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8, 2018

世界名人趣事-狄更斯 + 余天賠掉5間房 李亞萍轟「嫁給你真倒楣」


心理學實驗:孩子自制力與創造力成正比│郝廣才在中視


狄更斯名著電影



世界名人趣事-狄更斯
英國作家Charles Dickens18121870


狄更斯的童年生活十分貧困,父親因負債而入獄,全家甚至一度被迫遷入債務監獄居住,狄更斯也因此而輟學。為了生活,他十二歲便到皮鞋油作坊當學徒,開始接觸社會。在小說〈大衛﹒科波菲爾〉中,他就描寫了自己這一段不幸的遭遇。

十六歲時,一位律師僱用他當繕寫員,這使他有很多練習文字的機會;同時他又常到英國博物館的圖書室自修,漸漸便開始創作生涯。在以後的歲月里,狄更斯不斷 從事寫作。

他的名字,不僅為英國人熟悉;在世界文壇上,也有一定地位。他的小說,都是描寫英國中下層社會的故事和人物,寫得栩栩如生。作品有〈雙城記〉、 〈苦海孤雛〉、〈塊肉餘生記〉、〈聖誕頌歌〉等

狄更斯捧著一部大部頭的小說饒有趣味地讀著,這是一位同行送來請他看的。小說寫得很不錯,狄更斯不時情不自禁地為某些章節的精采描述而發出讚歎聲。忽然,他的臉色嚴肅起來,雙眉也擰起了疙痞,因為他看到作品中有一處描寫不真實。

狄更斯特別重視細節描寫的真實性,他認為真實的細節描寫是文學作品成功的重要條件之一。於是,他立即提筆給那位同行寫了一封信:

「在第三部(這是最美的一部)結尾部分描繪高士密斯坐著向窗外眺望大教堂左邊的樹木時,你說到灰眼睛的白嘴鴉。你肯定牠們真是灰眼睛的嗎?大烏鴉的眼睛是深黑色而有光澤的,我估計白嘴鴉也是這樣,除非正好有光線對準了照在上面。」

一天,狄更斯在河邊釣魚,一個陌生人走過來問他:「先生,你在釣魚?
「是啊。釣了半天,沒釣到一條。」狄更斯露出遺憾的樣子。「可是昨天,也是在這個地方,我釣到了十五條魚。」

「噢!」陌生人狡黠地笑說,「先生,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這個地方管魚的,這段江上嚴禁釣魚!」說著,他從口袋里掏出一個小本,準備記下狄更斯的名字罰款。

「那麼,你知道我是誰嗎?」狄更斯告訴陌生人,  「我是作家狄更斯。所以,你不能罰我的款。」

「為甚麼?

「別忘了虛構故事本來就是我的職業。」



~~~~~~~~~~~~~~~~~~~~~~~~~~~~~~~~~

余天賠掉5間房 李亞萍轟「嫁給你真倒楣」

  
余天華視節目《天生王牌》日前傳出喊停,余天今表示完全不知情,不過他說:「本來就簽2季,現在2季已經到了,尤其在周五那個時段,收視不是挺好,該時段本來就冷灶,怎麼可能會好,現在可能會暫停,換內容的事高層還沒談。」
另一主持人賀一航則透露,若是照合約來說,這季應會錄到5月中,之前簽約2季,如果能調時段可能會比較好,余天也說:「晚上10點到11點半,該睡的都睡了,兒童的部分睡了,阿公阿嬤也睡了,本來該時段就是不好做,不曉得郭建宏為何給我那時段。」

余天說節目內容須符合華視的要求,「我覺得像小孩的比賽,要更改時段也可以,最好能有時段在禮拜天,把重播豬哥亮節目的時段給我們,可以拚一下子,不用花錢,也很難溝通」。
只是余天收入上更顯拮据,他嘆息,「反正我已經失業很久,過去選舉賣掉5間房子,都是賠錢賣,包括仁愛路、忠孝東路,南京東路5段,北投自宅還貸款,光利息就15萬元,立委選舉就燒掉5間房子,1個月近百萬開銷」,自嘲:「李亞萍罵我,說嫁給你真倒楣!」表示5月初要到馬來西亞作兩場秀,不賺不行。(葉文正/台北報導)



~~~~~~~~~~~~~~~~~~~~~~~~~~~~~~~~~

(^_^)HA HA HA 笑話


【抗議】

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在北京大學演講,有學生提問:克林頓總統,上次我們的主席去美國訪問,外面居然有人抗議,如果今天這個禮堂外面也有人抗議您,您怎麼看?

克林頓總統微笑著回答:「在美國我也經常受到人民的抗議,我的工作就是去聽取抗議者的意見,然後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