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4, 2014

再走三貂嶺步道 回憶往事心惆悵 + 學習電子報- 點一盞感恩的燈



食尙玩家 即將消失的小鎮之旅 三貂嶺







三貂嶺步道(上)



三貂嶺步道(下)






再走三貂嶺步道 回憶往事心惆悵


PCLin 0824


今早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再走三貂嶺步道,訪三貂嶺瀑布群,其途徑和今年二月二十三日「雕刻工會登山社」帶的完全一樣, 由三貂嶺車站連訪瀑布群,然後出野人谷, 至平溪線鐵路的大華站。只不過雕刻工會登山社在三貂嶺瀑布群最上方的「福興宮」吃中餐,而阿英姐帶大家在新寮村的新寮亭吃飯。

因為過去一個月來我一直在趕有期限的專利翻譯,無法參加需花一整天的阿英姐週日健行隊,前夜趕稿完成後,今早就和純義兄興高釆烈地參加三貂嶺步道健走。

然而聽說我最崇拜的魏秋綢領隊,短期間內不會再來,而也是我很尊敬的蘇淑芬和幾個隊內的壯丁改加入小白山友會,使我有很大的失落感!好在認真負責且『勤政愛民』的阿英姐賢伉儷一如往常很熱心地照顧我們!

提起魏秋綢領隊,我一直稱讚她是人間菩薩,因為她都一直照顧最落後的純義兄和我,剛開始我們還是「魯肉腳」時,有時筋疲力盡有點像中暑,她都會親自為我們推拿;還要替我們揹背包,遇到野狗就替我們驅狗,她既要殿後照顧我們,身為領隊的她遇到叉路又得衝到隊伍最前面,好像山中媽祖指點迷津!隊友戲稱秋綢好像是沒有心臟的人,因為她在山上跑來跑去一點也不喘!上回我們鞋底脫落也是她和阿英姐賢夫婿簡水義隊長兩人蹲下去為我用肉粽繩將鞋子綁好,我感激得泛著淚光!
話說蘇淑芬-我心中的女俠,有水滸傳中號稱及時雨宋江的氣魄,有回我們老糊塗忘記帶便當,她就把她帶來的飯糰及生菜沙拉全給我們,謊稱她自己正在減肥且一點也不餓,我們傻乎乎吃她的便當!

俗話話『吃人一口還人一斗』,但我偏向細水長流型,偶而送她們小禮物,但她們偶而也會回送!如此就在快樂的十大秘訣:第9個「感恩及助人」之間良性循環不已,因此登山變成很快樂的事!

興奮爬過三貂嶺 回憶往事心甜蜜
千年老樹無能名 十丈懸崖陡相向
如今良人何處在 不禁心酸空惆悵
有朝一日伊人返 千疇雲淨見朝暉



Tony由三貂嶺車站走訪瀑布群至大華站的路線圖



三貂嶺步道圖



登山口的碩仁國小


五分寮溪的索橋


摩天瀑布 從天而降,灑潑姿態優雅



簡水義隊長殿後

爬過三貂嶺,無想厝內的某子
三貂嶺為昔日入蘭必經之地,當時山高險阻,
交通不便,因此一旦越過三貂嶺進入蘭陽平原,
就無法照顧家中妻兒。

 


枇杷洞瀑布



枇杷洞及枇杷洞瀑布


雕刻工會登山社在三貂嶺瀑布群最上方的「福興宮」吃中餐


此回我們在新寮村的新寮亭吃飯


歇業已久的野人谷桃花園渡假村


古道荒山峻,參天古木高


山清水秀的基隆河


平溪線鐵路的大華站


無人車站自行刷卡


Tony由三貂嶺車站走訪瀑布群至大華站的路線圖



三貂嶺步道圖






~~~~~~~~~~~~~~~~~~~

學習電子報- 點一盞感恩的燈


故事1
一個路人因為太疲憊,躺在路邊睡著了。不久,一條毒蛇從草叢鑽了出來,爬向了那個沉睡的路人。

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就在這時,一個路人經過這裡,他打死了那條毒蛇後,沒有驚醒路人的好夢,就靜靜走開了。

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但他卻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熟睡時發生的一切。
 


故事2
這是我上中學時發生的一件事。一天,我的父親突然焦急地來學校找到我,說是給我來送生活費。

我挺納悶,因為我在前兩天剛剛收到父親寄來的500元錢(為了省下郵費,父親把錢夾在了信封裏)。

父親說這不可能。他告訴我,他幾天前給我寄錢時,將裝錢的信封丟在了去郵局的路上。怕我等錢急用,就親自把錢給我送來了。

我告訴父親,我確確實實收到了那封夾著錢的信,直到我把那個信封拿出來他才相信。

我們猜想,一定是一個陌生人在路上拾到了那封信,然後把信投到了郵筒裏。

拾到那封信的人也許不會想到,他那不經意間善良的一次舉手之勞,將會溫暖與他素昧平生的人的一生。



故事3
我的一個同事住在一樓。有一年大夏天的一個晚上,同事回家後發現陽臺上的燈亮著,他以為是妻子用後忘記關了,就進去要把燈關掉,但被妻子攔住了。

他很奇怪,他的妻子就指著窗外讓他看。他看到窗外的路邊,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車上坐著一對拾垃圾的夫婦,他們正呆在自家陽臺投射出的溫暖的燈光中,邊說笑邊開心地吃著東西。

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婦,樓裏的同事與妻子相視一笑,悄悄退出了陽臺。

窗外那對夫婦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有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

用感恩的心,為我們身邊的陌生人點亮一盞燈。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燈火。

1.不懂珍惜,守著金山也不會快樂。

2.不懂寬容,再多的朋友也終將離去。

3.不懂感恩,再優秀也難以成功。

4.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

5.不懂合作,再打拼也難以大成。

6.不懂積蓄,再掙錢也難以大富。

7.不懂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

8.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健康。


有一種東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

有一種東西不可欺騙,那就是感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愚弄,那就是真誠。

有一種東西不可缺少,那就是友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言傳,那就是思念。

有一種東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絕望。

有一種東西不可遺忘,那就是感恩。

有一種東西不可貪戀,那就是名利。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其實,如文中所言,我們除了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燈火外,我們自身也在不知不覺中會犯下造成他人困擾的事來。

例如:一位農夫,將農田旁邊的水道阻塞引水灌溉農田,誰知此舉會否影響下游正在用水的人。而若被影響的人沒有尋著水道往上找,這位農夫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勤奮工作時,卻已經造成他人的困擾。

人,應該常懷感恩與謙卑之心,不要以為沒求過人幫忙,就從沒受過他人恩惠,別以為自己謹言慎行就不曾造成他人的困擾,世間的因與果是很奇妙的,常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善因、惡果早已種下。





~~~~~~~~~~~~~~~

(^_^)HA HA HA 笑話


越來越醜
老婆對著鏡子哭訴:“我越來越肥、越來越老、越來越醜了!” 
 
 隨後,老婆對老公撒嬌:“老公,你誇誇我,哄哄我啊!醬紫我心情會好點兒
 
 
 老公想了想,說道:“嗯
∼∼老婆,你不老!你的視力還是很好的!
 



一對情侶結伴旅行
當他倆乘坐的火車穿過漫長的隧道出來以後,男的說:「如果早知道隧道這麽長,我就給你一個吻!」

「天那!」女的驚叫起來,「剛才吻我的不是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