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4, 2018

0404 台東池上騎鐵馬 伯朗大道金城武 + 學習電子報-最美好的生活方式

花東縱谷天堂路---伯朗大道(金城武大道)


看見台灣之台東鹿野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空拍




台東池上騎鐵馬 伯朗大道金城武



PCLin 0404


早上隨著小女兒全家展開綠島之旅,三天兩夜自由行,第一天夜宿台東(羅密歐民宿)。火車票買到台東,但在「池上」下來玩一下午,再繼續搭火車到台東。

早上我們搭太魯閣號火車約三個半小時到「池上」,在車站附客家料理館「翠華小館」吃客家菜,饕享美味薑絲大腸及客家小炒。

其後在車站附近租腳踏車每輛100不限時間,車行老闆說按照自行車規劃路線繞一圈約3小時。租車店可以免費放置行李。

我們按照自行車上吊掛的地圖路線,先繞著「大坡池」,其後重點放在「伯朗大道」,這條花東縱谷種滿池上稻米的鄉間小路,由於伯朗咖啡的廣告一夕成名,大家都稱之為「伯朗大道」!

春假期間遊客如織!自由行的陸客也很多!由於中央山脈將境外吹來的沙塵擋在台灣的西半部,所以花東地區空氣品質非常好,一片蔚藍天!我們和兒孫一起徜徉金城武大道,感到幸福洋溢!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位於臺東縣池上鄉,正式的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廣告而廣受歡迎-在廣闊稻海中,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蜿蜒著一條無盡頭的小路,彷彿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因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廣告來此取景,再度被注目。

伯朗大道有一棵因長榮航空廣告而知名的茄苳樹,此樹被稱為「金城武樹」。金城武樹曾於2014723日因麥德姆颱風的襲擊而倒下,目前此樹已原地種回。

大坡池
池上為花東縱谷著名的魚米之鄉,米以池上米為貴,魚則來自大坡池。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為秀姑巒溪上游舊河道偃塞後之遺跡,標高在260~270m間。

日治時期,大坡池湖面遠較今日廣闊,面積達53公頃,湖沼內魚、鰻、蝦豐富,荷花、菱角遍生,附近不少住戶以捕魚為業,波光粼粼、寒煙澹澹的湖面,常見一葉扁舟漁翁撒網之詩般畫面;岸邊則不乏執竿靜坐之釣客。

池上自行車路線

台東(羅密歐民宿)

火車票買到台東,但在「池上」下來玩一下午,再繼續搭火車到台東

 翠華小館

大坡池

波光粼粼、寒煙澹澹

1960年評選台東十景,大坡池「池上垂綸」亦名列其中

漁翁垂釣之詩般畫面

田邊俱樂部(洗衣池)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
-中央山脈將境外吹來的沙塵擋在台灣的西半部,所以花東地區空氣品質非常好


伯朗大道全家福 廣闊稻海山雲笑
 
伯朗大道-茄苳樹(「金城武樹」)

伯朗大道茄苳樹 遠山含笑天堂路

改建的池上火車站美倫美煥!

台東羅密歐民宿檜木大廳

台東市福建路212號的這家善化牛肉湯媲美台南牛肉湯

池上自行車路線

台東(羅密歐民宿)


~~~~~~~~~~~~~~~~~~~~~~~~~~
學習電子報-最美好的生活方式


船停在碼頭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待在家裡也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意義。

最美好的生活方式,莫過於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的上!回頭,有一路的故事;低頭,有堅定的脚步;抬頭,有清晰的遠方。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

轉變心念
用樂觀去取代悲觀,用希望去取代失望。
用鎮靜去取代浮躁,用愉快去取代煩惱。
用接納去取代排斥,用謙卑去取代傲慢。
用和睦去取代對立,用放下去取代執著。
用體諒去取代刻薄,用知足去取代不滿
用隨緣去取代孤僻,用寬恕去取代責備。
用布施去取代艱澀,用熱誠去取代冷漠。
用慈悲去取代惡毒,用自信去取代自卑。
用祝福去取代怨恨。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出航總會遇到風浪,奮鬥的過程總會遇到挫折,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可以改變我們的心念。

改變,從改變心念開始,心念如同船舵,心念一轉,人生的方向就會跟著轉。



~~~~~~~~~~~~~~~~~~~~~~~~~~~~~~~~~~~~

(^_^)HA HA HA 笑話


別憋在心裏
老婆qq簽名寫的:「老公,要是我有什麽做的不好,做的不對,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你一定要和我說啊,千萬別憋在心裏,反正我也不會改,別再把你憋出什麽毛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