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8, 2013

上帝只給他一隻老鼠 + 奧斯卡經典電影 + 一定要告訴小孩的11個財商課程



利用蚊子愛CO2

業者研發不插電捕蚊器






上帝只給他一隻老鼠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是一位孤獨的年輕畫家,除了理想,他一無所有。 為了理想,他毅然出門遠行,來到堪薩斯謀生。

 起初他到一家報社應聘,他認為那裡有他需要的藝術氛圍。
 但主編看了他的作品後大搖其頭,認為作品缺乏新意,不予錄用。 和所有出門打天下的年輕人一樣,他初嘗了失敗的滋味。

 後來,他終於找到了一份工作:替教堂作畫。可是報酬極低,他無力租用畫室,只好借用一間廢棄的車庫。沒有比這更艱苦的了!每天工作到深夜的他總這麼想。

 尤其煩人的是,每次熄燈睡覺時,總能聽到老鼠“吱吱”的叫聲和在地板上的奔跑聲。也許是太累了,他一沾著地板就能呼呼大睡。

就這樣一隻老鼠和一位貧困的畫家和平共處,倒也使這間廢棄的車庫充滿了生機。有一天,當疲倦的畫家從畫板上抬起頭時,他看見昏黃的燈光下有一對亮晶晶的小眼睛,那是一隻小老鼠

 如果是在幾年前,他會設計出種種計謀去捕殺那只老鼠,但是現在他不,一隻死老鼠難道比活老鼠更有趣嗎?磨難已經使他具備了大藝術家所具有的悲天憫人的情懷。

 他微笑著注視著那只可愛的小精靈,可是它卻飛快地溜了, 像個羞怯的小姑娘。窗外風聲呼嘯,可他聽在耳裡如天籟一般,他感到自己並不孤單,好歹有一隻老鼠與他為鄰,它還會來的。

 帶著這種信念,他埋頭工作。那只小老鼠果然一次次出現。 他從來沒有傷害過它,甚至連嚇唬都沒有過。它在地板上做著各種動作,表演精彩的雜技。而他作為唯一的觀眾,則獎給牠一點點麵包屑。

老鼠先是離他較遠,見他沒有傷害牠的意思,便一點點靠近。最後,老鼠竟然大膽地爬上他工作的畫板,並在上面有節奏地跳起舞來

 而他呢,絕不會趕走它,而是默默地享受與它親近的情意。 一段日子後,他們互相信任,彼此間建立了友誼。不久,年輕的畫家被人介紹到好萊塢去製作一部以動物為主的卡通片。

 這是他好不容易得到的一次機會,他似乎看到理想的大門向他開了一道縫。但不幸的是,他再次失敗了。多少個不眠之夜他在黑暗裡苦苦思索,他懷疑自己的天賦,懷疑自己真的一文不值,他在思索著自己的出路。

就在他潦倒不堪的某天夜裡,他突然想起了堪薩斯車庫裡那只爬到他畫板上跳舞的老鼠,靈感就在那個黑夜裡閃了一道耀眼的光芒

 他迅速爬起來,打開燈,支起畫架,三筆兩筆就畫出了一隻老鼠的輪廓。於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動物卡通形象──米老鼠就這樣不經意地誕生了。靈感只青睞那些肯思考的頭腦,這位年輕的畫家就是後來美國最負盛名的人物之一才華橫溢的華德﹒迪斯尼先生,他創造了風靡全球的米老鼠

誰能想到,曾經在那間充滿汽油味的車庫裡生活過的一隻小老鼠竟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卡通形象的原型。米老鼠足跡所至,所受到的歡迎讓許多明星望塵莫及,也讓華德﹒迪斯尼名譟全球。

 堪薩斯那間充滿汽油味的車庫,華德﹒迪斯尼後來評論它說:「至少要值一百萬美金。」其實那裡什麼都沒,只有一隻老鼠。那是上帝給他的。

上帝給誰的都不會太多:誠實生活、慷慨施愛、深切關心、和善說話





110部奧斯卡經典電影
(在美加可能有的電影看不到,除非下載一個軟體)

一、感動全球的經典愛情電影*****
-
http://www.lfyszy.com/ompc/9263.html



相逢聖路易**卡薩布蘭卡<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qyoj2iNwB38/>

金石盟

國王與我
羅馬之戀

馬蒂


二、希區柯克懸疑驚悚電影*****
美人計<http://tv.sohu.com/20090120/n261860475.shtml>*****

破壞
後窗
奪魂索
擒凶記
蝴蝶夢
驚魂記**電話謀殺案<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czOTM5NDQ=.html>*****

懺情記
伸冤記


三、奧斯卡經典名著電影
戰地鐘聲<http://tv.sohu.com/20090119/n261838981.shtml>*****

環遊世界八十天
金銀島
老人與海
翡翠穀
怒火之花
大地




^_^小常識


一定要告訴小孩的11個財商課程


第一課 教導孩子成為老闆
記得七歲時,祖母給我上了足以影響我一生的一課。麥當勞是我最喜愛的餐廳,有一天祖母在餐廳對我說:「大衛,來麥當勞的有三種人:員工、顧客、老闆。如果想變成有錢人,就得自己當老闆。」那天晚上,祖母教我看麥當勞的股價,為我解釋買進上市公司股份意味著什麼。

「假如現在就開始存零用錢,」她說道:「以後你就可以買麥當勞的股票了。如果有朋友去那邊吃東西,你就等於是在賺他們的錢了。」

這就是那堂課的全部內容,我銘記於心。想讓你明白的是:教孩子理財投資的良機就是現在。要傳達的意思也很簡單:每一種商品或服務都由某家公司提供, 就像我祖母所說的,你可以選擇成為員工、顧客或老闆。教導孩子成為老闆。


第二課 教導孩子永遠先付錢給自己
如果不先付錢給自己,就永遠成不了有錢人。現在你明白這一點了,但孩子們可不清楚。告訴他們只要賺到一美元,首先就應該付給自己。

簡單來說,就是解釋致富的祕訣——賺到錢後,先付自己10%。 賺了十美元就存下一美元,其餘的可以用掉。告訴孩子,如果照這樣做,就永遠不用擔心沒錢花!


第三課 讓孩子瞭解複利的神奇力量
複利的神奇力量已成為生活的樂趣之一,告訴孩子這是什麼意思。教孩子要「先付錢給自己」,他們可能不懂。告訴他們如果想變成千萬富翁,就得從年輕時開始存錢。你必須計算給他們看。讓他們明白如果年輕時就開始每月存錢,他們最終會得到的回報將是多大一筆錢。


第四課 教導孩子買房而非租房
告訴孩子,你認為買房是最明智的選擇,一定要他們牢記這個觀念。孩子們喜歡電視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裡的唐納‧川普嗎?告訴他們川普正是靠房產致富,而這一切都始於第一次購屋經歷,和他們分享你購屋的經驗。


第五課 教育孩子瞭解信用卡和負債的陷阱
如果孩子們逐漸沉溺於使用信用卡,無庸置疑這是我們在誤導他們。孩子們親眼看見我們毫不負責的簽帳消費,但他們見不到的是債務帶來的沉重壓力。

讓他們明白信用卡也有複利效應,只不過是反向的。跟你的孩子說,如果利率為二○%,每月靠支付最低還款額還清七千美元的卡債,需時將超過三十四年,花費二萬多美元。

解釋清楚:如果能謹慎負責地使用信用卡,那就沒問題。但帳單上的最低還款額是一個陷阱,目的是讓他們永遠背負債務。 最重要的一點,如果遲繳信用卡帳單,或乾脆不繳,那就等於毀了自己的信用紀錄,這樣日子可不好過。

讓孩子明白,銀行或商家願意給他們信用卡,並不代表他們真的就負擔得起。


第六課 告訴他們什麼是拿鐵因數
你明白什麼叫拿鐵因數,孩子們可不清楚,不如今天就給他們打個比方吧!像玩遊戲一樣,某天讓他們追蹤自己的拿鐵因數,然後讓他們報告把錢用在什麼地方。

讓他們算一下,如果省下不該花的錢,將來能積聚多少財富。當孩子們發現這樣做真的可以讓他們成為千萬富翁,他們肯定會大吃一驚並為之所動。


第七課 教導孩子拿不出現金買的東西,就別買
如今,我們置身於一個「現在就要」的社會。孩子們在MTV裡看到明星珠光寶氣,佩戴價值數十萬美元的手錶和項鍊。告訴孩子,這些裝扮時髦的明星在十年內肯定會過氣。這是事實,孩子們必須知道真相。

讓他們明白這不是錢的問題。孩子們可能認為自己應該變得富有——這是個很棒的動機,但他們真正想要的是(你也得為他們爭取)自由。

教導孩子之所以不買奢侈品而要存錢,是因為這樣做能確保財務上的穩定,而財務穩定了才能享有自由。如果銀行裡有存款,就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了。


第八課 教導孩子回饋社會
告訴孩子回饋社會的重要性,這類教育並不一定要在教堂或廟宇進行,家庭教育更為重要。孩子們必須在小的時候就瞭解回饋社會的重要性。教導他們這樣做,只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所生存的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第九課 解釋你在使用金錢上犯過哪些錯
告訴孩子們你的真實經歷。你在哪方面犯過錯?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怎麼做?你有數十年的人生經驗,跟他們分享。將你辛苦學到的知識當成禮物送給你愛的人,這可能會改變他們的人生。


第十課 教導孩子掌握自己的命運
有太多家長要求孩子上學,取得好成績,找到好工作,但這並不能帶來富足的生活。有錢人教育自己的孩子成為老闆。中產階級教育自己的孩子成為員工。

那麼,教育你的孩子成為企業家!在這樣一個充滿未知的競爭社會,擁有企業家精神才能擁有財富和保障,孩子們才會有個美好的未來。世界需要更多夢想家、實業家、創造者,也就是說,我們需要更多創業家。


第十一課 鼓勵孩子懷抱偉大夢想
世界需要更多夢想家。就讓大人們成為現實主義者吧,但必須讓孩子們相信終有一天夢想可以實現。人生最大的目標便是發揮才智,成為自己應該成為的那個人。對孩子們來說,便是夢想擁有一個比現在更美好的人生。請培養孩子成為夢想家,過富足的生活。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_^ )HA HA HA 笑話


中國式謊言十二級 

第一級是餐館:菜馬上就來;
第二級是同事:改天請你吃飯;
第三級是領導:我簡單講兩句;
第四級是老公:在開會呢;
第五級是三陪:昨天才來,今剛上班;
第六級是組織部:不讓老實人吃虧;
第七級是開發商:我們的房子是最物有所值的
第八級是醫院:我們已經盡力了;
第九級是教育部:再窮不能窮教育;
第十級是紀委:說了就沒你的事了;
第十一級是男人:愛你到永遠;
第十二級是女人:我不愛你的錢。

 

Series of photos “One second before”

 
5702805-R3L8T8D-650-00004797_big

These series of photos clearly show us the moment that precedes large or small trouble.
5701355-R3L8T8D-650-image
5701455-R3L8T8D-650-muz11
5701655-R3L8T8D-650-51
5701855-R3L8T8D-650-falcon-kick
5701955-R3L8T8D-650-2010031906_1426795734
5702055-R3L8T8D-650-podborka-foro-03122010-16
5702205-R3L8T8D-650-kr_news_photo_124279926085367
5702455-R3L8T8D-650-1280906704_doseng
5703005-R3L8T8D-650-78678678
5703105-R3L8T8D-650-2003_twip_2003_0724_01
5703205-R3L8T8D-650-glider-crash_1715113i
5703855-R3L8T8D-650-gh (1)
5703855-R3L8T8D-650-gh
5703955-R3L8T8D-650-18stop1
5704055-R3L8T8D-650-Shark-Week-Discovery-Banned-In-Hollywood-08

5704455-R3L8T8D-650-autumn_men_kayak_waterfalls_red_bull_illume_2048x1365_wallpaper_Wallpaper_2560x1600_www.wall321.com
5704905-R3L8T8D-650-yq6qn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