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8, 2018

0418 白兔海岸有神社 鳥取砂丘如沙漠 + 《哈佛家訓》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


【貝遊日本】初遊日本鳥取-鳥取砂丘、白兔海岸


宮本武蔵電影



白兔海岸有神社 鳥取砂丘如沙漠

第四天 白兔海岸 鳥取砂丘 宮本武藏誕生地 神戶


PCLin 0418


1.白兔神社
早餐後前往以因幡白兔和鯊魚鬦法聞名的白兔海岸,及白兔神社,一探日本開國天照大神、大國主命有趣的日本神話傳奇。

2.鳥取砂丘
鳥取沙丘是位於鳥取縣鳥取市日本海海岸的沙丘,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最大的沙丘落差約有90公尺。 鳥取沙丘是由源自日本中國地方的千代川急流輸送而來的花崗岩質泥沙和日本海冬季海浪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 鳥取沙丘屬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特別保護地區,為日本最大的觀光沙丘。在1955年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07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

3.宮本武藏出生地大原
宮本武藏(天正12年(1584年)~正保2年(1645年日)),江戶時代初期的劍術家、兵法家、藝術家,為創立二天一流劍道的始祖,以「二刀流」劍術聞名於世。

宮本武藏生於大原,擁有堅強的生命力、除習武外他亦是詩人、畫家,並探討其浪跡天涯為劍道及與佐佐木小次郎決鬦嚴琉島的事蹟。宮本武藏在京都與兵法名宿吉岡家族的對決,至今成為許多小說、時代劇、電影、乃至電視連續劇(大河劇)等發揮的題材,並聞名於世。

其自著《五輪書》亦為現代日本人在哲學、經營、乃至運動各方面的指導書籍,在世界各地也有諸多翻譯版本與喜好讀者。

武藏亦是知名的水墨畫家及工藝家,其傳世的文藝作品,如『鵜圖』、『枯木鳴鵙圖』...等水墨畫、以及馬鞍、木刀、工藝作品都為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產。

夜宿神戶大倉大飯店。


山陰山陽五日遊景點地圖

 
白兔海岸→鳥取砂丘→宮本武藏誕生地→神戶

三朝溫泉-ROYAL飯店游泳池畔櫻花盛開

ROYAL飯店大廳賞櫻
~~~~~~~~~~~~~~

白兔神社鳥居

白兔神社

白兔海岸眺望小亀島及島上小神社

~~~~~~~~~~~~~~~~~~~

雕刻工會鳥取砂丘合影(B)

鳥取砂丘最高點90公尺

舞姿曼妙

鳥取砂丘踢踏舞 沙漠之春呈美景

宮本武藏銅像

武藏道場

讚甘神社


裝宮本武藏過乾癮

宮本武藏出生地大原

~~~~~~~~~~~~~~~~~~~~

由神戶摩賽克廣場眺望我們夜宿的大倉大飯店及神戶塔

山陰山陽五日遊景點地圖

白兔海岸→鳥取砂丘→宮本武藏誕生地→神戶


~~~~~~~~~~~~~~~~~~~~~~~~~~~~~~~~~

《哈佛家訓》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


美國西部的一個鄉村,有一位清貧的農家少年。每當閒暇的時間,他總要拿出祖父在他八歲那年送他的生日禮物-一幅已被摩挲得卷邊的世界地圖。

他年輕的目光一遍遍瀏覽著地圖上標注的城市,飄逸的思緒亦隨之縱橫馳騁,渴望抵達的翅膀,在幻想的風景中自由翱翔。

十五歲那年,這位少年寫下了他氣勢不凡的計劃『一生的志願』:「要到尼羅河、亞馬遜河和剛果河探險;要登上珠穆朗瑪峰、乞力馬扎羅山和麥金利峰,駕馭大象、駱駝、鴕鳥和野馬。探訪馬可.波羅和亞力山大一世走過的道路;主演一部『人猿泰山』那樣的電影;駕駛飛行器起飛降落,讀完莎士比亞、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的著作;譜一部樂曲,寫一本書;擁有一項發明專利;給非洲的孩子籌集一百萬美元捐款」

他洋洋灑灑地一口氣列舉了一百二十七項人生的宏偉志願,不要說實現它們,就是看一看,就足夠讓人望而生畏了。

難怪許多人看過他設定的這些遠大目標後,都一笑置之。所有人都認為:那不過是一個孩子天真的夢想而已,隨著時光的流逝,很快就會煙消雲散。然而,少年的心卻被他那龐大的『一生的志願』鼓盪得風帆勁起,他的腦海裡一次次地浮現出自己漂流在尼羅河上的情景,夢中一次次閃現出他登上乞力馬扎羅山頂峰的豪邁,甚至在放牧歸來的路上,他也會沉浸在與那些著名人物交流的遐想之中。

沒錯,他的全部心思都已被自己『一生的志願』緊緊地牽引著,並讓他從此開始了將夢想轉變為現實的漫漫旅程。
毫無疑問,那是一場壯麗的人生跋涉,也是一場異常艱難、簡直無法想像的生命之旅。

他一路豪情壯志,一路風霜雪雨,硬是把一個個近乎空想的夙願,變成了一個個活生生的現實,他也因此一次次地品味到了搏擊與成功的喜悅。

四十四年後,他終於實現了『一生的志願』中的一百零六個願望。他就是上個世紀著名的探險家約翰.戈達德。當有人驚訝地追問他,是憑藉著怎樣的力量,把那麼多的艱辛都踩在了腳下,把那麼多的險境都變成了登攀的基石?

他微笑著如此回答:「我總是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隨後,周身就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接下來,就只需沿著心靈的召喚前進。

※※※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約翰.戈達德道出了一個令人深思的哲理。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夠最終領略美妙風景的,必然是那些強烈渴望登臨並為之不懈跋涉的追求者。是心靈的渴望,開闊了求索的視野;是心靈的飛翔,催動了奮進的腳步;是心靈的富有,孕育了生命的奇蹟!

一句話,欲創造人生的輝煌,需首先讓心靈輝煌起來。讓我們記住一位並不著名的詩人的著名詩句:「在目光無法抵達的地方,我們擁有心靈」。



~~~~~~~~~~~~~~~~~~~~~~~~~~~~~

(^_^)HA HA HA 笑話


我餓了.....

"我餓了"是一句很考驗人的話…

當你對你媽說:媽,我餓了…
你媽會起身說:我去給你弄吃的。

對爸爸說:爸,我餓了…
爸爸就會笑笑說:好,我們到外面去吃。

對男朋友說:欸,我餓了…
他就會溫柔的說:想吃什麼咧?

對女朋友說:欸,我餓了…
她永遠只會回答:
“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