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1, 2013

只能愛你七分 + 許多疾病的病因僅僅是​身體缺水 + 全台美食 & 賞花推薦整理



臺灣民歌30年--
"民歌嘉年華•永遠的未央歌"演唱會







只能愛你七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我正專心致志地看電視劇,杜平凡說︰「我們離婚吧。」他很嚴肅,不像跟我開玩笑。浮上我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他肯定炒股虧大了,或者是得了絕症,怕連累我。我堅決地搖頭,油然而生一股要跟他共患難的豪情。

他的第二句話將我打入地獄︰「我愛上了別人,對不起。」

「什麼時候?」我努力沉住氣。

「半年了,是旅行時認識的,她是導游,很單純,人又熱情。」也許意識到自己贊美的詞語用得過多,他剎住了,愧疚地看著我。

「有多愛?」

「十分愛。」

「她也愛你嗎?」

「愛。」

我沒再問下去,問得太細只會讓自己傷得更深,不如給自己留點兒顏面。

回憶跟他在一起的日子,我們很幸福。可是,既然人家已經喜新厭舊,我還幹嗎死不放手呢?我長長吐了一口氣︰「一切就按你的意思辦吧。有人能將你這個禍害從我身邊領走,我真是感激不盡。」

他驚訝地看著我,他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心胸豁達的女人。

「其實我也對你有審美疲勞。」你把我看得輕如鴻毛,就別指望自己還是我心中的泰山。

他深感愧疚,決定把家裡的一切都留給我和孩子。離婚前,他約我一起吃飯。幾杯酒下肚,他的話多起來,他說,希望得到我的祝福。

他還主動說起那個女孩,她朝氣蓬勃,跟她在一起,他有被點燃的感覺。想起自己也曾年輕漂亮、朝氣蓬勃,也曾經那樣吸引他,我與那個女子,只是隔了十年的光陰,卻被鮮明地貼上了舊愛與新歡?

「她很天真,一點兒小事都能讓她感到滿足,比如,跟她去購物,抽獎得了一塊香皂;送她一塊20元的電子表;帶她去吃北京餃子;給她買一個土渣兒餅……她都會欣喜若狂。跟她在一起,我很放鬆,我可以抽煙抽得屋子裡一股煙味,我也可以玩通宵麻將,跟朋友拼酒……」他陶醉在自己的幸福裡,眼波溫柔。

而我,像所有黃臉婆一樣,精打細算,過問他的每一筆開支,買雙襪子都要貨比三家。我不許他抽煙,禁止他喝酒,更反對他吆三喝四地賭博。

和她在一起,我感覺心跳加速,幹什麼都充滿力量。」他顯然已有幾分醉意。

我打斷他︰「從此以後,我不再是你的黃臉婆,不再是你不用付工資的佣人。我可以節省下為你熨衣服、配領帶的時間,來打扮自己;我可以節省下為你買衣物的錢,給自己挑幾件拿得出手的時裝;我可以不用絞盡腦汁地搜索魚的N種做法,不用討好你的胃,想吃飯我就做,不想做飯,我可以帶女兒去吃快餐;我可以不再擔心你抽煙傷了肺,喝酒傷了肝;我不用再為你洗吐得一塌糊塗的被單,不用再在你醉了酒,睡在街邊某個角落時,一邊哭一邊滿大街地找;我可以不用再操心你老家的親戚今天誰做壽、明天誰娶媳婦;不用再每個月給你爸媽寄生活費;不用每年跟你坐半天的車,提著大包小包走十多里山路,只為陪你父母吃頓年夜飯……是啊,離婚,真是太好了!」說完這些,我淚如泉涌,而他則愣愣地看著我。

我一直都表現得很冷靜,可是,一點點酒精就把我的內心出賣了。三十多歲的女人,誰不在意自己經營多年的婚姻?我又笑起來︰「離吧,離了看你能得意多久,你十分愛她是吧?她也十分愛你是吧?走到一起後,共同生活幾年,看你還會不會見到她就心跳加速。她現在能給你的都是十年前我給過你的,你就折騰去吧!等你折騰夠了就會發現,你只是把我們走過的路又重複了一遍而已。」

「你醉了?」他有些緊張地看著我。

「我沒有天真單純過嗎?我沒有年輕美麗過嗎?我把你送的一只銅戒指、一本書、一枚書簽視若珍寶,冒著嚴寒為你織手套。我也十分地愛過,可是走進婚姻,女人的角色就複雜了,在愛的同時,有了很多責任。

她!不可能再十分專注地愛一個人,她要從這十分愛中分出一分愛公公婆婆,又要從中分出一分來愛自己的父母,還要從中分一分來愛孩子。十分的愛經過婚姻的洗禮,便只剩了七分。因此,當另一份十分的愛襲擊她的幸福時,她就無以抵擋……」

最終,我們沒有離婚,他改變了主意。他說我清醒的時候沒有醉酒的時候理智,也沒有醉酒的時候聰明。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閱讀本文的報友們,若妳是女人,請將裡面的男人當成妳,若你是男人,則多思考文中女人所說的話。

婚前,男女交往最終的目標是「結婚」,為了達到這個目標,男女雙方都會為對方投入十分的愛,只要對方稍有動作,馬上會如同他肚裡的蛔蟲而有所察覺。

但在婚後,「目標」產生了變化,從單純的兩個人的相處,變成兩家人的磨合,還有為了維持生活而需用心於工作上…生活從一個單純的目標變成多個目標同時進行。

就如文中的女人所言,婚後,不可能再用十分專注的愛著對方,要分出一分愛另一伴的父母、分出一分愛來愛自己的父母、再分出一分來愛孩子,也要分出一分愛來努力工作…十分的愛,在經過婚後各種鎖事的洗禮又能剩下多少?

我們常聽到一些男人會抱怨,女人結婚後,不再打扮…整天碎碎念、管東又管西,完全像個黃臉婆。

女人則是抱怨,婚前,男人是多麼的溫柔體貼,可以為愛走天涯風雨無阻,婚後…要他去附近買個東西都難,原有的浪漫、溫柔全沒了。

若您有聽到身邊的人會如此抱怨另一伴時…請記得轉寄這篇文章讓他看看。





^_^小常識

一個震驚世界的醫學發現 - 許多疾病的病因僅僅是身體缺水

本文作者: F・巴特曼 博士是亞力山大・佛萊明-盤尼西林發現者和諾貝爾獎得主的學生,他將畢生精力致力於研究水的治療作用。只需要兩杯水,就可以解除因胃潰瘍引起的劇烈腹痛。他不用藥,僅用水,就治癒了3000多名患者。本書總結了作者幾十年的研究成果。


(1)他發現水可以治療:
心臟病和中風: 因為水能稀釋血液,有效地預防心腦血管阻塞。

骨質疏鬆症: 因為水能使成長過程中的骨骼變得更加堅固。

白血病和淋巴瘤:因為水能夠將氧輸送進細胞,而癌細胞具有厭氧的特徵;

高血壓因為水是最好的天然利尿劑;

糖尿病因為水能夠增加身體內色氨酸的含量;

失 眠: 因為水能夠產生天然的睡眠調節物質—褪黑激素;

抑鬱症因為水能使身體以天然的方式增加血清素的供應;


本書還詳細介紹了如何喝水方法:

喝水,不是喝茶、一天喝2~ 3升的水、分多次喝、不是等到口渴時喝水、喝水時要加點鹽、儘量喝自來水,而不是碳酸飲料和咖啡。現代人,包括大多數的醫生不明白;水在人體中的作用,有多麼重要。藥物可以緩解病情,卻治不好人體的衰老性疾病。我們就會恍然大悟,許許多多疾病的病因僅僅是身體缺水。身體缺水造成了水代謝功能紊亂,生理紊亂最終又導致了諸多疾病的產生;


(2)水是生命之源:

人之所以能在陸地上成長,也是因為身體內,有一整套完善的儲水系統。這個系統在人體內儲備了大量的水,約占體重的75%。正因如此,人才能在短時間內,適應暫時的缺水。同時,人體內還有一個乾旱管理機制:在人體缺水時,嚴格分配體內儲備的水,並讓最重要的器官先得到足量的水以及由水輸送的養分。水的分配中,大腦處於絕對優先的地位。大腦占人體重量的1/50,卻接收了全部血液回圈的18%一20%,水的比例也與之相同。

身體缺水時,乾旱管理機制首先要保證重要器官,於是,別的器官的水分就會不足。這時,它們就會發出報警信號,表明某個局部缺水。

作者從醫多年,經常碰到這種情況:明明是身體缺水發出的信號,急需補充水;但人們卻用化學藥品對付這些缺水信號。更不幸的是,這個錯誤還會持續;身體的病狀逐漸發展,脫水症越來越複雜;用藥越來越多,直到有一天病人死了。這時,誰都說不清他究竟是病死的還是渴死的。這是新的認知模式和新的科學理念,當然要挑戰現代醫學,得到廣泛認同不容易!


(3)離經叛道的新理念

人體是由25%的幹物質(溶質),和75%的水(溶劑)構成的。
今天的科學認為,人體是裝滿了各種不同性質的固體物質,水只不過是無足輕重的「填充材料」和運輸工具。而且,只有溶質(也就是溶於血液的物質,或血液攜帶的物質和血液中的血清)才能調節人體的各種活動,調節人體對水分(溶劑)的吸納。

這樣的錯誤認識使得醫學研究時全都盯著一個方向:找到致病的「特殊」物質、先用化驗來查找病因,再尋找化學品中和或改變這些「溶質」。溶劑,即水,有調節體內功能的作用,還能調節溶解於其中的溶質(固體物質)。

大腦總是浸泡在含有鹽分的腦脊髓液體中。身體裡的水被視為溶劑,水中溶解的固體物質被稱為溶質。水是天然的保健良藥,能夠解決多種健康問題。這也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現。

特別是,進入成年後,渴的感覺會逐漸衰退,我們的身體內的水分會越來越少。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細胞的含水量也會逐漸減少,細胞內的含水量,與細胞外含水量之比從1:1,減少至大約0.8:1,也就說是進入老齡後,每十年身體內喪失 3升以上的水。

這是一個巨大的變化。我們飲水是為了滿足細胞的功能需求,飲水量的減少會影響細胞的活力。有一天深夜裡,他發現了一個神奇的事實:只需要兩杯水,就可以解除因胃潰瘍引起的劇烈腹痛。

在監獄15個月時間內,他已經治癒了數百名囚犯;在隨後的兩年半時間裡,使用自來水成功又治癒了3000多個因各種壓力導致的胃潰瘍病例。這時,作者清醒地意識到,這些人實際上只是於渴而已,病人脫水的信號,是通過身體的疼痛表現出來的。人們都會對乾渴和飢餓做出反應,以為二者都是飢餓導致的。

但是人們總是吃固體東西,只有身體需要消化過剩的食物,導致乾渴的感覺逐漸佔據上風時,才會喝些水。在這種情況下,身體的缺水過程,可能會進入一種持續發展的階段,以致會以一個適應機制逐漸形成和鞏固下來。

這一過程,將會破壞乾渴管理機制,致使身體無法通過有效的乾渴感覺表達對水的需求。也就是說:如果你喝的水越多,你的口渴感就會越敏銳;你喝的水越少,你的口渴感就越遲鈍。

茶、咖啡、葡萄酒和飲料,不能代替身體所需的天然水。因為,這些飲料固然含有水分,但也含有脫水因數,特別是咖啡因和酒類。這些物質不僅會清除溶解它們的水分,還會清除身體額外的水分。當你喝咖啡、茶或啤酒時,身體消耗的水分,總是多於這些飲料含有的水分。假如你喝完飲料後測量一下尿液,你就會發現你排出的尿超過飲料的量。

當人體處於脫水狀態時,它就會將當前所剩的水分重新分配。在人體內部,某些區域水分供應不足,就會發出警報。當乾渴管理機制發生作用時,人體僅存的水分將會得到調配,並在需要時使用,這會使人體的整體運行機制發生改變—即開始生病。如人體長期脫水,會導致依賴水分的機體功能暫時關閉或休眠,因為身體需要將所剩不多的水分儲存起來,以便度過困難期。進而身體脫水的程度越來越嚴重,某些器官和功能的承受力就會達到極限。

這時,身體最活躍的組織和器官,將首先發出特定的信號並且通知我們:身體已經進入嚴重缺水狀態 —慢性病出現。藥物治療,只能暫時消除身體缺水的各種危機信號;對人體細胞(包括基因細胞)卻有害無益。長期脫水,會使身體機能的活躍性和有效性徹底喪失;即便是藥物也不能起到任何作用;這種可怕的情形,還將傳遞到下一代身上。

特別是哮喘症、過敏症、胃灼熱等疾病,都可通過補水來進行預防,並且只有這樣;在我們自己以及下一代人的身上,某些疾病才不會產生。蛋白質和酶這兩種物質,在低粘稠度的溶劑裡,效率更高。

只有周圍的水分充足,它們才能夠高速擴散和運轉。如果溶劑因細胞內缺水而產生高粘稠度,那麼,蛋白質和酶在細胞內部的運轉效率就會迅速降低。

老年人,身體水分不足的問題,十分突出!他們每10年身體的水分,平均喪失3.5~ 6升,這是一種巨大的損失。而且,依賴口渴的感覺,會引起長時間脫水,主要是引起細胞內部脫水,結果導致生產神經傳遞素的「工廠」體內的氨基酸大量喪失。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細胞內的水分含量,將逐漸少於細胞外的水分含量,細胞內部的水分逐漸流失,將導致水滲透平衡被完全打破,細胞的吸水性能和儲水性能將會逐步喪失,這就是開始乾癟!

假如老年人體內的水分充足,將會有一個潛在的好處:它能提高成蛋白質和酶的活性;由於蛋白質和酶受所處自由水環境的影響,這意味著體內擁有充足的水分,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預防早衰和所有感觀系統的過早退化。僅僅依賴乾渴的感覺做出判斷,等到口渴才開始喝水,只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等待口渴,意味著忍受疼痛和提前死亡。


水在身體中的作用
1.身體出現局部缺水,首先會抑制身體的某些功能,並最終使之徹底喪失。
2.水是能量的主要來源,它是身體的「流動資金」。
3.水在身體所有細胞內部產生電力和磁力,它提供了生存所需的能量。
4.水是細胞結構的建築粘合劑。
5.水可以防止基因遭破壞,並使基因因此更能發揮他的所長






♫♫♫♫♫♫♫♫♫♫♫♫

全台美食 & 賞花推薦整理

┌宜蘭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羅東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基隆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七堵暖暖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金山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三芝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淡水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八里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瑞芳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陽明山文化大學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北投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石牌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士林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大直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內湖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南港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社子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大稻埕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大龍峒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雙連馬階周邊小吃募集整理 
├西門町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萬華美食小吃募集_
├公館台大周邊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古亭師大周邊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政大木柵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
├深坑石碇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新店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汐止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板橋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三重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新莊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蘆洲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泰山五股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中和永和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
├土城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樹林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三峽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林口龜山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桃園蘆竹南崁竹圍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中壢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大溪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龍潭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新竹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竹北新埔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關西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苗栗後龍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苗栗竹南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頭份南庄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苗栗通霄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苗栗_! b裡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台中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新社大坑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豐原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潭子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南投埔里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南投市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南投水里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彰化市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員林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芬園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北斗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永靖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鹿港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斗六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土庫美食小_!募集整理
├北港新港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嘉義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台南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高雄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左營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金門戰地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綠島民宿小吃募集整理 
├澎湖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花蓮美食小吃募集整理 
└玉里富里美食小吃 ;





♫♫♫♫♫♫♫♫♫♫♫♫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官場幽默
一個女幹部深情地對兒子說:不要怪媽媽不告訴你爸爸是誰,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領導太多了。再有人問你這事,你就說,我是党的兒子!


有位官員到歌廳唱歌,酒醉後與小姐開房。小姐懷孕後不肯墮胎,說:“你這麼大官怕什麼,孩子長大給他隨便弄個官當當,還孝敬你。”書記沉思良久嚴肅地說:“這恐怕不好吧,這樣下去,官場不都成婊子養的了!"


某地政府公佈三公經費,畜牧局以最低開支被評為先進,其他單位前來取經。畜牧局長擺席宴請,酒過三巡吐露真經:一是將領導吃喝招待費列入飼料費;二是將領導車船汽油費列入種豬運輸費;三是將領 導桑拿洗浴費列入豬崽清潔費;四是將領導歌舞廳開房娛樂費列入豬崽配種費!。


醫學院畢業生去醫院應聘。院長問:“某人頭上被蜜蜂蟄個包,怎麼治?”畢業生甲:“很簡單,在患處塗抹點消毒液就可以了。”院長搖頭,畢業生甲退出。畢業生乙進,院長又問同樣題,乙答:“,分別查血液,腦電圖、心電圖,彩超、核至少要住院治療一周磁共振…… 院長:“歡迎你來我院工作!”


小王去外地出差擔心家中被盜,便在客廳桌上放了一百塊錢,並給小偷留一紙條:您別費神了,我們家沒錢,這一百塊錢給您零花。隔壁他們家老公是發改委、老婆是財政局的,有錢而且被偷還不敢報案。出差回來,小王發現桌上的錢變成了兩萬!在他留給小偷的紙條的反寫著:這是給您的資訊費,請笑納!


局長與女職員一起下鄉採訪,見農戶有一窩小狗十分可愛,於是局長和女職員各要了一隻。局長要的是公的,女職員要的是母的,局長想占女職員便宜,笑著說:“今晚一公一母就住一塊吧。”女職員說:“可以啊,要是我那小狗懷上了,我就給別人說:“是局長那個狗的 ”!




少懷大志, 前途無可限量的民族新秀.......


 你長大了想做 什麼呢?」

班會上,老師問:「小良同學,你長大了想做 什麼呢?」
小良說:「我長大了一定要當官,起碼要弄它個幾個億,然後包個二奶,有什麼好衣服好首飾都買給二奶,帶著二奶開著私人小飛機滿世界的兜圈度假玩兒。」

一時間,老師不知道怎麼評價,只好裝作什麼也沒有發生,若無其事的問下一個小朋友:「小萍同學,你長大了想要做什麼呢?」小萍:「做小良的二奶!」






少見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