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5, 2013

台籍醫師助美流浪漢重當發明家 故事轟動全美 + 三總發表降低膽固醇小撇步



活在中國 要趕快看,遲些會被删掉





2012最精彩的照片(48)
1.按三角形play鍵播放
2.按右下角正方形可變全螢冪





台籍醫師助美流浪漢重當發明家
故事轟動全美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對天作之合的夥伴-陳榮良(圖左)與麥可威廉斯(圖右)的故事轟動全美。 (照片提供/Mike Williams)

2月中旬,美國記者知道加州當地有一位陳榮良醫師,幫助一位從發明家淪為街友的麥可.威廉斯(Mike Williams),重新站起來再拾發明恩賜,後來果真設計出提供街友和災民可舒適居住的「移動艙」(Pod)。於是記者開始調查這則故事的真實性,分別挖掘兩人的背景,結果證實了這個故事的真實性。

於是陳榮良與麥可的故事被記者「大作文章」,隔天成為美國最大發行量報紙之一的「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當日頭條新聞,接著其它媒體紛紛跟進報導。一週後,美國知名電影公司決定將兩人故事搬上好萊塢大螢幕

麥可從街友變回發明家的過程確實鼓舞人心,持續造成廣大迴響,如移動艙的發明已獲得美國白宮幕僚、加州州長及許多坊間企業等單位的回應,表明有意合作,成為未來幫助街友和災民的工具。但故事的另一位主角,幫助麥可的台籍旅美醫師陳榮良,更成為美媒追逐的焦點,還一路從美國紅回台灣。

4月底,陳榮良撥空回台,並接受本報專訪,親口談及這段瞬間爆紅的故事。因兩位主角都是基督徒,在外人眼中一舉成名的神蹟,陳榮良卻坦承,「做夢都沒有想到」,因為幫助人對他而言,就跟呼吸、吃飯一樣,是「家常便飯」的行為。


受基督徒母親影響深 內化施比受更為有福
哼著老詩歌「給人的比拿的更有福(台語)…」,這是陳榮良從小在嘉義朴子長老教會主日學中學唱的詩歌。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他,受基督信仰影響很深,加上母親從小就諄諄教誨待人應一視同仁。

陳榮良回憶,原生家庭中有10個小孩,家計其實不輕,但小時候常有乞丐到家門前行乞,母親不但不會將他們趕走,還會免費贈送飯菜。從小浸泡在這樣「手心向下」的環境,造就他每每有機會接觸到人們的需要時,不會想到計較回報,總是先付出再說。

高雄醫學院畢業後,陳榮良負笈美國,成為專業泌尿科醫師,在當地開了家醫院,生活不缺乏的他並沒有忘本,不論上門的病人貧富貴賤,都不會大小眼。

有次幫一位病患開完刀後,發現對方付不出醫藥費,陳榮良沒有打算找警察或窮追猛打,只輕描淡寫的說:「你可以回家,有機會再來看我。」對方充滿感激,並在一周後主動補送醫療費。


當流浪漢遇見陳榮良… 激盪出轟動全美的故事

 
72歲的陳榮良(右二)和60歲的麥可(右三),善用各自恩賜展開救人新計畫。 (照片提供/Mike Williams)

當數十年如一日「天天都在幫助人」的陳榮良,碰上被轉介到醫院的街友麥可威廉斯,誰都沒料想到兩人的相遇,會激盪出一段轟動全美的故事。

2012年8月,渾身骯髒、散發出惡臭味的威廉斯一到醫院,護士們無不掩鼻。不過,陳榮良卻看出麥可儀表、談吐不俗,幾經追問,才知道他曾受過高等教育,還是一位擁有幾十項專利的發明家,名下曾有過14間公司。

更奇妙的是,陳榮良幫麥可開刀的雷射用醫療器材,正是眼前的麥可所發明。「他(麥可)以前發明很多醫療器材,都是用來救人的,也是發明全球第一部口腔手術攝影機的人。」

然而,就在3年前,麥可因投資失利身家破產,豪宅也被拍賣,大難來時,妻子選擇遠走高飛,在這些無法控制的困境下不得已淪為街友,還經歷被劫且被揍得半死的慘況。基督徒的他曾不解,以前從不吝熱心奉獻,為何神要讓他陷於這般苦難中?萬念俱灰之際也曾心生自殺念頭,是基督信仰支持他走過死陰幽谷。

儘管落魄至此,麥可仍有「給出去」的力量。流落街頭的他,曾在雨天將自己棲身的大垃圾桶讓給受丈夫家暴同樣流落街頭的婦女及其孩子,更努力覓食,提供他們吃的。


第一台「移動艙」(Pod)即將問世,總面積為8*8*6英尺,約1.5個榻榻米大,其內設備完善,能給予街友及災民足夠的安全感。 (照片提供/Mike Williams)

陳榮良認為,60歲的麥可仍有餘力貢獻社會,於是鼓勵他東山再起,還自掏腰包租下一間套房,供應麥可過正常生活。擁有發明恩賜的麥可,首先想要幫助的就這是無家可歸的人們,於是只花了3周的時間,就設計出解決街友和災民住宿問題的移動艙,並在陳榮良支持下,兩人成為合作夥伴,成立「Steps Housing Systems Inc.」公司展開新的救人計畫

這段故事經媒體報導後,以滾雪球般的速度掀起熱議,形容他們倆是「一對不可能的夥伴」,並且疾呼:「社會需要有更多的『陳榮良』。」


不忘嘉惠台灣 電影將回老家嘉義取景
對受難者而言,以玻璃纖維材質打造,一體成型的移動艙就如「挪亞方舟」,給人足夠的安全感。艙內附設床、睡袋、櫃子、摺疊椅、收音機、LED燈、救生器材,還有覆蓋太陽能板、暖氣、電風扇、化學處理的廁所,以及電腦和手機充電器,確實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5月下旬第一台移動艙即將問世,每台造價3千至5千美元

陳榮良特地回台接受本報專訪,談及這段讓他做夢都沒想到的爆紅故事;手中拿著的,是移動艙的設計圖。 (攝影/記者張嘉慧)


「每一個國家都有街友問題,美國各大城市都存在著上萬名街友,他們常因為露宿街頭被凍死,或睡在垃圾箱內被壓死,更別說天災來臨時的臨時安置需要。」陳榮良表示,對於這些需要不能視而不見,於是誕生了移動艙的構想。流落街頭時,曾棲身垃圾桶裡的麥可,曾窩在垃圾桶裡向上帝祈禱,移動艙的設計靈感也是由此而來。

陳榮良與麥可的故事獲本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亞果出任務》製片團隊青睞,雙方已經簽約,將拍製成好萊塢電影。當初陳榮良還說:「我天天都在幫助人,救人的命,這個算甚麼?」結果對方回應,美國現在充斥著負面新聞,已經許久沒有出現如此正面的消息,這是非常感動的故事,目前團隊已經募到3千萬美元拍攝經費。

陳榮良更主動向製作團隊建議,希望電影拍攝能回到家鄉嘉義取景,盼望更多人看見、認識台灣寶島的美麗,帶動觀光效益。將大半時間都奉獻給美國土地的他,期許接下來的日子能回台服務,並計畫將移動艙的生產工程委託台灣廠商製作,有心提升台灣的就業率及國際形象。


對我來說,錢沒有那麼重要,能夠服務別人是很愉快的事,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陳榮良

我相信,上帝使我親身經歷無家可歸的苦難,是為了「預備」我去幫助有同樣處境的人們。-麥可威廉斯(Mike Williams)






【處事22計】

1.看穿但不說穿。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了,沒必要說出來。

2.高興,就笑,讓大家都知道。悲傷,就假裝什麼也沒發生。

3.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對別人要寬容,能幫就幫,千萬不要把人逼絕了,給人留條後路……

4.快樂最重要,何人、何物、何事使你快樂,你就同他們在一起。何物讓你不快樂,你就離開他。如果沒有條件,即使創造條件也要離開他。

5.不要老在別人面前傾訴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

6.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關鍵是清楚到底想要什麼得到想要的,肯定會失去另外一部分。如果什麼都想要,只會什麼都得不到。

7.我喜歡一位朋友說的這句“善忘是一件好事。

8.兩個人同時犯了錯,站出來承擔的那一方叫寬容,另一方欠下的債,早晚都要還。

9.自己不喜歡的人,可以報之以沉默微笑;自己喜歡的人,那就隨便怎樣了,因為你的喜愛會擋也擋不住地流露出來。

10.不要做刺蝟,能不與人結仇就不與人結仇誰也不跟誰一輩子,有些事情沒必要記在心上。

11.學會妥協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則。

12.不要停止學習不管學習什麼,語言,廚藝,各種技能。

13.錢很重要但不能依靠男人或父母,自己一定要保持一定賺錢的能力……。

14.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15.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放下。

16.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17.不管做了什麼選擇,都不要後悔因為後悔也於事無補。

18.不要因為衝動說一些過激的話。

19.不要輕易許下承諾做不到的承諾,比沒許下更可惡。

20.不要覺得不了解也會有愛情不了解的時候,我們僅僅是喜歡,達不到愛情;當彼此的缺點暴露出來以後,很多時候這喜歡就會結束了。

21.說話時可以很直接,人很直爽,總比虛偽好。

22.對自己好一點心情不好的時候,什麼都別考慮,去吃自己愛吃的吧。但是別喝酒。



^_^小常識


三總發表降低膽固醇小撇步


如果膽固醇超過300,就好像打麻將的人在聽牌了。隨時都有中風的可能性!所以膽固醇也是一項健康的指標哦! 千萬不能疏忽!

(軍聞社記者曾子才台北電)



八週降低膽固醇!

三軍總醫院病理部主治醫師金忠孝副教授,提供降低膽固醇的小撇步,只要輕微症狀的高膽固醇及高血脂患者,以改善飲食方式,自我控制,持續八週必能看到成果。

金忠孝副教授表示,患者首先在早餐吃一碗燕麥粥,可使血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百分之10,而中餐要吃半碗豆類,因為根據臨床結果顯示,每天吃半碗任何一種豆類,例如黃豆、青豆、菜豆、扁豆或四季豆等,能使血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百分之20;至於晚餐須吃三瓣大蒜,它能使血中膽固醇的濃度,由240降至215。

輕微症狀的高膽固醇及高血脂患者,每天吃半個洋蔥,將半個新鮮洋蔥切片,浸泡在醋及醬油中,置放冰箱一夜後食用,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濃度,增加百分之20。

在水果攝取方面,每天要吃一個蘋果,每天中餐或脕餐吃一個蘋果,一個月後,患者血中總膽固醇的濃度,下降了百分之10。

金忠孝強調,患者每週也須吃兩次清蒸鮭魚,以鮭魚 三兩 清蒸食用,可讓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上升百分之10,也可降低血中的三酸甘油脂,效果非常好。






(^_^ )HA HA HA 笑話


鳥飼料

小明在泌尿科診所掏零錢時,不小心掉出了一盒威爾鋼!
小明非常尷尬,不知道該不該撿起來。
這時,一旁的小姐說道:「大哥,你的『鳥飼料』掉了!」



腰帶以上二十元
某男在賓館,小姐來電,要按摩嗎?問:價位?答:腰帶以上二十元,腰帶以下二百元,男:來吧!小姐進房見其赤裸著將腰帶繫在腳脖子上。驚歎!靠!



地獄,天堂
一女士向神父請教,什麼是魔鬼,地獄,天堂。神父解釋說:在我的兩腿之間有一魔鬼,在你的兩腿之間有一地獄,只要把魔鬼關進地獄,我們都能進入天堂。



天天就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Have a nice day 
 
早上起床照鏡子時記得跟自己打招呼 
每天保持 
高昂的心情
要時常 
鼓勵自己 
遇到難過的事不要壓抑自己 
記得偶爾要讓自己大叫發洩 
每天出門時要面帶笑容
留點時間給自己不要太匆忙 
記得對有些事要學習一笑視之 
對不確定的事物抱持疑問 
對看不慣的事要有隱忍心態
記得對他人的窘態要有同理心 
記得遇到高興的事就是要大笑 
有時候要學會 
裝可愛 
生氣時,要學會克制怒火 
偶爾要放縱自己的任性 
最好是要有心靈寄託 
有時無語是 
最好的回答 
偶爾可以吃虧但不要受冤枉
對自己的家人 
也要說聲謝謝 


最重要的是 :
記得關心朋友
多運動求
健康進步
要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