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8, 2013

花的哲理 + 團團轉 +臥室風水裝修18大原則


高超的繪畫功力~作品在90秒內完成











花的哲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幾乎是所有的白花都很香,愈是顏色豔麗的花愈是缺乏芬芳,他的結論是:「人也是一樣,愈樸素單純的人,愈有內在的芳香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夜來香其實白天也很香,但是很少聞得到,他的結論是:「
因為白天人的心太浮了,聞不到夜來香的香氣。

如果一個人白天的心也很沉靜,就會發現夜來香、桂花、七里香,連酷熱的中午也是香的。」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清晨買蓮花一定要挑那些盛開的,結論是:「
早上是蓮花開放最好的時間,如果一朵蓮花早上不開,可能中午和晚上都不開了

我們看人也是一樣,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沒有志氣,中年或晚年就更難有志氣了。」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愈是昂貴的花愈容易凋謝,那是為了要向買花的人說明:「要珍惜青春呀,因為青春是最名貴的花,最容易凋謝。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團團轉


一個後生從家裡要到一座禪院去,在路上他看到了一件有趣的事,他想以此去考考禪院裡的老禪師。

來到禪院,他與禪師一邊品茗,一邊閒扯,冷不防他問了一句:「什麼是團團轉?」

皆因繩未斷。」老禪師隨口答道。後生聽到禪師這樣回答,頓時目瞪口呆。

禪師見狀,問道:「什麼使你如此驚訝?」「老師父,我驚訝的是,您怎麼知道?」

後生接著說:「今天在來的路上,看到一頭牛被繩子穿了鼻子,拴在樹子,這頭牛想離開這棵樹,到草地上去吃草,誰知牠轉來轉去都不得脫身。我以為師父您既沒看到,肯定答不出來,哪知師父隨口便答對了。」

老禪師微笑著說:「你問的是事,我答的是理,你問的是牛被繩縛而不得解脫,我答的是心被俗務糾纏而不得超脫,一理通百事啊!」後生大悟!

一只風箏,再怎麼飛,也飛不上萬里高空,是因為被繩牽住;一匹壯碩的馬,再怎麼頑烈,只要被馬鞍套上,就任由鞭抽,也因為被繩牽住。


那麼,我們的人生,又常常被什麼牽住了呢?
一個職稱,常常讓我們輾轉反側;
一回輸贏,常常讓我們殫精竭慮;
一次得失,常常讓我們痛心疾首;
一段情緣,常常讓我們愁腸百結;
一份殘缺,常常讓我們蹙眉千度。
為了錢,我們東西南北團團轉;
為了權,我們上下左右團團轉;
為了慾,我們百轉千迴奔竄;
為了名,我們日日夜夜竄奔。

快樂哪去了?幸福哪去了?
因為一根繩子,風箏失去了天空;
因為一根繩子,水牛失去了草原;
因為一根繩子,駿馬失去了馳騁。
塵世的誘惑或牽掛都是繩。


人生三千煩惱絲,你斬斷了多少?禪師說:「眾生就像那頭被繩束縛的牛,被許多煩惱與慾念纏縛著,生生死死不得解脫。」

{編後小參:一切行無常,有生者必有滅,但不必遠離生滅,另尋一個不生不滅,就在生滅ㄉ當下,體會它本身就是空性,不必離當處,不生不滅,寂滅樂自然就現前!}





^_^小常識


助眠或失眠?吃對睡前6類飲食


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不僅能幫助隔天擁有好活力,許多研究也指出,睡的好能幫助體內賀爾蒙正常作用,維持新陳代謝、健康享瘦,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夜間的飲食習慣相當重要,例如補充適量富含色胺酸、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助眠,而過辣、刺激或高脂肪食物,或是睡前來根菸,恐會讓你失眠難入睡!


助眠飲食1:富含色胺酸的食物

色胺酸(Trpytophan)是天然胺基酸的一種,為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原料。而血清素的作用在可減緩神經活動、讓人放鬆、引發睡意。富含色胺酸的食物例如乳製品、堅果類(以葵花子、芝麻、南瓜子為首選)、蜂蜜、雞蛋等,但由於堅果類含油脂,有肥胖困擾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


助眠飲食2: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補充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幫助睡眠,考量熱量攝取,可選擇如一碗小米粥、一杯燕麥片、一片全麥麵包、兩、三片蘇打餅乾,搭配一杯250c.c.的溫牛奶,份量不至於過多,又能幫助睡眠。


助眠飲食3:吃點高纖低糖的水果

睡前過度飢餓不僅會幹擾睡眠,部份研究甚至認為,試圖減肥的人,反而可能更常因此而醒來。建議可以吃約一個拳頭份量左右的水果,選擇上以高纖低糖為宜,例如芭樂、小番茄、蘋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失眠飲食4:當心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是包括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薑等。晚餐或睡前吃過辣,躺下睡覺時候更容易引起胃灼熱,難以促進睡眠氛圍,如果特愛吃辛辣食物,那麼建議在白天的時候吃較適宜。


失眠飲食5:高脂肪飲食

睡前如果碰觸漢堡、薯條、油炸物等,不僅會發胖,還可能中斷自己的睡眠中期,且因這類食物通常份量多,若吃得過飽難以消化,也會延後睡眠時間,甚至讓晚上頻跑廁所。


失眠飲食6:喝酒、抽菸

睡前的4~6小時最好避免飲酒,許多人以為失眠喝酒可幫助入睡,但不知道酒的依賴成癮性,會比藥物更高,會愈喝愈多,反而還會產生頭痛、盜汗、睡不好;另外,抽菸吸入的尼古丁是一種興奮劑,反而會害你更難入睡。






過仍軟Q少碰 擔心腎功能可驗尿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知名冰品店的豆花、粉圓被驗出順丁烯二酸,就連彰化縣出名的肉圓也中槍,使用問題原料。專家提出簡易區分天然澱粉及化工澱粉的方法,只要將加工食品放進冰箱,如果,吃起來還是軟Q可口,沒有變硬,這就可能有問題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指出,天然澱粉容易因溫度變化而改變性質,為了克服這一點,業者研發出化工澱粉來克服澱粉的低耐熱性。

孫璐西說,這次毒澱粉事件就是業者使用了化工級澱粉,而非食品級澱粉。添加順丁烯二酸的澱粉加工品都具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適合不同溫度,即使高溫或是低溫之下,都還能保持不錯的口感。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提出簡易檢測方法,將澱粉類食品放進冰箱,如果之後取出食用時,口感還相當Q,且沒有變硬,應該就是加了馬來酸。

林杰樑強調,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品。由於肝胺酸為馬來酸的解毒劑,建議可以多吃豬皮、雞腳、雞胸肉等含有豐富肝胺酸的食物,並多喝水

如果真的想吃粉圓、粉粿、板條等食品,又擔心危害健康,建議,每天食用兩隻雞腳或是一小碗豬皮、雞胸肉,就可以攝取足夠的肝胺酸,以抵銷馬來酸對於腎臟的危害。

要是擔心腎功能已經受影響,則可以驗尿,看看尿液中是否含有葡萄糖;如果有,就表示腎小管已經受到傷害,無法有效代謝葡萄糖。但只要暫停食用問題澱粉類食品,就可慢慢恢復功能。






(^_^ )HA HA HA 笑話


《你是否忘了》

男人:『親愛的.......妳是不是改過密碼?』
女人:『是的,寶貝。』
男人:『妳可以告訴我~密碼是什麼嗎?』
女人:『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日期。』
男人:『.......。』《搔頸子》
結果,鍵盤被男人硬著頭皮耐著性子敲了三個小時過後,仍舊猜不出密碼,只憤然丟下了一句:『.......媽的XX。』




《喝給他死》

某君,有一次在家宴請朋友時,請小姨子來幫忙。餐桌上一客酒酣打趣說:『你如果摸一下小姨子的胸部,我就乾一杯酒。』
此君爽然答曰:『好。』
不料,小姨子卻接過話來更大方的說:『姐夫,那你乾脆就摸著不放,喝給他死。』




《只剩下十分鐘》

一位五十多歲的婦人在看了某本勵志書籍後,問她丈夫:『親愛的,如果你只剩下十分鐘可活,那你會做什麼事?』

丈夫摟住她說:『那我會瘋狂地和妳作愛。』

妻子聽了深受感動,緩緩說:『親愛的,你對我真好。只是你已不比從前,剩下來的九分半鐘,你要做什麼?』




《婚前鬼計》

小明開車和新婚妻子去蜜月旅行,半路車子引擎突然熄火,小明修理半天,車子還是不會動。

看著小明滿頭大汗,新婚妻子安慰他說:『前面不遠的地方有間汽車旅館,我們先去住一晚,明天早上起來,車子就會自己好的,不用擔心。』

小明說:『那是還沒結婚之前的事,這一次車子是真的壞掉了。






臥室風水裝修18大原則


臥室可是很重要的優!~臥室重要性僅次於選屋
「臥房」狹意是指主臥室,廣意則是指所有臥室房間。選擇好家中每個人房間的位置,其重要性僅次於「選屋」。「選房」正確(依個人的命卦,選擇適合的吉位)再加上放對了床位,又避掉了不好的煞氣,那就可斷言個人的健康、學業、事業、運勢、感情都會順利,相反就不妙了。

重點1*避免房門對到床
房門與窗戶是室內空氣對流的進出口,當我們在睡眠狀態時,神經、與毛細孔是處於放鬆與打開的狀態,這時房門對到床,風會直接吹到身體,對受到風寒的部位會造成病變 。(為了考慮室內空氣的對流,一般的房門下沿都會留有細縫,所以就算是緊關著門,只要打開空調或窗戶開一小縫,都能使室外空氣進出。)
房門對到頭,會產生偏頭痛;容易被寃枉、被告而打官司。房門對到腰,會產生胃寒、腰痛、心絞痛。房門對到腳,會容易扭傷,甚至產生意外而摔斷腳。

*避免房門對厠所門
房門對到厠所門,會造成身體骨格與肌肉的病痛及錢財的流失。厠所是濕氣、臭氣、穢氣產生的地方。如果房門對到厠所門,剛好全部接收(尤其是強風倒灌的日子),住在這房間的人,身體首先受到侵害。其次是室內的書籍、衣物吸受到濕氣而產生變質、發霉,間接造成金錢上的損失。
房門對頭或對到廁所門都要小心喔 。


重點2 *避免鏡子對到床
鏡子對到床,會造成精神恍惚,思路不能集中。當我們晚上睡覺時,一般是關掉電燈的,若半夜起床或半睡半夢中,睜開惺忪矇矓的眼睛,看到鏡子裡蓬頭散髮、又糢糊不清的影像,非嚇掉半條命不可。臥室除了床頭同一平面兩邊可放鏡子,其它位置都不可以放鏡子。(但是衣櫃裡面加穿衣門板,平時門關上看不到,是很好的設計,放在任何位置都可以。)
人家說鏡子不要對到床,不然會被自己嚇到。


重點3 *避免房門對到床
房門與窗戶是室內空氣對流的進出口,當我們在睡眠狀態時,神經、與毛細孔是處於放鬆與打開的狀態,這時房門對到床,風會直接吹到身體,對受到風寒的部位會造成病變 。(為了考慮室內空氣的對流,一般的房門下沿都會留有細縫,所以就算是緊關著門,只要打開空調或窗戶開一小縫,都能使室外空氣進出。)
房門對到頭,會產生偏頭痛;容易被寃枉、被告而打官司。房門對到腰,會產生胃寒、腰痛、心絞痛。房門對到腳,會容易扭傷,甚至產生意外而摔斷腳。
床的擺放位置是大學問,不要對到房門比較好!


重點4 *避免厠所門對到床
房間裡的厠所對到床,情況比房門對到公共厠所嚴重。對到頭,會頭痛、思考時不能集中,住久了會產生腫瘤、中風等問題;對到腰,會腰酸、心臟無力、水腫,住久了會產生糖尿病、洗腎、心臟病等等;對到腳,會坐骨酸痛、膝蓋無力、痛風水腫,住久了會產生意外骨折。
廁所門對到床,在風水上來說,會產生很多病痛喔。


重點5 * 床上不能有橫樑
橫樑是建築物主體結構之一,主要是由鋼筋及混泥土組成,當指南針放在樑下,指針立刻會改變方向,這可證實橫樑會產生明顯的物理磁感應作用。由此可以知道,睡在橫樑下,人體的微電系統(尤其是大腦、心臟)會直接受到負面影響,造成睡眠不良、頭痛等等現象。建議在大樑下放矮櫃,或乾脆作整面包樑立頂櫃來避開橫樑。
許多設計師著重臥房的化樑,因為睡在橫樑下會有壓迫感。


重點6 * 讓臥室遠離人工磁場
智慧型辦公大樓、手機、無線電話、充電器、電視、電腦、電風扇、捕蚊器、音響設備、電暖器等,應盡量保持安全距離,並要避免長時間操作。
一般的變壓器在使用中,磁波輻射都很高,磁場的穿透性很強,千萬不要忽視了相鄰房間的影響。如果你經常睡的床後面的牆,正是隔壁房間的電器位置,而牆體是鋼骨結構牆,那可就得要趕緊換位置了。


重點7 *避免床對到壁刀
壁刀常見於頂樓或邊間,尤其是高樓層的建築。也是建築物主體結構之一。對人體的影響,初期是睡眠不足、暈眩、頭痛,但是檢查不出病因,時間久了,會變成血癌、腦瘤。


重點8 *床位不能在樓梯下方
床在樓梯下方,睡在這床上的人,睡眠狀況一定不會好,惡夢不斷,運勢也會非常差,很難有翻身的機會。


重點9 *避免床頭隔牆對馬桶
頭頂著馬桶睡覺,會造成思想混亂,思緒無法集中和頭痛,住個十年以上,甚至會在腦內長瘤。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居家風水 - 居家風水/臥室風水裝修18大原則!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5589#ixzz2VcQunhX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