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9, 2014

再遊擎天崗 他山遇故知 + 學習電子報-快樂是發現得來的




[行動解說員] 陽明山國家公園-冷水坑



[行動解說員]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



(story of old couple) - Electric violinist Jo a Ram






再遊擎天崗 他山遇故知


PCLin0417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由冷水坑到擎天崗及竹篙山,其路徑完全和4月17日一樣。冷水坑到擎天崗約2.1公里,走起來很輕鬆,不過癮,故再走0.4公里登竹篙山!冷水坑的另一步道是七星公園O形路,均很棒。晚上在平等里禾豊餐敘!

不一樣的是本週日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再走三貂嶺步道,訪三貂嶺瀑布群時,發現人間菩薩魏秋綢和女俠蘇淑芬都不來時,非常感傷蘇淑芬加入[週四小白山會,本來朝思暮想,一樣是週四,說不定可碰見蘇淑芬。果然心想事成,在擎天崗遇到她趕快拿起相機合影留念而寫下心情日誌:

避暑聖地 陽明山  國家公園 任我行
翠綠蓊鬱 夾道行  望山聽風 山戀風
朝思暮想 念故人  心想事成 幸運到
永恆只在 刹那間  當下留住 是奇緣



由冷水坑到擎天崗及竹篙山路線圖



Tony 擎天崗地圖




菁山吊橋-
一開始陰天灰濛濛,開朗的Rita口頭禪是『等一下會放晴
意思是說:會像一剪梅的意境
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雲開日出時候,
萬丈陽光照耀你我!






小憩 




右一為英俊的歐俊麟副總編輯
 

文才睿永的歐副總出口成詩:
一對佳偶是天成 松柏常青笑盈盈




竹篙山頂的堡壘
 

鷺鷥呦呦撩牛愛,雖非同類仍相伴
 

這麼大隻仍要吸奶乎?
 

拍婚紗照


今天巧遇蘇淑芬
永恆只在 刹那間





0601猴山岳553m攻頂成功後 
似乎預感即將很久才能再遇到人間菩薩魏秋綢 
故也找她合影
當下留住 是奇緣




 


由冷水坑到擎天崗及竹篙山路線圖



Tony 擎天崗地圖 



 



~~~~~~~~~~~~~~

學習電子報-快樂是發現得來的


周末午後,無緣由被點名訓話,帶著一肚子氣步出辦公室,迎面而來是冷的天氣;加上陰冷的情緒,心情一下跌至了谷底。

細雨紛飛的站牌下,不禁對諸事不順遂而怪嗔、怨懟起來。無意識上了公車,在擁擠的沙丁魚陣中仍為自己的際遇不平而怨天尤人。

想著他人憑著家世背景,一進公司便在眾人之上,而為公司賣命多年的自己,仍只是別人的出氣筒,想到這裡,心情就更加暗淡了。

快要下車前,走到司機身旁摸索著找零錢,卻越摸越著急,身上竟沒有半個銅板!眼看車已靠站,司機、乘客面面相覷,卻沒有一個人準備同情我!

不得已之下,我只好拿出千元大鈔,顫抖著手準備投入「恕不找零」的投幣口,突然......一位婆婆丟進十五元,告訴司機:「兩票」便拉著我下車。

下車後我才知道,其實婆婆是不用錢的,她身上的零錢只是隨時為有緣人準備;而且今天也為了我提早兩站下車,只因看我臉色不佳,想陪我一下而已。

知道這件事後,我滿臉羞赧,想到婆婆剛才就站在我身邊,而我卻沒有起身讓坐,後來反倒讓她來幫助我,真令我無地自容,一小段路程,婆婆一直溫柔地執著我的手,解開我的眉梢,融化我的怨懟。

臨別前她送了一個晴天小和尚給我,是她親手縫製的,上面寫著: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婆婆說:「世上本來就不公平,我們際遇不好,卻有人比我們更糟;我們怨上天不公平,那麼換成我們是老天爺呢?我們能做得更好嗎?凡事要多方面想想,其實自己是很幸運的了。」

當婆婆說這話時,陽光在她慈祥的背影後綻放,而我也才發現她的腿不太方便,但竟為了一個陌生人,辛苦地多走一段路,反倒快樂無比……

我的淚水滑落,自己的任性造成了別人的不便,原來自己也處處給別人惹麻煩哪!婆婆謝謝您!您說的話我都聽進去了,現在的我每天都努力過得很快樂。

My dear Friend~~~~~

快樂不是用追求得來的,快樂是發現得來的,凡事總有好的一面,只在於我們願不願意去發現而已;快樂的人懂得惜福,他們從不埋怨自己缺少什麼,而會去珍惜自己擁有些什麼

朋友!你發現快樂了嗎?

別忘了與朋友分享喔!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婆婆的所做所為,讓人想起了一個熟悉又讓人感到陌生的名詞--人情味。現今的社會愈發達,人情味卻愈單薄,人們只記得競爭贏過對手,卻忘了停下腳步看看身旁是否有需要您我幫助的人。

今天,我們遺忘了他們,到了明天,就換別人遺忘了我們。若人人如同婆婆一般,想必人間處處是溫情吧。




~~~~~~~~~~~~~~~~~~~~~~~~

(^_^ )HA HA HA 笑話


跌倒?


有一個海邊的村落,村裡大部分男人時常出海很久不在家。村裡的女人幾乎每個人都有偷情,但在偷情後又會去找神父告解。過了一陣子後,神父建議那些女人:「以後我們把偷情這兩個字叫做跌倒,只要說[跌倒]我就知道了!」

後來,老神父退休了,他走之前特別交代村長要把“跌倒”這兩個字的意思轉告新神父。但新的神父上任後,村長卻忘了告訴新神父這件事。

女人們還是一樣去找神父做告解,每天都有人跟神父說我今天跌倒了。因為跌倒的人實在太多了,於是神父去找村長,他建議村長要加強道路建設,免得太多人常常跌倒。

沒想到,村長聽了卻哈哈大笑。神父不明所以,看村長笑得那麼開心,就很生氣地說:「你笑什麼!村長夫人這個星期已經跌倒3次了!




燒柱香

 住校,晚上天氣悶熱,又逢停電,於是我把涼席鋪到房外的走道睡。

 剛躺下就被蚊子編隊圍住…  翻箱倒櫃找出盤蚊香,點上放在腳底下,這才安然睡去…

 又不到一個鐘頭,我被一聲男人的尖叫驚醒,我大怒,只見一人影哆哆嗦嗦地說:  “你、你大爺的!鋪個草席躺樓道裡就夠嚇人的了,還燒柱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