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5, 2013

做人如水 做事如山 + 滋養女人一輩子的食物



THE CRIME OF PHILIPPINES
揭穿菲國的謊言與暴力




頭痛的病因





做人如水 做事如山


感激網友伊媚兒


做人如水,就是能適應任何環境,就像水一樣,能包容萬物,然而本身卻非常的純靜。

做事如山,就是要踏踏實實的做事,像山一樣穩重,像山一樣給人以信任。

水,動中有靜,靜中有動,一切都是因為它柔美、滋潤。

老子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這既弘揚水的精神,也道出了一種處世哲學。

做人應該像水一樣,要有極大的可塑性,因為水性柔而能變形。

水在海洋中是海洋之形,在江河中是江河之形,在杯盤中是杯盤之形,在瓶罐中是瓶罐之形。

做人應該像水一樣,至柔之中又有至剛、至淨、能容、能大的胸襟和氣度。

古有一副對聯,曰:「水唯能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及天。」

山因形走勢,因勢走形,一切皆因之挺拔、高峻。

山,從千峰崢嶸、萬壑競秀、雲海飛瀑、蜿蜒起伏中展示大氣磅礴。

山,從雲蒸霞蔚、煙霧繚繞或澄澈清淨中透出廣闊遠幽、空靈清秀。

所以做事,就要像山一樣,要有山的胸懷,山的風骨,山的品格,山的內涵和山的原則。

古人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人一旦能夠做到虛懷若谷,便能夠彙集百川而成為汪洋。

人如能做到無欲無爭,便能如峭壁一般,屹立雲霄。

「做人如水,做事如山」記憶體玄機和巧妙。短短八個字,既說明了如何做人,又說出了一個人應如何做事。



報長笑遊人間的話:

做人如水做事如山,很棒的一句話,道盡了做人的道理。

整篇文章已為這句話做了很棒的解釋笑遊人間就不在評論了,各位報友們就多閱讀幾遍,必定能增長您我的心智。





^_^小常識





最強的排毒菜



1)茄子:“霜打茄子”是好藥
中藥許多方劑及民間驗方中,時常使用“秋後老茄子”、“霜打茄子”。越來越多證據表明,茄子具有抗癌功能。曾有試驗從茄子中提取的一種無毒物質,用於治療胃
 癌、子 宮頸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含有龍葵堿、葫蘆素、水蘇堿、膽鹼、紫蘇甙、茄色甙等多種生物鹼物質,其中龍葵堿、葫蘆素被證實具抗癌能力,茄花、茄蒂、茄根、茄汁皆為良藥,古代就有用茄根治療腫瘤的。茄子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除維生素A、C偏低外,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幾乎跟 西紅柿差不多,而蛋白質和鈣甚至比番茄高3倍。
茄子 


 2)苦瓜:李時珍稱其為“一等瓜”
苦瓜在民間受到的待遇兩極分化嚴重,不少人很“好”這一口,也有人對其敬而遠之。但真正給它“好身份”的卻是明代大醫學家李時珍,他稱其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
西醫更證明,苦瓜的抗癌功效來自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啟動免疫細胞的活性蛋白,通過免疫細胞做“二傳手”,將癌細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細胞殺掉。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苦瓜


 3)海帶:可預防乳腺癌和甲狀腺腫瘤
海帶中藥名為“昆布”,可預防乳腺癌和甲狀腺腫瘤。海帶富含碘,能防“大脖子”病在中國已經婦孺皆知,實際上,海帶還有其他諸多“本領”,它含的海藻酸鈉與具致癌作用的鍶、鎘有很強的結合能力,並將它們排出體外;海帶可選擇性殺滅或抑制腸道內能夠產生致癌物的細菌,所含的纖維還能促進膽汁酸和膽固醇的排出;海帶提取物對各種癌細胞有 直接抑制作用。
海帶 

 4)地瓜:逐漸被淡忘的抗癌佳品
小時候冬天捧著香噴噴的烤紅薯邊暖手邊解饞的日子已經淡出不少年輕人的記憶,過去走街串巷的賣烤紅薯攤現在幾乎無跡可尋,隨著經濟條件的好轉,有調查表明,我國城鎮居民不少人已不再食用地瓜。
地瓜:別名甘薯、紅薯、 白薯,被認為是祛病延年、減肥保健的絕佳食品。其實地瓜也有強大的防癌功能。最近科技人員在地瓜中發現了一種去氫表雄酮的物質,它能預防腸癌和乳腺癌的發生。
 地瓜

5)南瓜:被譽為“神瓜”
在某些國家它被譽為“神瓜”,因為它既可為糧,又可為菜。美國人在感恩節都要吃南瓜,以表示對南瓜的謝意。但是,在我國,現 已很少種植。
南瓜可預防肥胖、糖尿並高血脂和高膽固醇血症,對癌症預防有很好的效果,南瓜維生素A的含量之高,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另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質和纖維素,還含有抑制致癌物色氨酸-P的不明成分。
 南瓜

6)麥麩:最好的防癌食物纖維
別名麩子,小麥磨粉時脫下的種皮,用作飼料,不食用。用麥麩餵牲口,皮膚紅潤,毛髮油亮,極顯健康狀,現麥麩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為了健康,西方不少機構號召人們吃全谷食物、全麥食物。全麥食物即把小麥全粒磨成麵粉丁再分出麥麩,用這種粉製成的食品。
麥麩是小麥主要營養成分的“倉庫”,B族維生素、硒、鎂等礦物質及纖維素幾乎都集中在它身上。它能預防並治療結直腸癌、糖尿並高膽固醇 血症、高脂血症、便
秘、痔瘡等。因此,不少專家認為,麥麩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纖維。
 麥麩

7)蘿蔔:根莖類蔬菜中的“健康保護神”
蘿蔔別名萊菔,品種多,皆為抗癌能手,所以有農諺:“冬吃蘿蔔夏吃薑,一生不用跑藥堂”以及“十月蘿蔔水人參”之說。荷 蘭人定胡蘿蔔為“國菜”,日本、美國認
為它是根莖類蔬菜中的“健康保護神”。
蘿蔔具抗癌、寬胸、化痰、利尿之功能。蘿蔔中含有多種酶,能消除亞硝胺的致癌作用,其中的本質素能刺激肌體免疫力,提高巨噬細胞的活性,增強其吞噬殺滅癌細胞的能力。蘿蔔的辣味來自芥子油,它可刺激腸蠕動,促進致癌物的排除,蘿蔔中還含有許多抑制致突變活性的不明成分。蘿蔔中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高出8--10倍。而胡蘿蔔因含豐 富的胡蘿蔔素,也具有極好的防癌作用。
 蘿葡

8)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
棕色,形似土豆,其內碧綠如翡翠,甘酸可口,本是南方山 區野果,現在已移栽到全國各地。其果實富含糖、蛋白質、類脂、維生素、有機酸及多種礦物質。維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每100克果子含200毫克,幾乎是柑橘的100倍,番茄的30倍,是名副其實的“天然維生素C片”,另外還含有豐富的具有保護血管功能的維生素P,其營養價值甚高。 獼猴桃就是台灣說的奇異果!
獼猴桃



 




滋養女人一輩子的食物


1、紅棗。
紅棗是自古以來補氣養血的最佳食物之一。其性溫味甘,有健脾補血的功效,長期食用可使面部紅潤、駐顏美容。紅棗可以熬粥、做糕點、煮湯、泡茶等。一次吃3
5顆為宜,不要超過10顆,血糖高、便秘的女性要少吃。

2、桂圓、枸杞。
桂圓是補血益心的佳果,春天也是補血養生的最佳時期。將2
5顆桂圓和米一起,小火熬上幾十分鐘,長期食用能使女人氣血充足、容光煥發。枸杞也能極好滋補,58顆枸杞用熱水泡茶,能養肝、抗衰老、防皺紋。

4、豆漿。
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能夠調節雌激素水準,保護乳房。每天喝一杯豆漿會對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5、蘑菇。
蘑菇中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硒和豐富的維生素D,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保護乳房健康。

6、甘薯。
甘薯是種超級抗癌食物,它含有一種特殊成分,可以防癌、延緩衰老。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這種成份對於預防乳腺癌和結腸癌尤其有效。

8、黑芝麻。
黑芝麻的鈣含量高,比牛奶高出8倍。每天早餐堅持吃把用小火炒熟的黑芝麻,能很好地增加鈣的吸收。

9、海帶。
100克乾海帶含鈣量高達625毫克,是一杯牛奶的兩倍。海帶的鈣質極易被人體吸收,女人平時可多吃些涼拌海帶、海帶排骨湯等。

10、洋蔥。
洋蔥中的硒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消除體內自由基,增強細胞活力和代謝能力。洋蔥炒木耳、雞蛋洋蔥沙拉,都是很好的抗老化物質。

11、蘋果。
蘋果在美國人評選出的最健康水果中排名第一。它能保持肌膚光澤,是天然的美容品。常在辦公室的女性,每天下午吃一個蘋果就有助於放慢衰老的腳步。

12、番茄。
成熟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這種強抗氧化劑能幫助人體延緩衰老、防癌。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在遇油加熱後更容易被人吸收。番茄炒蛋、番茄湯都是不錯的選擇。但番茄加熱時間不要過長,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

13、核桃。
核桃被稱為“長壽果”,它能補腎健腦、補中益氣、潤肌膚、烏鬚髮。每天吃1
2個整核桃仁,能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促進頭髮的生長和健康。

14、雞蛋。
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能充分滋養毛囊。孩子每天吃2個,成年人每天1個比較適宜。

15、紫菜。
紫菜滋潤頭髮的功效可不小。紫菜中含有蛋白質、礦物質,富含碘、維生素B2、B6等,能烏黑頭髮。做湯放些紫菜,不知不覺中就能獲得一頭黑髮。

16、香蕉。
香蕉中豐富的鎂能有效放鬆身體,緩解失眠。睡前吃根香蕉有助入睡,但一定要買熟透的,不可空腹食用。

17、蓮子。
蓮子能鎮靜安神、補中益氣。煮湯、泡茶時放一兩顆蓮子,能有助安眠。蓮芯能清心火,只有大量食用時才需去除。

18、小米粥。
小米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能促進大腦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傳遞物質。晚餐時喝一碗小米粥,甚至能夠替代安眠藥。

19、冬瓜。
冬瓜不但脂肪含量為零,還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防止女性發胖。而且它富含維生素,熱量低。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冬瓜海帶湯、冬瓜蝦仁等。

21、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能促進消化,排除體內毒素,還能讓皮膚更有光澤。每天早上用豆漿泡一碗燕麥粥,既能補鈣,又能保持好身材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瞄一下
小明他們班突然要小考,小明因為功課不好,所以就在開始考試之前,就粉兇ㄉ跟前面同學說:等一下考試ㄉ時候,我如果踢你椅子你就給我瞄一下,不然就修理你!

開始考試了,小明趁老師不注意ㄉ時候趕緊踢了一下,前面的同學猶豫了一下,但是沒反應。小明一氣之下,大力的踢了三下。結果前面的同學就....就........"喵~喵~喵~"



睡前一定要和好喔
小蘋:「我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當夫妻吵架了,不論如何,睡覺前都要和好。」
小雪:「哦,相當不錯的規定ㄋ。但是你們有遵守嗎?」
小蘋:「有啊!記得有一個禮拜,我們兩個都沒睡覺…」



與時俱進的同學聚會:

畢業5年後,我們成婚的一桌,未婚的一桌;
10年後,有孩子的一桌,還沒孩子的一桌;
20年後,原配的一桌,二婚的一桌;
25年後,酒量好的一桌,差的一桌;
30年後,國內的一桌,國外的一桌!
35年後,葷的一桌,素的一桌!
40年後,退休的一桌,沒退的一桌;
45年後,有牙的一桌,沒牙的一桌;
50年後,自己來的一桌,扶著來的一桌。
55年後,說要來也來的一桌,說來卻沒能來的空一桌;
60年後,能來的一桌,不能來的照片一桌。

人生真的很短暫,如果喜歡請轉發給你曾經的同學。





這車你沒看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