,山姿優美, 因此而有「台員第一山.雙鳳朝牡丹」的新莊諺語。

以今日的眼光來看,牡丹山系海拔不過二百多公尺而已,稱「台員第一山」(台灣第一山),未免眛於事實。 而這樣的諺語,則反映了新莊曾經是台北平原第一大莊的歷史。 當時新莊是台北盆地最繁華的市街,則座落於新莊的這座山,自然而然的就稱得上是「第一山」了。


《交通資訊》
公車:
1、615路公車:於中山路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2、迴龍-北門線:於丹鳳國小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3、三重客運:於輔仁大學站下車,步行約十五分鐘,即可抵達。

開車:
1、台北1甲號省道行至新莊橋右轉,即可抵達。
2、台二號省道至新莊市,過了明志路可見指標,由壽山路右轉,即可抵達。

Tony 新莊青年公園登山地圖




 
新莊青年公園登山路線圖


鍾純義兄嫂鶼鰈情深



小憩



因停車於山頂,故一開始就下山,
下坡最傷膝蓋
所以大老板每回均只登山,然後請司機在山頂等他,
開車送他下山,故新莊青年公園車可開到山頂就符合大老板的要求



因違建被拆掉一小部分的聖武堂
內人吩咐要照到「樹葉」,我俏皮地說:可惜「素月」沒來
 



聖武堂前有賣竹筍的小販



聖武堂前有各種生態解說牌



林蔭步道



活力廣場



曾麗芬分享水果



興莊亭(由縣議員柯文興捐建)



張勝南兄將帶團遊北海道



登山在快樂的十大秘訣中可實現八項:
1「健康」  2「有趣」(有開心果-吳光超、陳約翰 (鴨蛋)的幽默,就能開懷大笑,按摩五腑六臟)   4「有閒」   6「有伴」  7「嚐鮮」(爬未登過的山)  8「攝影(刹那間的攝影使過去的快樂重現而永恆)」 9 「感恩助人」  10「知足惜福」,
故鍾兄笑顏逐開



挑望整個新莊地區風景
 


Tony 新莊青年公園登山地圖



新莊青年公園登山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笑話-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徵文


有一則徵文,徵求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該則徵文要求:
1、要同時涉及三大門派。
2、要包含江湖門派間多年恩怨情仇,又要打破世俗倫理。
3、同時情節還要扣人心弦,大有血雨腥風呼之欲來之勢。令人極為期待該小說之續集,同時留下許多懸念。
4、越短越好。

第二天,有人來投稿,全文只有十個字:
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報長笑遊人間的話:
簡短的幾個字,果然完全符合徵文的條件。這篇笑話也讓 笑遊人間想到另一篇笑話:

內容大概如下:
有一位富婆刊登一則徵婚啟示,並開出了三個條件:
一、不能打我。
二、不能拋棄我。
三、在性生活上要能滿足我。

徵婚廣告刊登出去的第二天就有人來應徵。富婆一看前來應徵的人是一位沒手、沒腳的重度殘障。當富婆質疑他並不符合條件時,男人反駁:「妳的第一個條件,不能打妳。我沒有手,所以不可能打妳。第二個條件,不能拋棄妳。我沒有腳,只有妳能拋棄我,我想跑也跑不掉。」

富婆想想,說:「是沒錯,但第三點就不符合了吧。」男人反問:「不然妳認為我剛剛是用哪裡按電鈴的?


會另外再分享這則笑話在於,它與本篇笑話中有一個共同點「開出來的條件,最後符合條件的都與期望的有所差距」。人們在做事時,常喜歡設定許多的條件,因為他們希望藉由這些條件來篩選出符合他們需求的人、事、物。但,有時,條件開出來了,但符合條件的卻未必是他們所需要的人、事、物。

照理說,有條件,就會有所依據可循,理應可以將事做好才是,但有時卻因為太過於注重條件,導致人們只會看你有規定 什麼,我就做什麼,沒在規定內的,我就不管。

就像,考汽車駕照好了,路考時,要考路邊停車、倒車入庫、上坡起步、直線加速、以及S形前進與倒車。

那麼,駕訓班就只是教導考生們,到那裡要轉半圈,那裡要轉一圈半,每位考生只要不緊張,並熟記路考的口訣,相信幾 乎都可以取得駕照。

但實際上呢?這些只靠口訣過關的考生,在取得駕照後又有幾個人真的敢開車上路?又有幾人真的具備了能開車在大馬路 上行走的能力、膽量與經驗?

設置條件的原意是要用來篩選出適合的人、事、物,但若一味的只依靠條件來篩選,那麼最後只會培養出一堆符合條件, 卻上不了抬面的新生代。





~~~~~~~~~~~~~~~~~~~~

生兒子和生女兒的差別

(說得太對了,太經典了!)
 
1.生兒子能高興兩天,出生那天,結婚那天……剩下天天不高興.

2.生女兒有兩天不高興,出生那天,結婚那天,剩下天天都高興.

3.生兒子等於生了個敵人,長大再帶回個仇人。生女兒等於生了個親人,長大再帶回個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