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1, 2014

奢華之旅 - The Lalu 涵碧樓(2/2) + 學習電子報-勇於冒險



日月潭涵碧樓SPA的介紹影片
早上內人去B棟享受SPA,我帶孫女去游泳



「台灣心動線」經典旅行團 徜徉日月潭



蔡幸娟-我有一段情






奢華之旅 - The Lalu 涵碧樓(2/2)


PCLin 0820


早上一醒就看到如夢似幻的窗景,就胡亂地填了一首詩詞:


山中有水 水映山
山水相依 總是情
湖光山色 日月潭

水池連湖 湖連山
禪風設計 冠同業
如夢似幻 涵碧樓


然而從來好夢最易醒來就像大女婿說奢華一天後就打回原形-勤儉持家!當我們24小時盡情享受人間仙境之後中午12點就依依不捨去辦退房。儘管打回原形,然而美夢成真就是幸福

大女婿的話使我想起仙履奇緣》(英語:Cinderella)動畫電影中,仙女將一南瓜變成豪華馬車,其他東西如馬車夫則為仙杜瑞拉的心愛動物所變成,可以光鮮地參加王子的舞會,但午夜十二點鐘響魔法會失效,一切都打回原形


永遠不累的蛙式游泳方法
早上在鏡面泳池(無邊際泳池) ,我教孫女游泳永遠不累的方法是游蛙式:第一步-當兩手下撥時,頭部上仰以便呼吸,此時雙腳並攏漂浮休息,佔25%時間;第二步-雙腳蛙踢時,雙手向前伸出並閉合休息,佔25%時間;第三步-雙腳蛙踢後,雙手雙腳均閉和頭部合成一直線漂浮休息,佔50%時間。以後再一直重覆第一步至第三步如此雙手雙腳均只動1/4的時間,而3/4的時間雙手雙腳均在輪流休息,故永遠不累。2003- 9-7 和犬子一起泳渡日月潭3.3公里,就是用這樣的方法。


以我的體力若採用手腳均不斷地划動的自由式最多只能游一公里就筋疲力盡了!






打開電視就看到歡迎詞,讓房客有尊榮的感覺 


圖書館在C棟8樓,事實上8樓是地面樓,
而C棟8樓停車場入口的洗手間有薰衣草的香味,
這應該是世界上最香的化粧室


躺在床上就可欣賞如夢似幻的美景就胡亂地填了一首詩詞:
山中有水 水映山
湖光山色 日月潭
水池連湖 湖連天
如夢似幻 涵碧樓


整排的鏡射水池白天水面上會放置蓮花
夜晚就會變成蠟燭


東方餐廳的自助式早餐豐盛又美味 


自助式早餐有各種現榨果汁


假日推出德國美食節故掛滿德國國旗


游泳時服務生自動送浴巾及梅香冰沙


我教孫女游泳不累的方法
以我的體力若採用手腳均不斷地划動的自由式
最多只能游一公里就筋疲力盡了


2003-9-7 和犬子一起泳渡日月潭3.3公里,
就是用3/4的時間雙手雙腳均在輪流休息蛙式游泳方法
(我抱大孫女)



著名的無邊際泳池湖天一色
日月潭中的拉魯(Lalu)島是邵族人的最高祖靈所在地
涵碧樓之英文名稱取用之



水池連湖湖連天 如夢似幻涵碧樓


池畔茶屋,也是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之一


鏡面泳池(無邊際泳池)之原理
是池壁上方傾斜只露出一條直線
加上水的表面張力水位可高出邊緣遠望似乎無邊際
 


涵碧樓以極簡禪風為建築設計核心
 由木頭石頭玻璃及鐵等四大建材構成 
其建築形式至今仍是許多飯店旅館同業爭相抄襲的範本
 (我勾著大孫女)


 贈送兩壼茶高山鳥龍茶及日月潭紅茶



大廳的長廊有兩具石獅與中國風木椅






~~~~~~~~~~~~~~~~~~~~~~

學習電子報-勇於冒險


對於那些害怕危險的人,危險無處不在。有一天,龍蝦與寄居蟹在深海中相遇,寄居蟹看見龍蝦正把自己的硬殼脫掉,只露出嬌嫩的身軀。

寄居蟹非常緊張地說:「龍蝦,你怎可以把唯一保護自己身軀的硬殼也放棄呢?難道你不怕有大魚一口把你吃掉嗎?以你現在的情況來看,連急流也會把你沖到岩石去,到時你不死才怪呢?」

龍蝦氣定神閑地回答:「謝謝你的關心,但是你不了解,我們龍蝦每次成長,都必須先脫掉舊殼,才能生長出更堅固的外殼,現在面對的危險,只是爲了將來發展得更好而作出準備。」

寄居蟹細心思量一下,自己整天只找可以避居的地方,而沒有想過如何令自己成長得更強壯,整天只活在別人的護蔭之下,難怪永遠都限制自己的發展。

※溫馨提示: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安全區,你想跨越自己目前的成就,請不要劃地自限,勇於接受挑戰充實自我,你一定會發展得比想像中更好。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獲,沒有冒險,又那能擁有成功的喜悅。冒險,雖然有失敗的風險,但安於現狀,雖可保一時的安樂,但長久下來社會資源、利益甚至是人生的主導權都將掌握於勇於冒險的人手中。

對於冒險失敗的人,不要嘲笑他們,因為他們勇於選擇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願意等待那些冒險成功後的人回過頭來掌握他們的人生。

就如故事中的龍蝦,為了成長,牠們冒險將硬殼脫掉,靜候新的硬殼產生,在這過程中雖然變的很脆弱,不單比牠茁壯的魚能夠獵食牠,甚至比牠弱的小的生物都能攻擊牠。

在轉換過程中也確實有許多的龍蝦成為其牠生物的食物,但那些撐過了這段冒險期的龍蝦卻變的更壯,更加無懼其牠的生物,屆時,其牠的生物反而任牠所魚肉。

 



~~~~~~~~~~~~~~~~~~~~~~~~

(^_^ )HA HA HA 笑話


女人反覆無常

一個女人走進郵局,要了一張電報紙,寫完後扔了。又要第二張,寫完後又扔了。第三張寫好後,她遞給報務員,並囑咐儘快發出。
女人走後,報務員對這三份電報發生了興趣。第一份上寫著:一切都結束了,再也不想見到你。
第二份上寫著:別再打電話,休想再見到我。
第三份的內容是:乘最近的一班火車速來,我等你。
漂亮女人反覆無常,跟她們打交道得憑運氣。




兩個女人在街上相遇

甲說:“我收到一張法院的傳票,說有件重要的案子要我明天出庭作證。”
乙問:“你覺得緊張嗎?”
甲說:“非常緊張,我不知道該穿什麼衣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