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2, 2013

原來破碗也可傳家 + 讓你吃驚的小常識






原來破碗也可傳家,使命可大的喲!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是一則 發生在近二十年前的真人真事。林老太太伸出手,摸索著慢慢地捧起那只缺了口的碗,不禁又暗自嘆!

老伴死後兩年多,兒媳婦開始以一只破碗盛飯給她吃,而下飯的菜,離不了蘿蔔乾或醬瓜,又不許她上餐桌,所以每到用餐時刻,只能在自己房裡,咀嚼那份無助和寂寞。 吃完飯,林老太太顫巍巍地又摸索到廚房,倒了半碗開水喝,然後再杓了瓢水,洗那只破碗。

這是她餐後的工作,因為兒媳婦是從不洗那只破碗的。「媽,奶奶眼睛看不見,為什麼不能幫她洗碗?那碗破了,怎麼不換一隻呢?」林老太太聽見小孫女佩芬對她媽媽說的話。

「小孩子懂什麼?她七十多歲,又瞎了眼,在家吃閑飯已夠我煩了,還要洗她的碗?」兒媳婦又提高嗓門說:「有那只碗就好,換什麼?她看不見,如果摔破了,又得再買,錢可不是好賺。」

林老太太雖然聽慣了兒媳婦的冷嘲熱諷,但免不了拭了一下眼角的淚珠。年僅十四歲的佩芬看不慣母親對奶奶的態度,可是她不敢頂撞,因為在家裡母親有無上的權威,就連她父親林文山也得看母親的臉色行事,否則整個家庭必鬧得雞犬不寧。

林老太太把碗洗後擱在紗櫥內,又摸索著回房。屁股剛捱上床沿,佩芬躡著腳走了進來,她偎在奶奶懷裡,輕聲說:「奶奶,您恨不恨媽媽?」

林老太太癟著嘴說:「奶奶已是風燭殘年了,有口飯吃就該滿足了,不該有恨,何況多年來也已習慣了妳媽媽的嘀咕。」話是這麼說,但林老太太還是嘆了口沉重的氣。

「小芬啊!妳野到哪兒去了?還不快去睡覺。」兒媳婦的尖嗓又拉開了。佩芬走後,林老太太在床上躺了下去。上了年紀的人睡眠時間都很短,白天又睡不著,只好躺著打發單調的時刻,不禁想起了老伴。

林老太太的老伴是一家公司的負責人,由於經營得法,錢是賺了不少。而林文山就在父親的公司裡當經理,兒媳婦則是公司的會計小姐。由於林文山是小開,長得也不賴,日久生情,就這樣兩人結了婚

兒媳婦娶過門後,倒也懂得相夫教子,侍奉公婆,還算不錯。但林文山個性懦弱,對老婆百依百順,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倆老看在眼裡,也不好說什麼,人家夫妻恩愛,做父母的總不能嫉妒。日子就這麼樣過去了,兩年前林老先生突然因腦溢血,一命嗚呼。於是順理成章的林文山成了公司的負責人,也繼承了一筆不算少的財產。

人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就在林老先生逝世後不久,林老太太的眼睛也瞎了,更糟的是兒媳婦變得苛薄、跋扈、不孝,甚至把婆婆當做累贅,從此林老太太便在黑暗中殘喘苟活

兩年了,好漫長的時光,而那只破碗,也陪伴林老太太渡過了七百多個沒有陽光和歡笑的日子。幾個月前,林文山在家裡舉辦一個宴會,宴請一些業務上有來往的客戶。客人未來到前,兒媳婦一再對林文山說:「待會客人來時,告訴你媽,要她待在房裡,千萬別出來,今天請的都是有體面的人,別讓那瞎眼的老太婆丟人現眼,有損你的名譽,又影響生意。」

林文山唯唯諾諾,惟命是從。於是林老太太只得餓著肚皮,孤伶伶地在呆坐房裡嘆氣。直到宴會散後,林文山才捧著那盛著殘羹剩菜的破碗進來。雖然早過了用餐時刻,但有得吃總比餓肚子強。

林文山的十九歲兒子宗華終於放暑假回家了。晚餐時,他母親又是魚又是肉,大塊大塊的直往兒子碗裡堆。宗華嚷著:「夠了!夠了!媽,我吃不了那麼多」。 然後轉頭對母親輕聲說:「媽,可不可以也請奶奶她老人家出來,我們全家一起用餐?」他母親咽下口飯,說:「她瞎了眼,什麼都不方便,在哪兒吃都是一樣,而且她也習慣了在房裡吃。」

可是宗華明白母親的心理,他暗自決定想辦法改變母親對奶奶的態度。 不久,宗華有個摯友來訪,聰明的他為他們想出了一個辦法。當兄妹倆偷偷地把這個辦法告訴奶奶時,林老太太不敢答應。宗華急著說:「我們是為您好,您就照著做吧!」

佩芬也說:「老師告訴我們『百善孝為先』,媽實在太不該了,您答應吧!」

宗華接著說:「奶奶,
您能容忍一個不孝的媳婦,可是我們卻不願有個對婆婆不孝的母親。奶奶,就這麼決定了。」林老太太終於勉強的點了頭。那個周末用晚餐時,照例見不到林老太太的影子。

當宗華讓一根湯匙掉落,碎片散了一地時,林老太太懷著一顆忐忑的心,摸索著到飯廳。宗華的母親看到,立即叫了起來:「妳出來幹什麼?還不給我回房裡去!」

此時,林老太太的手一鬆,那只破碗掉到地上全砸碎了。 兒媳婦高八度的嗓子立刻響了起來:「妳要死了!敢把碗摔破,今晚妳別想吃飯了!」佩芬離開飯桌,拖了把椅子給奶奶坐。

宗華則對林老太太說:「奶奶,你真是越老越糊塗了,怎麼把碗摔破了?那是吃飯的工具啊!」 他轉過頭,發現母親正看著自己,於是彎腰拾些碎片,攤在手上站起來,提高聲音說:「難怪我媽會生氣,要知道這只碗很重要。如今您摔破了,日後我媽年老時,我用什麼給她盛飯。」

默不作聲的林文山偷偷看了老婆一眼,發現她杏眼圓睜、怒目而視,隨即低下頭輕喟一聲,默默地離開飯廳。

此後,林老太太沒再聽到兒媳婦的吆喝聲,也不必獨自待在房裡吃飯,而手中捧著的是一隻簇新的磁碗。從此,兒媳婦的態度改變了,全家也和樂起來了。

原來破碗也可傳家,使命可大的喲!這是一則發生在二十年前的真人真事。






讓你吃驚的小常識 


1. 吃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裏放上
少許鹽,含一下再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2. 若有小面積皮膚損傷或者燒傷、燙傷,
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 


3. 經常裝茶的杯子裏留下難看的茶漬,
用牙膏洗之,非常乾淨。 


4.. 仰頭點眼藥水時
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了。 


5.. 嘴裏有潰瘍,就
用維生素C 貼在潰瘍處,等它溶化後潰瘍基本就好了,嚴重的話補充維他命B2。 


6. 眼睛進了小灰塵,
閉上眼睛用力咳嗽幾下,灰塵就會自己出來。 


7. 剛被蚊咬,
塗上肥皂就不會癢了 


8. 喉朧、牙齦發炎,在晚上把
西瓜切成小塊,沾著鹽吃,記得一定要是晚上,當時症狀就會減輕,第二天就好了。 


9.. 打嗝時就喝
點醋,立桿見影。 


10. 吃了有異味的東西,如大蒜、臭豆腐,
吃幾顆花生米就好了。 


11. 治療乾咳,晚上睡覺前用
純芝麻油煎雞蛋,油多放些,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放,趁熱吃過就去睡覺,連吃幾天效果很明顯。 


12. 
栗子皮難剝,先把外殼剝掉,再把它放進微波爐轉一下,拿出後趁熱一搓,皮就掉了。 


13. 插花時,在水裏滴上
一滴洗潔精,可以維持好多天。 


14. 
核桃放進鍋裏蒸十分鐘,取出放在涼水裏再砸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15. 
蝦仁放進碗裏,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即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16. 
泡過茶的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 


17. 只要在珠寶盒中放上
一節小小的粉筆,即可讓首飾常保光澤。 


18. 不管是鞋子的哪個地方磨到了你的腳,你就在鞋子磨腳的地方
塗一點點白酒,保證就不磨腳了。 


19. 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
焯好菜的水最好盡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既保證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 


20. 夏天枕頭易受潮滋生黴菌,時常曝
曬枕心有利健康。 


21. 
多吃薏米小米粥等潮濕健脾,可防暑濕。 


22. 防失眠:睡前少聊天,忌飲濃茶,勿太用腦,
可用熱水加醋泡腳。 


23. 吃過於肥膩的食物後
飲茶,能刺激自律神經,促進脂肪代謝。 


24. 早餐多吃
番茄、檸檬酸等酸性蔬菜和生果,有益於養肝 


25. 
葡萄含有睡眠輔助激素,常食有助睡眠 


26. 
番茄湯所含番茄紅素有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肌功效,最適合於男子。 


27. 
白醋噴灑在菜板上放上半小時後再洗,不但殺菌,還能除味。 


28. 
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並且含鈣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 


29. 
補充水分應少喝果汁、可樂、雪碧、汽水等飲料,含有較多的糖精和電解質,喝多了會對腸胃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因此夏天應多喝白開水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中國 , 
是一個  
”  “” (矛盾) 社會, 
”解不了 
 “
”搞幾下 
”樣不行 
”就幾年 
再 “
”搞幾下 
就“
”以為常了

.....太絕了! 中國人的語言智慧絕對是世界一流!


註:歷任中國領導人 
毛澤東,鄧小平,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 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






16名飛行員13架米格機駕機來台反共義士今安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60年代到80年代,兩岸是「漢賊不兩立」的時代。在高度的政治對峙環境中,飛越兩岸「對飛投誠」的數十位空軍飛行員,尤其是來台的「反共義士」,下場是如何?可能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

香港雜誌曾做深入調查報導,台灣在60-80年代40年間,共發出47500兩黃金(逾10億元新台幣),以獎勵「衝出鐵幕」的「反共義士」。韓戰期間,解放軍的志願軍1萬多名戰俘被送到台灣,其中第一批戰俘於1954年1月23日被美國軍艦由韓國仁川港送抵基隆,台灣當局把這一天定為「123自由日」,投奔台灣的大陸人士被冠以「反共義士」,並設置各種安置、獎勵辦法,特別對駕機、駕艦來台者,更採取巨額獎金的獎勵措施。 

隨著台灣當局於1991年「終止動員戡亂」,「反共義士」也漸漸成為歷史名詞,不僅不再有相關獎勵,對於劫持民航機來台者,都改以劫機罪判刑入獄,「123自由日」作為紀念日也在1993年廢止。

從1960年1月12日王文炳駕駛米格-15戰鬥機,從浙江路橋起飛,在台灣宜蘭墜機開始,至1989年9月16日蔣文浩駕殲-6(米格-19)戰鬥機,從福建龍溪起飛,降落金門止,先後有16名大陸空軍飛行員,共駕駛13架戰機到台灣。 

這些飛行員到台灣後的生活經歷迥異,但當中最相似的地方是,忽然得到大筆獎金,令不少人在金錢的處理上不知所措,或者瘋狂炒賣股票以致債台高築,或者沉淪於紙醉金迷而難以自拔。

▲王學成駕駛的MiG-17戰鬥機。(圖/翻攝自網路)
▲王學成駕駛的MiG-17戰鬥機。(圖/翻攝自網路)


來台後獲頒的黃金數量,最少的是1961年9月15日利用噴灑農藥的機會,駕AN-2型民用螺旋槳飛機,從山東膠縣起飛,降落於韓國濟州島,其後輾轉於1961年10月7日抵達台灣的邵希彥、高佑宗兩人,共獲500兩黃金;最多的則是1983年8月7日駕駛米格21戰機的孫天勤,獲得7000兩黃金。 

對於這些飛行員,台灣軍方長期給予特別照顧,不僅「安排」老婆給他們,也怕他們將手中黃金揮霍殆盡,將黃金分幾次付給,但仍然難以阻止個人「散財有道」。 

1983年11月14日駕殲-5(米格-17)戰鬥機,於浙江岱山起飛,降落於桃園機場的王學成,將大筆金錢投入股市,結果輸掉了三、四百萬。不過,跟 1985年8月25日駕轟-5轟炸機抵韓國後轉往台灣的蕭天潤,以及於1987年11月19日駕殲-6(米格-19)戰鬥機的劉志遠相比,可是小巫見大巫。 

▲劉志遠駕駛的MiG-19戰鬥機。(圖/翻攝自網路)
▲劉志遠駕駛的MiG-19戰鬥機。(圖/翻攝自網路)

據傳,劉志遠投入股海最高達到7000萬新台幣,蕭天潤金額更高達兩、三億元新台幣。據王學成透露,曾經與他同在台灣空軍總部上班的劉志遠,雖然煙酒不沾,但滿腦子股票指數,上班時,辦公室裡都是他的聲音,他自居賭神,於是有同事跟著他殺進殺出。行情好、賺到錢的時候,眾人稱他是神,行情差時,大家就怪他帶衰。初到台灣時領了價值7000萬的黃金,直到今天,住的都還是空軍總部的宿舍,開的是舊車。 

王學成回憶,當時台灣地下投資公司吸金盛行,范園焱(1977年7月7日駕米格-19戰鬥機抵台)成為地下投資公司龍祥的專員,每天賺數十萬。王學成說,他虧的500萬跟劉志遠的1000萬,就是被范園焱拖下水的。


王學成到台灣後離過一次婚,與現任妻子育有兩女一男。他在臺北木柵、天母等處有4棟房屋,部分出租,生活尚稱穩定,領到時值4600萬元的黃金,算是保住了老本。 

1986年10月24日,駕殲-6(米格-19)戰鬥機,從山東煙台起飛,降落韓國清州的鄭菜田,拿了5000兩黃金,當年市值約7500萬元新台幣。鄭氏退伍後投資無方,接連幾次的商場失利,不但賠光手中黃金,生活也變得十分潦倒。 

范園焱退役後,目前是台灣、美國兩邊跑。1989年最後一位領取獎金的蔣文浩退役後,愛上潛水及海底生態攝影,目前擔任潛水教練,也是海底生態攝影家,還曾經參展得過獎。 

1982年10月16日,駕殲偵-6(米格-19)戰鬥機,從山東文登起飛,降落於韓國首爾,1982年10月31日抵達台灣的吳榮根,獲得 5000兩黃金。1986年他和夜總會女副理劉積順傳出緋聞,後來演變成金錢官司,這宗曾轟動全台的桃色糾紛,當時替劉積順辯護的律師正是陳水扁。 

▲蔣文浩駕駛的MiG-19戰鬥機。(圖/翻攝自網路)
▲蔣文浩駕駛的MiG-19戰鬥機。(圖/翻攝自網路)

其後吳榮根與在語文訓練中心服務的姜月惠結婚,退役後已移民美國。拿了最多獎金的孫天勤,1985年與音樂家李天慧結婚後,移民加拿大。

原文網址: 16名飛行員13架米格機 駕機來台反共義士今安在? (第3頁/共3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2/15/91-2902738_2.htm#ixzz2WvnD5Gs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