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0, 2018

「我上輩子是台灣人!」法籍作家連靈魂都愛台灣 + 「百年驛站 風華再現」-新北投火車站



《在台灣站起》法籍導演--尚若白


佛說—心悟 你放下了嗎?



「我上輩子是台灣人!」法籍作家連靈魂都愛台灣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法國作家吉雷米11年前來台灣當志工,如今想成為真正的台灣人。(圖擷自吉雷米臉書)
法國作家吉雷米11年前來台灣當志工,如今想成為真正的台灣人。(圖擷自吉雷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作家吉雷米11年前來台灣當志工,照顧身心障礙的原住民兒童,隨後在台定居、娶妻生子,今天他有感而發在「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寫下心情,直說「即使我身上流著法國人的血液,在我的法國人身體裡住了一個臺灣人的靈魂,我上輩子一定是個臺灣人吧!」許多網友敬佩他對台灣的熱愛已多過台灣人。

吉雷米在文中寫道,最近得知老朋友拿到台灣國籍的好消息,也希望自己可以在不放棄法國國籍的情況下歸化成為台灣人。

原先吉雷米無法跟當地人溝通,因而決定用功學習中文,沒想到幾年後已精通國、台語、阿美語以及布農語,甚至為了保存福爾摩沙的語言文化出了4本介紹台灣文化的書。

吉雷米文中也提到不少來台趣事,例如第一次聽到壁虎在叫,以為是有人在按門鈴;第一次聽到垃圾車的音樂以為是賣冰淇淋的攤販來了;第一次在台灣喝水是直接用嘴巴喝水龍頭的自來水,害他「漏屎」好幾天。

另外他也分享第一次到七星潭就傻傻連曬約6小時太陽,下場令他不堪設想。

吉雷米在2009年愛上長跑,在國內外賽事都跑出好成績,他表示自己在國外參加比賽,上頒獎台堅持背上台灣國旗,「不管我身在何方,當有人問我住哪裡,我很驕傲地回答:我住在台灣。」

過去在台灣曾2次跑步環島,「我用雙腳展現對這片土地的愛,而實現屬於自己的環島夢想。這一切可不是靠僥倖得來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



~~~~~~~~~~~~~~~~~~~~~~~~~~~~~~~~~~~

「百年驛站 風華再現」-新北投火車站

PCLin 0130


中午偕小女及孫女到新北投泡湯,順便帶她們參觀捷運新北投站南側七星公園內銅屋頂木造結構的「新北投驛-新北投火車站,一進門就有濃郁檜木香氣。幸運遇到志工潘小姐熱心導覽!

天然檜木芬多精 香氣濃郁精神爽

新北投火車站地圖


捷運新北投站南側七星公園內的「新北投驛」

「新北投驛」全景

幸運遇到志工潘小姐熱心導覽!

和小女及孫女合影

 
「新北投驛」內展出不用鐵釘的四方蟻柱腳

  
大阪城用的公母鉚合柱
 新北投火車站地圖


「百年驛站 風華再現」
新北投驛於201741日重新對外開放。

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為發展新北投地區溫泉觀光產業,興建新北投支線,於1916(大正5)41日正式啟用「新北投乘降所」,後改稱為「新北投驛」即今所稱新北投車站。

新北投車站為現存台鐵北淡線甚至台北市目前僅存的百年車站,站體採木造結構,屋頂簷架下的雕花托座及1937年因站體擴建而產生的3+1組合老虎窗,為車站建築一大特色;然1988年因北淡線停駛而走入歷史,後拆遷至彰化台灣民俗村存放供遊客參觀。

2003年文化資產保存意識抬頭,台北市政府與民間團體攜手爭取車站回家,幾經波折,日榮資產股份有限公司同意無償捐贈新北投車站予臺北市。隨後車站修復重組工程於2016年展開,並於今年於原址附近重組完成對外開放。每年41日那一週均有特別的表演!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請見官方網站:
新北投車站官方網頁:http://www.xbths.taipei/
新北投車站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xbths/



~~~~~~~~~~~~~~~~~~~~~~~~~~~~~~~~~

(^_^)HA HA HA 笑話


上課問答

老師:小明你來回答詩仙是誰?

小明:李白

老師:不錯,那詩聖呢?

小明:杜甫

老師:很好,那詩王呢?

小明:辛巴

老師:……小紅你來回答。

小紅:謝遜

老師:一起滾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