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1, 2013

祝 端午節快樂! + 尹衍梁:父親的眼淚是我人生的救贖








輕如鴻毛 重如泰山 淡定的功力令人屏息







尹衍梁:父親的眼淚是我人生的救贖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很棒的一份資料,很棒的一個故事,而且是當代響叮噹大人物如實的寫實記錄。

心理學嘗告訴我們,原生家庭通常會複製,而大人物尹衍梁竟然把它顛覆了。所以,他不再複製老爸當年教養的模式來對待自己兒子、女兒。真不簡單!

如果以佛法來解釋:他的意根末那識如實被意識說服了
──這是修行到家的真功夫呢!

所以,他可以從最後一名快速爬到第一名!所以,他可以創建偌大企業王國!所以,他的成功絕不是偶然或靠機運成就的!從這裡就能推知:乃一磚一石、憑實力真才實幹而一步步堆砌起來的。就像他蓋的房子,眾皆知絕不偷工減料紮實完成的。這也是他一手建立的可貴的企業文化(相對於毒澱粉事件顯露那些「唯利是圖」之諸大小企業之無誠無信)。

佛法,就是如此這般可以跟實際生命、生活周遭事物等,互相連結而融會貫通,而意會明達;佼佼者進而更能活用到生命中來,終而成就世間乃至利益世間,自利他利,也就是世俗話之「雙贏」。

這方是學佛者當志業及積極奮進的目標;而不是努力專學些“名相、知識或佛經內文”等“法道”來顯露“博學”,或是拿來崇己壓人,乃至獲取諸如名聞、恭敬、利養的....(此心態即為盜法非是學法!)

這也才是佛法常說廣義之「生命實相」中,其中之於五陰世間部分,即屬世間法中的那塊(十八界法)之智慧實觀。可現今佛教界能弄懂「意根」、「意識」者幾希,更何況能了知並將之應用於人世間者復何可覓?


【尹衍梁:父親的眼淚是我人生的救贖】

父親從小過度的打罵,令尹衍梁反叛個性無限擴大,父子彷若仇人一般。但有一次尹衍樑和別人打架,身受重傷,父親心疼他,流淚懺悔過去的責罵,此時此刻,尹衍梁終於了解,父親對他的責罵,都是出自真心的期盼。


台灣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梁

父親寡言,但很嚴肅,在同鄉與朋友之間深受尊敬、信任。但他有很多想法和別人不太一樣,一個就是他喜歡人前教子,在別人面前打罵、教導兒子;第二是相信棒頭出孝子,因為我爺爺當年就是用打的,而且打得很嚴重。

我們家生到我是第六胎,生到一個男的,我父親就特別嚴加管教,我姐姐他們都不管,所以七八歲開始,我每天都挨打。父親白天工作很忙,晚上才回來吃飯,吃完飯下了桌,就開始問我今天做錯什麼事。媽媽告狀、姐姐告狀,就用皮帶抽我,手臂上一條一條的淤血痕。所以小時候,我一直喜歡穿長袖。

這造成我10歲開始就不平衡,“你打我,我就去打別人。”那時候住在眷區附近,跟裡面的孩子去附近打鬧,父親就越打越重。

我的反叛性很強,你跟我好好講就算了,你打我幹什麼。我當然不能體會,他其實“打是情、罵是愛”,因為我是長子,特別對我有期待。但是“棒頭出孝子”不是每個孩子都適用,如果父親用疏導的方法,或許我就不會誤入歧途了。結果就是,我根本沒辦法唸書,一天到晚打架鬧事,初三連英文字母都寫不全,數學也不會,小太保哪裡會唸書嘛!
  於是念到進德中學(感化院)去了,一共待了兩年半。


我不是不愛你,我一定要你的未來好

“進德”的頭一年,我還是一樣跟人家打鬧,後來出事了,跟別人打架肚子被劃破。過了一周,父親來看我,我們就坐在花園的石凳上,周邊很多人在玩,他卻哭起來了。我說:“你幹嗎哭,不要哭了,不好看。”我沒看過他哭,這是第一次。

他流著懺悔的眼淚對我說:“我不是不愛你,我一定要你的未來好。”我也很難過說:“你一副我就是壞人的樣子,你跟我講這個不是很奇怪嗎?”後來我想一想:對,他
定愛我的,只是表達方式不同而已

從那天起,我就不再打架了,開始好好讀書。原本我是全校最後一名,在進德的後一年半,我是全校第一。

我插班進成功中學夜間部,感化院能插班進公立學校夜間部,以前沒有過的。之後就和父親開始有互動,他覺得我能過一般正常人的生活,進了“成功”就開始走向成功之路,雖然他還是從來沒有稱讚過我。


得到失敗經驗,你以後比別人更不會犯錯了

當兵回來後,他給我1萬美元,叫我去環遊世界。還給我一張去意大利的機票。我把1萬美元的支票貼身藏在內衣褲裡,怕被偷走,就這樣流浪了半年,坐火車、睡火車站,從歐洲跑到中南美洲,再到美國,回來身上只剩下50美元。很有意思吧?

回來以後,他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現在你曾遊歷世界,從今天開始就給我勞動。我說:好。於是,就進入潤泰紡織,從科長、經理、副總經理一直做到現在。

26歲時,我創了潤華機械廠,這個廠倒閉了;後來又開個染料工廠,這個工廠爆炸了。這兩個工廠加起來花了三四千萬元(新台幣,下同),那時候這是一筆大錢,我父親只說了一句話:“衍梁啊!恭喜你得到可貴的失敗經驗,你以後比別人更不會犯錯了。”恭喜我,沒有罵我,所以我後來比別人更相信可以在失敗中站起來。

我現在再跟你說個故事,你一定會覺得匪夷所思。大學畢業那年,我爸爸的好朋友鄭作恆突然打電話給我,要請我吃飯。他先帶我去新加坡舞廳跳舞,我那時候不知道有這麼漂亮的地方,華燈初上,燈光五顏六色,舞池裡舞女像熱帶魚一樣游來游去。哇!真是賞心悅目、人間勝地,哪有這麼棒的地方,我就想這裡太好了,以後有錢一定要常來。

接著帶我到五月花酒家,他就換了一疊10元紙鈔,放在桌子上,小姐來敬酒,親一下就給10元,幾十位小姐湧上來親,我在旁邊看,目不暇給!想說有這麼好的事情,而且那些小姐又很熱情,拿著高跟鞋當酒杯裝著酒喝,真的是豪情萬丈、人間仙境,太美啦。

結賬後,他對我說了幾句話:“衍梁啊,我必須跟你說,今天是你爸爸請求我帶你出來的,因為他不方便帶你出來,而且你父親也不來這個場合,所以找我帶你來這個場合見識見識。”總之,要我送你幾句話:
第一,你永遠不要賭博,就算你有億萬家財,到明天也可能一無所有:第二,你有沒有看到那些小姐,她們不是真的喜歡你,她們愛的是錢,你如果笨到被女人騙,那是活該。我父親是很通情達理的人,但他自己很嚴謹,一開始就用這種震撼式的洗禮,讓你了解人生:原來這麼美麗的事情,其實是虛假的

政大企研所畢業典禮那天,我父母來參加,企管所博士班就我一個畢業,我站在第一個位置,帶領其他人領畢業證書。
我父親號啕大哭,他也不會讚美我,就是自己在那邊哭。我也是百感交集,紅著眼眶站在台上心想:當時你對我哭,是因為我是不良少年;現在你對我哭,是因為我是博士


有你不多,沒有也不少

父親有幾句話我是永遠記得的。他告訴我說:“你記住,你爸爸沒有欠任何人的錢,只有人欠你爸爸的債,爸爸走後即使有找到證據,只有兩個字:寬免。”

他還告訴我:“
商人的招牌就是信譽。小商人販賣的是貨品,大商人販賣的是信譽。我父親遭遇過很多困難,他都很堅強地重新站起來,因為有信譽就能再起,商人的生命就是信用,信用沒有就完了。

我到現在也是和我爸爸一樣,蓋房子不偷工減料,賣東西只賣真東西,不賣假東西,這是販售信用。他叫我把事情做好,不要先想賺錢;
把事情做好,錢就會來追你。乍聽之下,這個邏輯很奇怪,但這個邏輯是對的。

另外,就是在我不成器的時候他講過一句話,他說:“像你這樣的孩子,有你不多,沒有也不少。”我常常咀嚼這句話,我就想,以後一定要讓你不能沒有我。很有意思,你想想看,身上被打得青青紫紫的小孩,變成不良少年,又進了感化學校,等於掉到懸崖下面,又爬上來,九死一生,真的是九死一生啊。

我沒有打過我的一兒一女,因為我是被打壞的。我女兒現在34歲,政大會研所畢業,在會計事務所工作,做事認真負責。兒子28歲,在英國牛津大學讀政治經濟學博士,也蠻認真的。打罵教育這招,有些人是不吃的。我都和孩子講道理,雖然他們會回嘴說:“哎喲!老生常談啊。”我常會跟孩子說:你做得很正確、很棒,爸爸很鼓勵你。因為我以前沒有得到認同,父親從沒有誇獎過我,他會說:還可以更好嘛。淡淡的,但我不會這樣。

尹衍梁為台灣潤泰集團總裁,2013年尹衍梁設置唐獎,捐助總金額為1.02億美元,旨在“鼓勵更多有益於世界和人類的研究,提升中華文化,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福布斯》雜誌資料顯示,尹衍梁主要從事房地產、金融和零售業投資,身價30億美元。

精采完整內文及圖片請見::今周刊




^_^小常識


不能吃的蔬果皮

1. 紅薯皮~
紅薯長期生長在地下,表皮與土壤直接接觸,許多有害物質均吸附在紅薯皮中。而且紅薯皮含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此外,紅薯多選用焦炭作燃料,會生二化硫等有害物質,所以連皮吃易有致癌的風險!

2. 馬鈴薯皮~
馬鈴薯裡含有配糖生物,這種有毒物質幾乎全部集中在馬鈴薯皮裡,尤其是已發綠芽的部分;如果大量食用,易引發嘔吐、頭暈、腹瀉等症

3. 荸薺皮~
薺生於水田中,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與寄生虫!生吃薺皮,會引發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且皮中含淀粉較多,糖尿病患者應食!

4. 柿子皮~
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吃起會感覺澀澀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起化合作用生成〝柿!易引起上腹部不適、飽脹、食欲不振等症狀!


可以吃的九大蔬果皮

1. 蘋果皮 - 抗氧化~
在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且維生素 C 的含量高達二分之一,對身體健康頗有助益。

2. 梨皮 - 清心潤肺~
梨皮是一種药用價較高的中,能心潤肺、降火生津。將梨皮洗切碎,加冰糖水服用,能治療咳嗽;自製泡菜時放點梨皮,亦能使泡菜更脆、更美味。

3. 葡萄皮 - 降血脂~
葡萄皮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纖素、果膠質、和鐵等,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預防動脈硬化、增强免疫力等作用;紫葡萄皮中的黄酮類物質,更具有降低血壓的功效。

4. 橘子皮 - 開胃化痰~
橘皮富含大量维生素 C 、胡蘿蔔素、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素,能調理出許多美味;〝橘皮粥芳香可口,還能治療胸腹脹或咳嗽痰多,做肉湯時放幾塊橘皮,能使湯味更,並輕油;橘皮泡水、或泡茶,味道香,能開胃、通氣、提神,橘皮泡酒、則有肺化痰的功效。

5. 西瓜皮 - 清熱解暑~
西瓜皮含豐富的糖類、物質、維生素,具有熱解暑、瀉火除煩、降血壓等作用。可以凉拌、炒肉、或做湯食用。

6. 冬瓜皮 - 利水消腫~
冬瓜皮不僅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且含有多種揮發性的成分在內。能利水消腫,對糖尿病人更有好處;因此做冬瓜湯時最好連皮煮。

7. 黄瓜皮 - 能排毒~
瓜皮中含有較多的苦味素,是瓜的營養精華所在,皮食用、不僅可使維生素 C 充分吸收,而且能幫助人體有效排毒;此外還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且將〝西瓜皮、瓜皮、冬瓜皮燙熟後凉拌的拌三皮最適合减肥者食用。

8. 蕃茄皮 - 预防癌症~
蕃茄的茄紅素是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物質,能防治心血管疾病,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癌症,且有助於維護腸道健康;宜皮吃最營養。

9. 茄子皮 - 保護心血管~
茄子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療佳品,大量的營養物質皆蘊藏在茄子皮中,茄子若去皮、不僅会降低保健的價值,且因其中的鐵質被空氣化,很容易發黑,影人體對鐵質的吸收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老婆; 二奶; 女友;  酒女  

老婆是作業系統,一旦安裝要刪除十分麻煩;

二奶是網路,風光無限,花錢不斷;

女友是桌布,只要你有興趣,天天可以更換;

酒女是盜版軟體,要用之前,記得先掃毒。
  


老婆是字畫,掛到發黃也不能換;

二奶是年曆,每年都要換新的;

女友是月曆,三十天的時間夠長了;

酒女是日曆,過了今天,撕了又是新的開始。

  

老婆是陽春麵,雖然溫暖但過於平淡;

二奶是麥當勞,吃多了也會膩人;

女友是涮羊肉,吃的就是那種膻味;

酒女是麻辣燙,只要你能說出的菜,就有的賣。

  

老婆是白開水,生命要素,雖然平淡卻得天天喝;

二奶是戶訂的牛奶,按月按季繳費,不繳就不送了;

女友是咖啡,最好天天喝,不喝只是精神差了點;

酒女是機販飲料,口袋有零錢,投了就有得喝。 






祝端午節快樂




端午到 、劃龍舟 、包粽子。送自己的祝福,讓朋友收去吧...

 端午节祝福 端午节短信 搞笑端午节短信 个性端午节短信



聞著粽子的飄香,
想起遠方的你是否安好?
讓我托偉大詩人的福,請你多吃些粽子 

讓我架一葉龍舟,滿載祝福駛向你
讓我掛一把艾蒿在你門前,願你平安
讓我為你斟一杯雄黃酒,望你安康
讓我把一枝桃枝送予你手上,為你送走災難迎平安
祝你端午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