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18

0416 鳥取花迴廊 日式由志園 護城河遊船 + 《哈佛家訓》烈馬和女孩


「鳥取花迴廊冬季點燈」


島根県大根島の由志園


松江城と堀川遊覧



鳥取花迴廊 日式由志園 護城河遊船

第二天  鳥取 花迴廊、大島根 由志園(牡丹花日式造園) 、 松江城護城河(堀川遊船)


PCLin 0416


1.鳥取花迴廊
鳥取花迴廊係日本最大花卉公園位於鳥取縣最高的山峰,米子市海拔1739公尺「大山」下的一個山谷內,遊客可沿着長一公里的迴廊觀賞四時花卉,園內分有不同的花圃及溫室展館,如南館、北館、花之谷、霧之庭園及水上花壇等,展示各種花卉及熱帶植物等。

“鳥取”的地名傳承至中世紀,現代和近代的古村莊“稻葉國見膠鳥取鎮”的名稱。在這個地方有一個古老的公民稱為“鳥取部(和托里)”,這是被稱為負責大和法院的職業團體之一的名稱(那些捕獲鳥類並將其呈現給法庭的人)。

2.大根島上之由志園
日式庭園由志園位在大根島中部~占地約一萬坪一年四季都可以觀賞到美麗的植物春季的牡丹、櫻花、杜鵑花...夏季的蝴蝶花、繡球花秋季的紫薇、紅葉...冬季的冬牡丹、山茶花。

枯山水一般是指由細沙碎石鋪地,再加上一些疊放有致的石組所構成的縮微式園林景觀,枯山水並沒有水景,其中的「水」通常由砂石表現,而「山」通常用石塊表現。有時也會在沙子的表面畫上紋路來表現水的流動。枯山水字面上的意思為「乾枯的景觀」或「乾枯的山與水」,通常出現在室町時代、桃山時代以及江戶時代的庭園中。

3.松江城護城河(堀川遊船)
山陰第一城松江城,搭扁舟沿護城河巡遊,古街武士居家兩岸櫻花垂柳搖曳,船夫一面介紹松江城沿岸風光,偶而引仰高歌,在護城河中舟要通過橋孔時遮蓬會壓下來,遊客要彎下腰身,讓人印象深刻。

夜宿玉造溫泉之玉泉飯店

岡山縣→鳥取→大根島→松江城


鳥取花迴廊遊覽圖


湯鄉溫泉美春閣飯店早餐

  湯鄉溫泉美春閣後院櫻花盛開

鳥取花迴廊

蝴蝶蘭新娘


有許多鬱金香很像荷蘭庫肯霍夫花園

蝴蝶蘭

鬱金香

花卉巨蛋

遠方為海拔1739公尺「大山」


花之丘

花之丘-左起 吳麗珠 / 羅聖雅

~~~~~~~~~~~~~~~~~~~~~

由志園海報

日式庭園由志園

菊桃

僧侶冥想枯山水 沙子紋路擬水流

左起劉維雄兄 陳理事長

紅橋
 
順路指示牌 作得非常好
照順路牌子 完全走一圈

 ~~~~~~~~~~~~~~~~~~~~~~~~~


堀川遊船入口處

堀川遊船-1,2 郭光城社長伉儷

堀川遊船

堀川遊船出口處

~~~~~~~~~~~~~~~~~~~~~

玉泉溫泉飯店迎賓晚宴-2陳理事長

左起薛勇泰兄鶼鰈情深


雕刻工會全團七十一人

1300年古湯玉造溫泉(泡野天足湯)


岡山縣→鳥取→大根島→松江城

鳥取花迴廊遊覽圖

  
~~~~~~~~~~~~~~~~~~~~~~~~~~

《哈佛家訓》烈馬和女孩


一天早晨,當泰姆波拉計劃騎馬出行的時候,雇工馬赫告訴她這樣一個消息:「它太倔了,泰姆波拉夫人。我曾經花了一個小時去費勁地抓那匹撒野的馬,可還是沒有成功。」

正在這個時候,泰姆波拉夫人十二歲的小女兒出來了。她名叫詹妮。小詹妮活潑可愛、長著棕色頭髮、連眼睛也是棕色的。聽到母親和雇工的談話,詹妮說:「媽媽你就放心吧,我可以讓那匹馬聽你的話。」

但是,那個雇工用了那麼長的時間還沒有把馬馴服,他們甚至聲稱那匹馬根本就無法馴服。泰姆波拉夫人疑惑地看著詹妮,擔心她會做什麼傻事。詹妮微笑著說:「馬赫肯定是不能馴服它的,但是我能。」

「我的孩子,你可要小心些,他們說那匹馬發起怒來就像一頭野獸。不要在它身上花太多的時間,否則就耽誤你去學校上課了。」泰姆波拉夫人警告詹妮。

「不會的,媽媽,我會讓它像一個聽話的小狗一樣自己到我身邊來的。」詹妮一邊快樂地說著,一邊戴上她的大草帽,然後就獨自去放馬場了。

一匹小馬聽到詹妮衣裙的沙沙聲,便豎起了耳朵,用鼻子嗅了嗅,那甜甜的味道正是小女孩兒身上的味道。它挺直了頭,準備迎接小姑娘的到來。

「派林!噢,派林!」詹妮一邊摸著小馬的頭,一邊大聲朝遠處呼叫著她要找的那匹馬的名字。這匹漂亮的馬聽到她的呼喚,立刻就把頭轉了過來。當它看到小詹妮的時候,快步跑到籬笆邊,低下頭親熱地蹭著小女孩的肩。

那位雇工對它那麼粗暴,它才不會聽那個人的話呢!它能明白,眼前的這個小女孩兒曾經用她那柔軟的小手撫摸過它,現在它要用愛來回贈這個小女孩。

派林跟著詹妮來到泰姆波拉夫人眼前,它低著頭乖乖地等待著夫人下邊出發的命令。

※※※

人對動物的認識,並不一定比動物對人的認識更多。動物知道誰愛它,誰不愛它。而很多人卻不知道動物的這種心事。

不要以為人類比動物聰明,這種狹隘的觀念,讓我們變得比一些動物更殘忍,比一些動物更愚昧。



~~~~~~~~~~~~~~~~~~~~~~~~~~~~

(^_^)HA HA HA 笑話


給老外上漢語課,第一堂課只教了一個英文單詞的中文解釋 -----wife

 Wife=
 1,妻子
 2,老婆
 3,太太
 4,夫人
 5,老伴
 6,愛人
 7,內人
 8,媳婦
 9,那口子
 10,拙荊
 11,賢內助
 12,對象
 13,孩他媽
 14,孩他娘
 15,內子
 16,婆娘
 17,糟糠
 18,娃他娘
 19,崽他娘
 20,山妻
 21,賤內
 22,賤荊
 23,女人
 24,馬子
 25,主婦
 26,女主人
 27,財政部長
 28,紀檢委
 29,渾人
 30,娘子
 31,屋裡的
 32,另一半
 33,女當家
 34,渾家
 35,髮妻
 36,堂客
 37,婆姨
 38,領導

老外問:為什麼女人有這麼多稱謂?老師:因為女人有三八節,就要有38個稱謂。老外聽完發現中文太難學了,含著眼淚背起行李回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