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7, 2013

台灣最好吃的牛排(在寒舍艾美) + 預防老人癡呆症從飲食著手




不一樣的台灣-
讀者文摘推薦
1.按三角形play鍵 自動播放
2.按右下角正方形可變全螢冪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貴婦聚餐








台灣最好吃的牛排(在寒舍艾美)


PCLin 0607


本來我不常吃Buffet,因為吃少可惜,吃多傷身體,但有國泰世華的世界卡,台北信義區寒舍艾美探索廚房自助餐,買一送一,每人原價1,668元變成834元,我們四位退休的公婆級老人,就相約來寒舍艾美探索廚房打牙祭!

我認為艾美探索50%熟鮮嫩帶筋日式煎牛排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牛排,我在2.5小時內吃了三片,覺得幸福滿滿!



 螃蟹







 帝王蟹






 光看這焦黃的炭烤牛排就讓人垂涎三尺





 我們四人常一起旅遊,
曾去礁溪老爺、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等




 飲料區





 帶筋日式50%熟的煎牛排鮮嫩是
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笑容可掬的牛排廚師






 正在爐烤的香噴噴薄皮披薩






^_^小常識


預防老人癡呆症從飲食著手

【張翠芬/台北報導】

  老人癡呆症發生率會隨年齡增加,如果你不想老來變癡呆,醫師建議,多攝取延緩腦部老化的營養素,同時經常鍛鍊活化右腦,來加強記憶和會話能力,並防止大腦老化。

  台北市漢方中醫診所主任醫師卓資彬指出,老人癡呆是後天的腦障礙,癡呆分為阿茲海默型及腦血管性癡呆兩種,約三分之二的人屬於阿茲海默型。

  阿茲海默型癡呆是腦神經細胞短時間死亡,大腦萎縮所致。症狀分為健忘、混亂、癡呆三階段,卓醫師表示,老人在健忘期忘記東西的次數很頻繁,容易忘記最近發生的事物,反覆說同樣的話。進入混亂期後,對人、時、地出現認知障礙,智能急速降低,人格和行動變得異常,簡單的工作不能做,經常有徘徊、幻覺和暴力的現象。到了末期,整體機能嚴重退化,陷入失語症,家人的名字和自己都不記得。

  腦血管性癡呆的主要原因是腦梗塞和腦出血;因腦血管阻塞和血管破裂致血液循環變差,氧氣和營養無法順利供應,造成腦功能損傷,記憶力低下、頭痛、耳鳴、痲痺等。病患初期自覺常忘東西,容易變得憂心和鬱卒,有手足痲痺、飲食困難、運動機能障礙和語言障礙,常因一點小事就生氣,掉眼淚,無法控制情緒,且經常失眠。


  腦血管性癡呆要多吃這些
  卓資彬醫師表示,腦血管性癡呆多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動脈硬化等毛病所引起的,可經由改善飲食來預防;例如,喝酒勿過量、不吸煙、少鹽、少油、少吃甜食,注意營養的均衡。

  另外,也可以從飲食補充,卓醫師建議,要預防癡呆症可多吃富含EPA和DHA等不飽和脂肪酸的鯖魚、沙丁魚、鮪魚等,來預防腦栓塞,並活化腦循環;植物油、南瓜、綠黃色蔬菜、豆類、小麥胚芽等富含維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腦細胞的老化;紅酒、綠茶、可可亞等含多酚,可抑制自由基,防止老化和血管硬化;枸杞子可促進血液循環,含維生素D的香菇則可防止血管的老化。納豆激(酉每)則可溶解血栓,促進腦部血液循環,又有抗癌作用。

  補充乙醯膽鹼減緩阿茲海默症
  對於阿茲海默型癡呆症,飲食雖然無法阻止腦的變性,但可使腦細胞活化,緩和症狀。卓資彬醫師強調,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減少時,會導致阿茲海默型癡呆惡化,建議飲食多補充乙醯膽鹼來減緩其惡化速度,蛋黃、大豆、花生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是乙醯膽鹼和維生素B群的構成物質,對活化腦細胞有助益。

  動手動腳活化腦細胞
  卓醫師表示,老人家最怕整天臥床沒有運動,腦部缺乏刺激會使癡呆危險性增加,若每天散步,做適度運動,鍛鍊筋骨可預防跌倒,身體有在動,腦細胞才能被活化。手指的活動和腦也有關聯,建議彈奏樂器、作料理、編織、折紙、園藝等都是很好的活動。另外,老人家也要多參與社交活動和人群接觸,刺激腦力。

  活化右腦也可預防癡呆,因為現代人多數傾向使用擅長語言計算理論思考的左腦,若能活化右腦則能加強記憶和會話,所以平日可常用左手運動來防止右腦老化。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很很力


1.一個85歲的老太婆和一個25歲青年結了婚,第二天,那個青年死了,法醫鑒定,結果:食物中毒。(吃了過期的奶)

2
.農夫在果園裸睡,被笑聲驚醒,原來一隻猴子站在面前,狂笑不止,農夫莫名其妙問,你笑什麼?猴子說:吃了一輩子水果,第一次看到香蕉和核桃長在一起。

3
.領導家宴,小姨子幫忙端菜,一客人打賭說:你把小姨子的奶摸一下,我喝一杯酒,結果雙方兌現了諾言,沒想到小姨子說:姐夫你摸著別放開,喝死他。

4
.某晚,一裸男叫了一輛計程車,女司機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看,裸男大怒吼道,你他媽沒有見過裸男呀?女司機也大怒:我看你他媽從哪兒掏錢。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自助晚餐~
精緻Buffet有新亮點


EZTABLE

一生必嚐自助餐Buffet王中之王!!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一生必嚐自助餐Buffet王中之王!!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台灣最專業的餐飲集團寒舍餐飲集團除了經營歷史悠久的喜來登大飯店以及即將於2013年底開始營運的寒舍艾麗酒店之外,旗下還有一家強調「藝術、人文及時尚」的寒舍艾美酒店,網球高手盧彥勳曾經說過:「我不去和別人比較,我要創造自己的歷史,繼續超越自己。」若說在台灣有誰超越的了十二廚自助餐廳,無非就是同為寒舍餐飲集團旗下的寒舍艾美探索廚房自助餐廳,探索廚房的強,強到創下必須三個月前訂位方有座位的記錄!其熱門火紅的人氣可見一斑。

帶媽媽來嚐嚐探索廚房

探索廚房自己去過了幾次,高雅時尚的裝潢、精緻的菜色,還有令女生瘋狂的甜點櫃,帶給人很深的印象!這次終於帶著媽媽一起好好享用一下!
媽媽最愛吃海鮮,所以接連好幾盤都是海味!
媽媽最愛吃海鮮,所以接連好幾盤都是海味!探索廚房的生魚片與握壽司都很新鮮,剛剛好的退冰程度讓口感更好!
媽媽最愛吃螃蟹,在這個不是產季的時節,就
媽媽最愛吃螃蟹,在這個不是產季的時節,就由旭蟹代表啦!
蝦子雖然拍得不好看,但卻是今天全家最稱讚
蝦子雖然拍得不好看,但卻是今天全家最稱讚的菜色!蝦子尺寸不小,肉質富彈性又超鮮甜!
熟食雖沒多拍,但烹調的口味都很道地又美味
熟食雖沒多拍,但烹調的口味都很道地又美味。 緊接著是最富盛名的甜點,師傅現烤的可麗餅,可自行挑選topping,奶香濃郁,超好吃的!
甜點櫃裡有滿滿的精緻甜點,今天品嚐的幾個
甜點櫃裡有滿滿的精緻甜點,今天品嚐的幾個口味口感都很細緻,香濃不甜膩!
探索廚房的裝潢一直都保持的潔淨又時尚!姊
探索廚房的裝潢一直都保持的潔淨又時尚!姊妹下午茶或與家人聚餐都很適合!

甜蜜紀念日我們在探索廚房

從大學時期一直到現在出社會,轉眼間和男友已經在一起三年。這一年是我們兩個都開始有穩定收入的一年,也是兩個人都在台北打拼的第一年,要紀念這麼多特別意義的日子,決定選擇吃Buffet。沒有多想,在台北的Buffet首選絕對是-寒舍艾美酒店 探索廚房,從訂位到購買餐券,都是在EZTABLE完成。訂位時,我在備註寫希望可以安排我們在安靜、氣氛好、拍照美的座位,沒想到餐廳還特地打電話來確認告知詳細的座位安排。當天也在安靜燈光佳的位置愉快地用餐,讓我和男友都有個特別且難忘的一天。
靈活揮灑世界食材,完美呈現各國風味料理;
靈活揮灑世界食材,完美呈現各國風味料理;創新自助餐檯及單點兼具的用餐方式,提供全天候愉快的用餐時光。
我們的位置雖然不是緊鄰取餐區,但是卻是個
我們的位置雖然不是緊鄰取餐區,但是卻是個安靜的小天地,讓我和男友可以好好的聊天、拍照。
晚餐時段是6:00開始,我們先從冷盤與日
晚餐時段是6:00開始,我們先從冷盤與日式料理開始享用。生魚片是師傅在工作台上現切的,非常新鮮。
我喜歡日式滷杏鲍菇、醃製的冷盤、新鮮且油
我喜歡日式滷杏鲍菇、醃製的冷盤、新鮮且油花分布均勻的生魚片還有握壽司。
男友最愛的海鮮區。螃蟹蟹&蝦子,肉質Q彈
男友最愛的海鮮區。螃蟹蟹&蝦子,肉質Q彈外加鮮甜的口感,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當初怎麼沒多吃點,哈哈。
沙拉區。
菜色非常豐富,挑選完喜歡的生菜
沙拉區。 菜色非常豐富,挑選完喜歡的生菜後,會有專人幫你放進去左邊那個大石頭內的碗裡面拌一拌,可以自由添加自己喜歡的醬唷~
中式擔仔麵區。
讓我們愛不釋手的帝王蟹湯
中式擔仔麵區。 讓我們愛不釋手的帝王蟹湯,肥美的蟹肉,清甜的高湯,當天我們兩個加一加應該吃了快10碗。 另外也推薦可以加他們的手工麵條,配這個帝王現和高湯,絕對會讓你魂牽夢縈,做夢都會夢到在吃它!
手工現烤Pizza。這是我最愛的一個pa
手工現烤Pizza。這是我最愛的一個part了,光是看著師傅桿平麵糰,灑上滿滿的起司和配料,放進去烈火烤爐烘烤,就覺得莫名興奮。嗜辣如命的我,當然一定要加上很多tabasco和辣粉,這個區我一直來,我都覺得窯烤的師傅看到我都翻白眼了,哈哈哈哈。
甜點區。冰淇淋有兩個品牌Häagen-D
甜點區。冰淇淋有兩個品牌Häagen-Dazs和MÖVENPICK,兩者可以說是冰淇淋界的香奈兒和LV了,搭配上現作的薄餅,真的非常對我的胃,幸好甜點是放在另一個胃,我也來了好幾盤。右下角的舒芙蕾是不在檯面上的隱藏菜色,幸好這天夠幸運,有遇到服務生端過來詢問是否要來一個,熱熱軟軟的,蛋香味非常濃。
餐後水果。當天最強的菜色其實還有肋眼牛排
餐後水果。當天最強的菜色其實還有肋眼牛排和現煎牛排與天婦羅,因為太過於美味,我和男友只顧著吃都忘記拍它們,真的是蠻心急的我們。因為太多美食要吃,我們一直吃到9點才依依不捨離開,現在想一想,好像有些東西沒吃到,真的是蠻可惜的。
我們很喜歡探索廚房的優質服務和用餐品質,
我們很喜歡探索廚房的優質服務和用餐品質,在這裡用餐非常的享受。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就該有美食相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